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7: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GRUB如何才能啓動第二個主分區的windows? hd(0,1)? 查看 1,967 回复 8
楼 主 [求助]GRUB如何才能啓動第二個主分區的windows? hd(0,1)? 发表于 2004-08-26 00:0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已經這樣了:兩個主分區都是FAT格式,518MB,目前第一個分區是激活的。
title DOS/Win9x on (hd0,0)
root (hd0,0)
chainloader +1
title DOS/Me/2K on (hd0,1)
rootnoverify (hd0,1)
chainloader +1

選擇第二項時死機!
如果加上makeactive則返回錯誤的信息。
我想:雖然第二分區沒有激活,但是hd0,1表示它不錯吧?

在Linux知識寶庫網站上我就看到了這樣的寫法;莫非那些個玩Linux的,機器上就沒MS測試一下?
2 发表于 2004-08-26 00:0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另外:問一下compile文件、patch、和1-5結尾的文件是否必須要?一定要自己編譯嗎?
3 发表于 2004-08-26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死机的原因是 windows 自乱阵脚(不知道你用什么版本的windows).

当一个主分区激活时, windows 有可能试图把它当作 C: 盘, 由此可能引起混乱.

GRUB 有几个专门的命令来对付这一情况, 比如 makeactive, hide partition 等, 你首先研究一下.

在 linux 下敲入 info grub 命令可以看详细的 GRUB 命令解释.

-------------

如果你不编译, 你就用不上那些文件, 它们是给那些自己看源代码的人用的.

你只需要 grub.exe 就够了(DOS下), 或者只要有 GRLDR 一个文件就够了(NT/2K/XP下)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 发表于 2004-08-28 00:0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ide unhide這兩個命令吧?我已經試過噢!hide (hd0,0)隱藏第一個分區;unhide (hd0,1)顯示第二個分區;是這樣用麽?實踐的結果是:第一個分區被隱藏了,但第二個分區依然是隱藏的!機器上原來的D盤變成了C盤。 死機的原因是:現在的C盤不是可引導的分區。難道是GRUB不能顯示PM隱藏的分區?好像沒有其他的GRUB命令處理這個問題?!另外:後來我打開PM打算顯示一個分區時,發現第一個分區依然標記為:ACTIVE——不是說必須有一個主分區是處在顯示狀態的嗎?怎麽會兩個主分區都被隱藏呢?
5 [求助] 老大:出事了! 发表于 2004-08-28 00:0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前天我在激活第二個分區的情況下在grub命令行下操作,當時我企圖引導第一分區的系統,使用了命令hide (hd0,1) unhide (hd0,0),結果啓動不成功,發現:第一分區已經顯示了,而第二分區卻沒有隱藏。接著我又重復試了兩次,突然發現擴展分區全都不見了!
情急之下錯用了不支持多主個主分區的工具來修復,分區更壞了,後來我幾乎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才挽回損失。
現在我想問的是:上述兩次都是對第二主分區處理失敗引起的,而同樣的操作在第一個主分區上卻完全正常。這是否是GRUB的問題呢?


6 发表于 2004-09-06 00:0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莫非是我的問題太簡單了?沒人理睬~
7 发表于 2004-09-06 00:00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可能(hd0,1)是扩展分区而不是主分区吧先输入"(hd0," 再按Tab键查看一下
8 发表于 2004-09-07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内乡县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不敢说 GRUB 没问题. 但是你自己的问题可能是主要的.

如果你只用 hide / unhide , 你的分区不会遭到破坏的.

我猜想你的扩展分区可能是被你隐藏了, 因而好像不见了.

你的问题确实不很复杂, 只要细心一些, 你自己就可以解决的.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9 发表于 2004-09-13 00:0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錯!hd(0,1)果然是擴展分區!現在才搞清楚原來分區便表是這樣排的:第一主分區擴展分區(第二主分區第三主分區)其它邏輯分區……費了這麽大勁才搞清楚,真是來之不易呀!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