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分享]DOS下连接局域网的实际应用 查看 1,989 回复 2
楼 主 [分享]DOS下连接局域网的实际应用 发表于 2005-02-26 00:00 ·  中国 湖北 仙桃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DOS下网卡的驱动程序分类和简单应用:

1、符合 NDIS 2.0 标准的驱动程序
该驱动程序常以 .DOS 为后缀,支持 TCP/IP , IPX/SPX , NETBEUI , DLC 等协议用于 MS CLIENT 3.0 客户端.现常用于网络资源共享,Ghost网络多播,Deploy网络布署,Image Cast镜像多播,ARGON Client Boot Manager远程安装操作系统.
通用NDIS驱动:下载
使用说明:该驱动程序必须在 PXE 环境下使用,虚拟软盘镜像也必须支持UNDI(通用网络驱动接口).在protocol.ini中的网卡字段中要设置DRIVERNAME=undis$,否则会提菊也坏紻RIVERNAME=undis$.如果需要支持文件和打印共享,还需要升级版的 MS CLIENT 3.0 客户端,并在system.ini的字段设置:
filesharing=yes
printsharing=yes
这样表示使 Net 命令支持文件和打印共享,如下面的命令:
net share 显示本地计算机上所有共享资源的信息,如果没有先运行Share命令,则当前目录下一定要有 Share.com 文件
net share win=c:\windows 表示将c:\windows目录设为共享,共享名为win,
net share mylove /delete 停止共享mylove目录

完整原文请看:
http://freehost24.websamba.com/xghbest/dosnet.html
也适合想在DOS连接Internet的人看,真的很通用,简单。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2 发表于 2005-03-15 00:00 ·  中国 浙江 衢州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10
发帖 39
注册 2002-12-30 00:00
23年会员
UID 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文章啊!!!
3 发表于 2005-03-16 00:00 ·  中国 福建 莆田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4-08-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00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什么不能连接?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