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Packet Driver 和 Ms Client 的疑惑 查看 6,658 回复 22
楼 主 Packet Driver 和 Ms Client 的疑惑 发表于 2005-03-15 00:00 ·  中国 浙江 衢州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10
发帖 39
注册 2002-12-30 00:00
23年会员
UID 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我想用Packet Driver驱动的TELNET,又想同时使用MS CLIENT 3的IPX协议连接Novell,可是两者不能兼容,即使在运行telnet后用Packet Driver -u 卸掉驱动也没用,只要一运行NETX立马死机;
2、我又换了思路,用MS CLIENT的 net use f: \\pc\share 的方法共享服务器的目录,一旦运行Packet Driver后则原来的F:又不可访问了。
是否真的没有办法呢?谁有这方面的经验帮我呢 ?
2 发表于 2005-03-16 00:00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1
注册 2005-03-16 00:00
21年会员
UID 371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不是 packet driver 和 msclient30 不兼容啊??
我的 机器运行msclient30后正常,ping成功,但是运行packet driver后,ping马上失败!!
希望高手解答
3 发表于 2005-04-14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可以試試協議轉換工具,比如ODIPKT之類的軟件,可以同時支持網卡的ODI和Packet等驅動程序。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4 发表于 2005-04-14 00:0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3
发帖 19
注册 2005-04-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81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高手啊!!!
5 发表于 2005-04-18 00:00 ·  中国 广东 揭阳 榕城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http://freehost24.websamba.com/xghbest/dosnet.htmlDIS_PKT.DOS将 PACKET 驱动程序转化成符合 NDIS 标准的驱动程序.也就是说只要有了某网对应的packet驱动程序就可以实现局域网资源共享.
通常数据包和ndis两种驱动程序是有内存冲突。但数据包和undi是没有内存冲突,可同时使用的。测试成功。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6 发表于 2005-04-18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楼上的,说反了(或者说和我的用法正好相反,我觉得没有必要用到UNDI driver的),DIS_PKT.DOS是将网卡的NDIS2驱动程序转成Packet Driver驱动程序,或者也可以叫作"packet shim"。它可以用于MS Client之类的LAN中,以在加载了网卡的NDIS2驱动程序后同时提供Packet驱动程序接口(在protocol.ini和system.ini中简单设置一下即可),而且占用的内存很少。我以前用过的,还不错,可以同时使用LAN及用Lynx浏览器上网。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7 发表于 2005-04-30 00:00 ·  中国 广东 揭阳 榕城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却实是我搞反了。DIS_PKT.DOS是将网卡的NDIS2驱动程序转成Packet Driver驱动程序的。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8 发表于 2005-06-16 00:00 ·  中国 重庆 北碚区 电信
中级用户
DOS新人类
积分 225
发帖 34
注册 2005-06-16 00:00
21年会员
UID 397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六楼的管理员大哥:请问DIS_PKT.DOS哪里有下载啊,使用时protocol.ini和system.ini该改哪些内容?
!!新手上路,请多指教!!
我的E_MAIL:yduzho@21cn.com
我的QQ:419489

9 发表于 2005-06-16 00:00 ·  中国 重庆 北碚区 电信
中级用户
DOS新人类
积分 225
发帖 34
注册 2005-06-16 00:00
21年会员
UID 397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各位:请问DIS_PKT.DOS哪里有下载啊,使用时protocol.ini和system.ini该改哪些内容?我的邮箱:yduzho@21cn.com
!!新手上路,请多指教!!
我的E_MAIL:yduzho@21cn.com
我的QQ:419489

10 发表于 2006-06-22 23:15 ·  中国 广东 广州 CNNIC会员电信节点
初级用户
积分 136
发帖 48
注册 2005-10-15 17:55
20年会员
UID 4354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六楼的老大,解释一下怎样改Protocol.ini和System.ini,多谢
11 发表于 2006-06-23 02:36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dis_pkt.dos这儿就有:

http://ftp.uv.es/pub/msdos/network/dis_pkt.dos/dis_pkt.dos

只需修改protocol.ini文件即可,比如加入:


DriverName=PKTDRV$
BINDINGS=<binding name>
INTVEC=0x60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2 发表于 2006-06-29 15:16 ·  日本 亚太环通(Pacnet)有限公司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5
注册 2006-06-29 11:35
19年会员
UID 57735
状态 离线
為運行一個DOS網絡程序,需要加載Packet Driver,但通過Msclient3.0聯網的DOS平台在加載Packet Driver後,所有網絡都ping不通,按照你們所說的,加載了dis_pkt.dos還是不行,請幫助解決,謝謝!!在線等待.
13 发表于 2006-06-30 00:31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omxyz at 2006-6-29 03:16 PM:
為運行一個DOS網絡程序,需要加載Packet Driver,但通過Msclient3.0聯網的DOS平台在加載Packet Driver後,所有網絡都ping不通,按照你們所說的,加載了dis_pkt.dos還� ...


理論上說,加載了dis_pkt.dos就已經提供了Packet的接口而可以上網了,此後一定不要再加載另外的Packet Driver,否則是畫蛇添足適得其反。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4 发表于 2006-06-30 10:17 ·  日本 亚太环通(Pacnet)有限公司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5
注册 2006-06-29 11:35
19年会员
UID 57735
状态 离线
那加載了DIS_PKT.DOS後,還要加載Msclient3.0所帶的聯網驅動嗎?有相關配置文檔嗎?還有,我在加載DIS_PKT.DOS後,運行相關MRP系統時,還是提示要加載PACKET DRIVER,?? 謝謝!
15 发表于 2006-06-30 11:46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omxyz at 2006-6-30 10:17 AM:
那加載了DIS_PKT.DOS後,還要加載Msclient3.0所帶的聯網驅動嗎?有相關配置文檔嗎?還有,我在加載DIS_PKT.DOS後,運行相關MRP系統時,還是提示要加載PACKE ...


不对啊,DOS_PKT.DOS在配置好后是由MSCLIENT 3.0自动加载的,手工去加载当然没用。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