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提问:关于DOS联网困惑~
发表于 2005-07-1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5-07-11 00:00 20年会员 UID 406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使用MS CLIENT3.0将DOS和WIN2K的局域网连接时,安装MS CLIENT和加载网卡(8139)均无问题,安装完后重启也进入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使用NET START 提示WORKGROUP已在运行。
可是使用NET VIEW 却提示出错:错误为:
ERROR 6118:THE list of servers for this workgroup is not currently available.
使用 NET VIEW \\PCNAME 提示错误:
ERROR_53:the computer name specified in the network path cannot be located.
不管我使用什么协议,IPX,TCP/IP都是过了,连接好多次了。都是这样子,实在不知道怎么处理了。。请教大家,请大家指点一二。感激不尽!!!
第 2 楼
发表于 2005-07-1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5-07-11 00:00 20年会员 UID 406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07-12 00:00 · 中国 甘肃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98 发帖 15 注册 2003-12-31 00:00 22年会员 UID 147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来说两句,我用TCP/IP协议联网成功了!一台xp,一台dos,之间用双绞线相连.加载网卡(8139)一般没问题,你也只选择TCP/IP协议吧!把ip地址和网关设好,注意这里有一点:
需要把那个0改为1。如果不改,就是DHCP模式了。还有,在输入ip的时候,比如:192.168.0.1 中的点应该用空格代替:192 168 0 1。这里有个流程:
http://www.wown.com/j_helmig/doscltcp.htm 是英文的,不过不妨事,只看图就能明白!祝你好运!
第 4 楼
发表于 2005-07-1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黄埔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5-07-11 00:00 20年会员 UID 406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楼上的帮忙,只是按照以上的方法还是不行。。提示出错都是一样的。我不是单独两台电脑连,是DOS进局域网。局域网中有2000、XP、98等各种操作系统(应该没有关系吧?)。我单独用IPX协议连接局域网内一台98系统的电脑,都添加了IPX协议,错误还是一样的。。。
第 5 楼
发表于 2005-07-27 15:58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4 发帖 1 注册 2005-07-27 15:54 20年会员 UID 41107
状态 离线
1楼的问题我也碰到了,是这样的,和3楼的一点关系没有,问题出在2000的用户认真上,如果是NT的服务器,那坑底可以,我有3台机器,以台2000,一台XP,一台2003,我也不知道怎么培的,但是2003可以连,
第 6 楼
发表于 2005-08-21 00:02 · 中国 甘肃 甘南藏族自治州 合作市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6 发帖 4 注册 2005-08-11 00:31 20年会员 UID 41532
状态 离线
ERROR_53:the computer name specified in the network path cannot be located.
错误信息:找不到计算机
检查:1。NET VIEW \\PCNAME 中的pcname机是否存在
2。用setup.EXE重新设置ip地址,和子网掩码SUBNETMASK.
或者编辑PROTOCOL.INI文件中[TCPIP]栏中的IPADDRESS0项和SUBNETMASK0项,
然后再试试,别忘了设完后要重启计算机。
第 7 楼
最近我也在给DOS连WIN2000
发表于 2005-08-23 15:2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4 发帖 4 注册 2005-08-23 15:17 20年会员 UID 41878 性别 男 来自 湖南益阳
状态 离线
我用的NETBEUI协议,WIN2000添加NETBEUI协议后完全正常
我用TCP/IP 也成功了,不过可真耗内存啊
要在2000后创建对应的帐号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