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提问:关于DOS联网困惑~ 查看 1,435 回复 6
楼 主 提问:关于DOS联网困惑~ 发表于 2005-07-1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5-07-11 00:00
20年会员
UID 406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使用MS CLIENT3.0将DOS和WIN2K的局域网连接时,安装MS CLIENT和加载网卡(8139)均无问题,安装完后重启也进入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使用NET START 提示WORKGROUP已在运行。
可是使用NET VIEW 却提示出错:错误为:
ERROR 6118:THE list of servers for this workgroup is not currently available.
使用 NET VIEW \\PCNAME 提示错误:
ERROR_53:the computer name specified in the network path cannot be located.
不管我使用什么协议,IPX,TCP/IP都是过了,连接好多次了。都是这样子,实在不知道怎么处理了。。请教大家,请大家指点一二。感激不尽!!!
2 发表于 2005-07-1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5-07-11 00:00
20年会员
UID 406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人能帮帮我吗?
3 发表于 2005-07-12 00:00 ·  中国 甘肃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98
发帖 15
注册 2003-12-31 00:00
22年会员
UID 147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来说两句,我用TCP/IP协议联网成功了!一台xp,一台dos,之间用双绞线相连.加载网卡(8139)一般没问题,你也只选择TCP/IP协议吧!把ip地址和网关设好,注意这里有一点:需要把那个0改为1。如果不改,就是DHCP模式了。还有,在输入ip的时候,比如:192.168.0.1 中的点应该用空格代替:192 168 0 1。这里有个流程:http://www.wown.com/j_helmig/doscltcp.htm是英文的,不过不妨事,只看图就能明白!祝你好运!
4 发表于 2005-07-1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黄埔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5-07-11 00:00
20年会员
UID 406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楼上的帮忙,只是按照以上的方法还是不行。。提示出错都是一样的。我不是单独两台电脑连,是DOS进局域网。局域网中有2000、XP、98等各种操作系统(应该没有关系吧?)。我单独用IPX协议连接局域网内一台98系统的电脑,都添加了IPX协议,错误还是一样的。。。
5 发表于 2005-07-27 15:58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1
注册 2005-07-27 15:54
20年会员
UID 41107
状态 离线
1楼的问题我也碰到了,是这样的,和3楼的一点关系没有,问题出在2000的用户认真上,如果是NT的服务器,那坑底可以,我有3台机器,以台2000,一台XP,一台2003,我也不知道怎么培的,但是2003可以连,
6 发表于 2005-08-21 00:02 ·  中国 甘肃 甘南藏族自治州 合作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4
注册 2005-08-11 00:31
20年会员
UID 41532
状态 离线
ERROR_53:the computer name specified in the network path cannot be located.

错误信息:找不到计算机

检查:1。NET VIEW \\PCNAME 中的pcname机是否存在
2。用setup.EXE重新设置ip地址,和子网掩码SUBNETMASK.
或者编辑PROTOCOL.INI文件中[TCPIP]栏中的IPADDRESS0项和SUBNETMASK0项,
然后再试试,别忘了设完后要重启计算机。
7 最近我也在给DOS连WIN2000 发表于 2005-08-23 15:27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4
注册 2005-08-23 15:17
20年会员
UID 41878
性别 男
来自 湖南益阳
状态 离线
我用的NETBEUI协议,WIN2000添加NETBEUI协议后完全正常
我用TCP/IP 也成功了,不过可真耗内存啊

要在2000后创建对应的帐号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