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原创]mp3调速转录方法 查看 1,172 回复 0
楼 主 [原创]mp3调速转录方法 发表于 2005-09-03 13:26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1
发帖 6
注册 2005-02-08 00:00
21年会员
UID 360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有的mp3播放器为了方便大家学习英语,附带了播放调速的功能。可惜我买的mp3没有这种功能,怎么办?我在网上找了一下,没有发现可以直接转录的软件。当然,我们也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media player调速播放一遍的同时,用内录软件录下来。显然这是不方便的!还好有了mpxplay,可以支持调速转录功能,可惜只能转换为wav文件。不过已经不错啦。而且wav转mp3也很简单。下载地址
使用方法是:假设把要转录的mp3文件(假设为02.mp3)拷贝到MPXPLAY解压目录下(不拷贝也可以,不过下面的命令行要做些改动),使用命令行:mpxplay -sp 120 02.mp3 -o 02.wav
选项说明:-sp 120表示转录后播放速度加快20%,后面的数值在60到200之间,小于100表示转录后播放速度
减慢。
-o 02.wav 表示输出文件为02.wav,当然你可以随意取名。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