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3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DOS下通过TCP/IP协议联网问题求解 查看 1,818 回复 4
楼 主 DOS下通过TCP/IP协议联网问题求解 发表于 2005-03-03 00:00 ·  中国 上海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68
发帖 3
注册 2005-01-25 00:00
21年会员
UID 35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需将自己的DOS机器联网,我通过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for MS-DOS时选择TCP/IP协议 .在Autoexec.bat中出现了C:\Net\netbind.com /// c:\Net\umb.com /// c:\Net\tcptsr.exe /// c:\Net\tinyrfc.exe /// c:\Net\nmtsr.exe /// c:\Net\net start 等命令语句。可是我重新启动机器。并没有出现预期的:Type your user name,or press ENTER if it is c100:等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提示语句。
所以我只好自己手动敲入C:\Net\netbind.com命令。提示出错:如下所示:
MS-DOS LAN Manager v2.1 Netbind
Error :33 Unable to bind.
不知是何原因。难道是网卡驱动有问题,绑定网卡出错。还望高手指点迷津!
2 发表于 2005-04-20 00:0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3
发帖 19
注册 2005-04-14 00:00
21年会员
UID 381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应该是驱动有问题。
3 发表于 2005-04-22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鹏博士宽带
元老会员
★★★
CEO
积分 1,019
发帖 300
注册 2002-10-20 00:00
23年会员
UID 33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建议你看一下这个网页:http://www.qzcc.com/bbs/dispbbs.asp?boardid=8&id=41
禅宗——大道至简,知易行难!
网站: http://www.dgzens.com

QQ: 11951692 微信: dgzens
E-MAIL: warmrose@21cn.com
4 发表于 2005-06-09 00:00 ·  中国 陕西 西安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5-06-02 00:00
21年会员
UID 392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etbind.com 在运行的时候需要很高的常规内存,建议你把autoexec.bat和config.sys里面加载的没有用的程序删除,不要让他们占用常规内存。再有就是一定要确保正确按装了网卡的驱动程序。
5 发表于 2005-08-21 00:23 ·  中国 甘肃 甘南藏族自治州 合作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4
注册 2005-08-11 00:31
20年会员
UID 41532
状态 离线
网卡驱动不正确

重新用SETUP.EXE 设置后
用 NET INIT 命令试一试
如果成功

再用NETBIND,一般不会有问题

MS NETWORK CLIENG的几个命令,只有前一个成功后,后一个才会成功,
其中最重要的是第一个NET INIT.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