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7: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關於grub開機選單 查看 1,408 回复 2
楼 主 關於grub開機選單 发表于 2005-04-30 00:00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HiNet)
初级用户
积分 116
发帖 4
注册 2004-09-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13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小弟曾經在版上看過大大說可以用grub的開機選單來做出xp與98安裝光碟的啟動功能

就是可以延遲3秒沒有按下enter從硬碟開機,一般做的dos開機光碟都會直接從光碟載入dos無法再由硬碟開機,能否使用光碟進入dos後載入
grub再由grub選擇要從光碟啟動或者由硬碟啟動,是否把dos開機片加上grub就可以了?,那麼請問menu要放在光碟中嗎?menu的參數要如
何設定?

2 发表于 2005-04-30 00:00 ·  中国 上海 静安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16
发帖 377
注册 2004-03-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95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说的那个其实跟win98的启动盘差不多。
以前网络有文章介绍过提取win98的那个东东,不过你可以使用Bart's free JO.SYS
http://www.nu2.nu/jo/
至于下面的那个grub for dos就是完成这样的功能的,不过一般都是直接将grub安装到软盘里而不使用grub.exe
现在作者的主页也不知道搬到哪里去了,你可以自己编绎
http://dato.minidns.net/tmp/grub/grub-0.95.chs.all+++.tar.gz
http://free.ys168.com/?hnlyzhd
http://www.gnu.org/software/grub/grub.html
3 发表于 2005-04-30 00:00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HiNet)
初级用户
积分 116
发帖 4
注册 2004-09-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13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謝大大,這就是我要的功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