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7: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用GRUB制作XP的安装光盘 查看 1,618 回复 7
楼 主 [求助]用GRUB制作XP的安装光盘 发表于 2005-02-22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31
发帖 56
注册 2003-03-14 00:00
23年会员
UID 1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itle 安装Windows XP
kernel (cd)/BOOT/GRUB/MEMDISK.GZ
initrd (cd)/BOOT/GRUB/W2KSECT.BIN

请问可以通过上面的方式引导光盘安装XP系统吗?

我这里测试没有通过,是这个命令没有写正确,还是GRUB无法引导W2KSECT.BIN?
2 发表于 2005-02-24 00:00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4
注册 2005-02-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62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un (cd)/BOOT/GRUB/W2KSECT.BIN
3 发表于 2005-02-24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nitrd (cd)/BOOT/GRUB/XXXXXX要求是可启动的景象(也就是虚拟的) 大小各种各样而W2KSECT.BIN是非虚拟的引导文件,2KB
4 发表于 2005-02-24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江都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31
发帖 56
注册 2003-03-14 00:00
23年会员
UID 1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毛塞顿开!!如何从XP或2K光盘中直接取得W2KSECT.BIN,虽说可以从网上找到这个文件。
5 发表于 2005-02-24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启动菜单的XP盘中就有WXPSECT.BIN(就是W2KSECT.BIN),就在某个子目录中,一般是EZBOOT(EASYBOOT的默认)无启动菜单的XP盘,可用ULTRAISO等去提取,"启动光盘"
6 发表于 2005-02-24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江都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31
发帖 56
注册 2003-03-14 00:00
23年会员
UID 1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软碟通只能提取BIF格式的启动文件
7 发表于 2005-02-28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弄错了, 不管用什么软件对同一启动光盘提取出的引导文件都是一样的,尽管后缀名各不相同..,应该是这样吧?
8 发表于 2005-02-28 00:00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禹龙在2005-2-24 14:58:51的发言:
软碟通只能提取BIF格式的启动文件

把BIF改成BIN就可以用了
我的留言簿

http://hnlyzhd.ys168.com 我的网络盘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