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3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全中文MS-DOS 7.10超级启动盘有问题 查看 1,519 回复 1
楼 主 全中文MS-DOS 7.10超级启动盘有问题 发表于 2005-09-13 13:09 ·  中国 江西 鹰潭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2
注册 2005-09-13 12:31
20年会员
UID 42474
状态 离线
从网上下载了全中文MS-DOS 7.10超级启动盘光盘版,刻录成光盘启动后,键入edit等命令一切正常.可是当我键入format a:/s想制作一张dos启动软盘时 ,屏幕提示出错:非法介质或磁盘已损坏。可是我用全中文MS-DOS 7.10超级启动盘软盘版制作的启动盘却无此问题,键入format a:/s命令后那张提示出错:非法介质或磁盘已损坏的软盘却被顺利的制作成了dos启动盘。换了几张新软盘都是同样问题。百思不得其解。启动光盘的制作应该无问题:选择PWin98.img为启动镜像,勾选虚拟1.44MB软驱。
况且启动该光盘进入dos后,其它dos命令无任何问题(偶试着用edit命令写了个批处理程序到软盘,很顺利)
我看到本版主是沈洁,我下载的全中文MS-DOS 7.10超级启动盘文件说明中沈洁是制作人,希望沈洁能指点一下。谢过了先。也请各位大虾发表高见。
2 发表于 2005-09-16 00:34 ·  中国 上海 宝山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光盘虚拟了一个软驱A
光盘当然是只读的咯^_^
所以真实的软驱是B了^_^
很简单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