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4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求助]网卡编程 查看 888 回复 2
楼 主 [求助]网卡编程 发表于 2004-08-29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2
注册 2004-08-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093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各位高手,如何在纯DOS应用程序里,利用PCI网卡实现两台计算机间的数据传输?
是对网卡直接编程还是使用网卡的驱动程序,具体怎么做?敬请赐教,不胜感激!!
2 发表于 2004-09-01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2
注册 2004-08-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093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么多版主、高手为什么没人帮我?????????????????
我可是真正的DOS爱好者,为了支持DOS的事业才这样做,不然谁知道WIN下编程容易啊。没想到在DOS的‘老家“问题也没法解决!!!!!!!
请高手快快出现吧!yutaoshi@163.com
3 发表于 2004-09-21 00:00 ·  中国 广东 珠海 联通
中级用户
★★
bbpc
积分 340
发帖 107
注册 2004-04-1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25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不想使用协议栈可以直接用软中断调用的方法实现数据传输,只要加载了packet driver 驱动就可以了.一般把驱动挂在0x62中断上,具体的功能号,请查packet drirver 的标准.大多数情况都是需要tcp/ip协议栈的,dos下的协议栈有wattcp,dsock等.编程也是比较简单的,wattcp是免费的,它的手册原则上是需要购买的(50$).但是网上有人提供.
x86!dos!
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
http://www.baby-pc.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