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关于用dos系统开发机顶盒 查看 1,030 回复 1
楼 主 关于用dos系统开发机顶盒 发表于 2005-08-18 16:01 ·  中国 辽宁 营口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3
发帖 3
注册 2005-08-11 16:39
20年会员
UID 415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是不是还没有支持网络播放的播放器,也就是说qv它还不支持url方式,如果有的话,我们完全可以让配置较低的机器重新发挥作用,让它在dos下工作,充当机顶盒,感兴趣的网友可以讨论这种方案是否可行呀
2 发表于 2005-08-18 20:36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容易实现,没有应用价值。

首先没有必要的硬件和接口。

其次老机子虽然都能运行DOS,但不能保证兼容性。

然后这些机子一般功率也不是太小,比不上专门的硬件, 尤其CPU可以做机顶炉。

次之性能参差不齐,绝大部分没有足够的性能播放DVD和压缩文件。

再然后DOS是通用操作系统,虽然简练,但多媒体、网络和窗口界面针对性不强。

最后,那些机子硬件实际已经老化,不是军品,不要指望能够使用15-20年。

如果你要专门设计一种机顶盒,倒是可以考虑做一个DOS的嵌入版^^。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