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7:0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教一个关于grub在autoexec.bat中启动的问题! 查看 1,346 回复 4
楼 主 请教一个关于grub在autoexec.bat中启动的问题! 发表于 2004-08-24 00:00 ·  中国 广西 桂林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1
发帖 17
注册 2003-08-06 00:00
22年会员
UID 81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grub for dos 在 autoexec.bat 中启动后,选择一个操作系统引导选项(windows 98)后又会再次运行autoexec.bat 文件,从而又运行grub for dos.怎样让它只运行一次。谢谢!(硬盘已用保护卡保护了)。
2 发表于 2004-08-24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用多重配置命令生成菜单, 这样一来, 是否运行 GRUB 就可以由键盘来选择了.

在 AUTOEXEC.BAT 中可以用 choice 命令, 以及 IF 语句等等.

或者, 开机按 F8, 选择 step by step confirmation, 执行到 GRUB 时, 按 No, 让它跳过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4-08-24 00:00 ·  中国 广西 桂林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1
发帖 17
注册 2003-08-06 00:00
22年会员
UID 81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不点:你提供的几种方案中,第一种和第三种不行。因为我在系统引导过程中,键盘已经锁了,也就是说不容许按F8键。同时也不容许用户选择来决定是否运行GRUB。我考虑过在autoexec.bat 中用IF语句,首先设置一个开关量(以配置文件的形式)。然后在运行grub之前判断这个开关量,当开关量为“开”时,把开关量设置成“关”后运行grub。 否则当开关量为“关”时,不运行grub 并把开关量设置成“开”。这样应该没有问题。但是我的硬盘用保护卡保护了,会不会第二次运行autoexec.bat 时 开关量的值和第一次运行时一样?也就时说第一次和第二次都会运行grub?对于后面这个问题我想过绕过保护卡。希望大家帮我解决这个问题。谢谢!
4 发表于 2004-08-24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键盘已经锁了?
5 发表于 2004-08-25 00:0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难办!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