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7: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无法进入MS-DOS 7.1,是grub吗? 查看 1,019 回复 2
楼 主 无法进入MS-DOS 7.1,是grub吗? 发表于 2005-01-19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07
发帖 1
注册 2005-01-19 00:00
21年会员
UID 354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问题:无法利用dual boot模式进入MS-DOS7.1
2.>>系统概况:
2.0-系统安装顺序
xp-->linux-->ms-dos
2.1-分区情况和分区使用情况(采用linux分区表示)
hda1=FAT32,NO OS installed
hda2=ext3,Linux Redhat 9 installed
hda3=fat32,win xp pro installed, (还有这个)MS-DOS 7.1,也就是MS-DOS 7.1也安装在了hda3
hda5=fat32,xp-programs
hda6= linux swap
....
2.2>>引导软件和MBR以及分区状态的情况
2.2.0: hda3为active,hda1为hidden;
2.2.1:采用linux 的grub做multiple boot loader,这个程序装在hda2,也就是linux的"/"分区下
2.2.2:安装ms-dos时,
a. 选择了:"make dual boot" and "do not overwrite MBR"
b.没有任何报错
c.安装ms-dos后保持ms-dos为dual boot中默认启动的操作系统
3>>.症状:
先将hda2设为active,从grub的操作系统启动选象中选window xp pro(这个是我自己取的名字),进入,看到dual boot菜单 “windows xp pro"和"ms-dos 7.1"选ma-dos 7.1,回车,屏幕显示跳动的光标,硬盘灯不闪烁,plunged into death,无法进入ms-dos;
然后将hda3设为active, 直接进入dual boot菜单,选md-dos7.1,症状一样
4>>我的判断和疑问:
ms-dos根本没有找到loader,没有找到相应的启动文件。发生这个可能是由于grub中没有纪录?!
是不是还需要在grub中加入ms-dos启动选项?
如果是这样,怎么加呢?
恳请指点,谢谢!


2 发表于 2005-01-21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兖州区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nt os loader吧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5-01-22 00:0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先进入nt os loader,再进入do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