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5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在纯Dos下无法读取E:盘和F:盘 查看 1,326 回复 4
楼 主 在纯Dos下无法读取E:盘和F:盘 发表于 2004-10-29 00:00 ·  中国 安徽 宿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你好:
我的电脑装有Win98和WinXP双系统,分为C:D:E:F:四个区,用System Commander v7.05控制系统启动。如果从Win98启动,则Win98所在的盘是C:盘,而WinXP所在的盘是F:盘;如果从WinXP启动,则WinXP所在的盘是C:,而Win98所在的盘是F:盘。无论从Win98或WinXP启动,D:和E:盘的盘符不变。最近,电脑出现了一个奇特的故障,就是在纯Dos下,或者在Win98关闭后重启到Ms-dos下,
①无法读取E:F:,如果你用Dir e:或Dir f:则显示Invalid drive specification
②Dos下无法运行ghost和tw(天汇3.0袖珍版)等应用程序,显示 Program too big to fit in memory
③无法复制文件,老是提示“无法复制×××:访问被拒绝。请确定磁盘未满或未被写保护而且文件求被使用。”实际上磁盘未满,文件也未被写保护或正在使用。
④如果用Partition Magic 8.0,在初始化的时候显示“Partition's drive letter cannot be identified
⑤我想用Fdisk/mbr来重写硬盘的主引导记录,但又怕把System Commander给覆盖了,无法启动双系统。
我也用金山毒霸6(升级到了10月28日)杀毒,没有病毒。
上述问题只是在纯Dos下才有的问题,在Win98和WinXP中,每个盘都可以访问。
万般无奈之下,特请教。谢谢。
2 发表于 2004-10-30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请将DOS下用FDISK或GDISK的结果帖上来,或者试试其它的纯DOS。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10-31 00:00 ·  中国 安徽 宿州 泗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engier在2004-10-30 7:25:53的发言:
请将DOS下用FDISK或GDISK的结果帖上来,或者试试其它的纯DOS。


不知怎么贴?Dr-dos7.03和Rom-dos7.1可以进E:盘和F:盘。第三个问题已没有了,其它四个问题仍然存在。
4 发表于 2004-10-31 00:00 ·  中国 安徽 宿州 泗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是不是硬盘分区表的问题?能不能手动修改分区表?我对分区表还不是很熟。用软件修改恐怕不行吧?
5 发表于 2004-11-14 00:00 ·  中国 安徽 宿州 泗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版主,救救小弟呀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