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7:0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的问题请教大家! 查看 3,316 回复 15
楼 主 GRUB的问题请教大家! 发表于 2004-08-10 00:00 ·  中国 广西 贺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8
发帖 16
注册 2004-06-0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8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http://159.226.20.15/grub_chs/中下载的可支持中文的GRUB,无论在硬盘上,或在软盘上都不能正常的显示中文,下载的文件也没找到grldr,我用其它版本的代替的,背景图片都出来了,可以中文显示的是乱码!是不是grldr的原因啊?
哪位有制作成功的,能否发个给我,或给个链接也行啊!
另外版主Wengier制作的MS-DOS超级启动盘中的GRUB好像不是通过AUTOEXEC中指定运行的,是怎么作到的呢?

2 发表于 2004-08-10 00:00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级用户
★★
CPU
积分 362
发帖 96
注册 2004-07-08 00:00
21年会员
UID 28010
性别 男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你还应该下载 演示包:http://159.226.20.15/grub_chs/grubin/boot_fdr.zip里面有一个 menu.lst 可资参考。另外,你得把里面的文件按原始路径接到 c:\看起来是这样的:c:\boot\grub\
3 发表于 2004-08-11 00:00 ·  中国 广西 贺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8
发帖 16
注册 2004-06-0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8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下载的就是这个啊!也是把它释放到了C盘,背景都正常了,可中文还是乱码呀!!为什么呢?
4 发表于 2004-08-11 00:00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级用户
★★
CPU
积分 362
发帖 96
注册 2004-07-08 00:00
21年会员
UID 28010
性别 男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5 发表于 2004-08-11 00:00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16
发帖 377
注册 2004-03-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95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ldr在它提供的网卡模块里,刚好有个8139网卡
6 发表于 2004-08-12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andalf, 你的发布是否包含了字库? 如果包含了, 它的文件名是哪一个? 它的授权协议是什么?



如果没有包含, 用户自己如何可以方便的得到它, 或者制作出它?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7 发表于 2004-08-13 00:00 ·  中国 广西 贺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8
发帖 16
注册 2004-06-0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8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各位的帮忙,在使用了网卡模块里的GRLDR后可以正常显示中文了!还有些问题请教:在使用stage2_eltorito作为光盘的引导文件时,启动后出现Loading Stage2后就死机了!这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解决?把GRUB用作软盘的引导时,怎样作到不通过AUTOEXEC.BAT而直接引导到GRUB界面?
8 发表于 2004-08-13 00:00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级用户
★★
CPU
积分 362
发帖 96
注册 2004-07-08 00:00
21年会员
UID 28010
性别 男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不点在2004-8-12 20:00:41的发言:
Gandalf, 你的发布是否包含了字库? 如果包含了, 它的文件名是哪一个? 它的授权协议是什么?

如果没有包含, 用户自己如何可以方便的得到它, 或者制作出它?



字库包含了的,就在演示包里。 http://159.226.20.15/grub_chs/download.htm
这个文件就是一般的字库, hzk16
9 发表于 2004-08-13 00:00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中级用户
★★
CPU
积分 362
发帖 96
注册 2004-07-08 00:00
21年会员
UID 28010
性别 男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je64在2004-8-13 10:34:23的发言:

谢谢各位的帮忙,在使用了网卡模块里的GRLDR后可以正常显示中文了!
还有些问题请教:
在使用stage2_eltorito作为光盘的引导文件时,启动后出现
Loading Stage2
后就死机了!
这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解决?
把GRUB用作软盘的引导时,怎样作到不通过AUTOEXEC.BAT而直接引导到GRUB界面?

这里,你得用 mkiso/mkiso.exe 制作 Grub 的启动光盘。 在我的那个留言板提到了的,里面还提供了一个演示用的 iso.
软盘上的话,你可以顺次拷贝 stage1 + pre_stage2 到磁盘,但是,这样做不方便。推荐在 grub 的命令行里用
root (hd0,0) # 指出安装要用到的 stage1, stage2 所在的分区
setup (fd0) # 安装之
10 发表于 2004-08-13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可以用 GRLDR 来启动, 不过这需要你手动拷贝 GRLDR 开头的某个扇区, 生成你的软盘引导扇区.

你可以参考以前的帖子来生成该引导扇区, 或者你也可以等待 WinGRUB 的发布, 这个软件会帮你生成软盘引导扇区.

WinGRUB 由 bean 负责, 主页在 http://sf.net/projects/grub4dos/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1 发表于 2004-08-15 00:00 ·  中国 广西 贺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8
发帖 16
注册 2004-06-0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8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Gandalf在2004-8-13 11:38:50的发言:
>
这里,你得用 mkiso/mkiso.exe 制作 Grub 的启动光盘。 在我的那个留言板提到了的,里面还提供了一个演示用的 iso.

软盘上的话,你可以顺次拷贝 stage1 + pre_stage2 到磁盘,但是,这样做不方便。推荐在 grub 的命令行里用

root (hd0,0) # 指出安装要用到的 stage1, stage2 所在的分区

setup (fd0) # 安装之


mkiso/mkiso.exe和演示用的 iso我都没找着,在哪呢?
另外有什么软件可以打开背景图片并进行编辑吗??
对背景图片有什么要求吗?
12 发表于 2004-08-15 00:00 ·  中国 广西 贺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8
发帖 16
注册 2004-06-0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8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不点在2004-8-13 18:55:35的发言:
还可以用 GRLDR 来启动, 不过这需要你手动拷贝 GRLDR 开头的某个扇区, 生成你的软盘引导扇区.

你可以参考以前的帖子来生成该引导扇区, 或者你也可以等待 WinGRUB 的发布, 这个软件会帮你生成软盘引导扇区.

WinGRUB 由 bean 负责, 主页在 http://sf.net/projects/grub4dos/




手动拷贝扇区,该如何作呢?
没找着有相关的帖子,见谅!
13 发表于 2004-08-15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内乡县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将 GRUB 安装到软盘有两种方法:

1。用 grub 的 setup 命令:

grub> root (fd0)
grub> setup (fd0)

这种安装方法需要事先在软盘上存在 /boot/grub/ 目录,以及该目录下的那些 stage 文件。

2。用 boorgrub 和 grldr(这些文件可以在 grub for dos 0.2.0 中找到)。

将 bootgrub 的第四扇区经过修改之后放置到软盘的第一扇区,然后将 grldr 拷贝到软盘根目录。

具体步骤可以这样:
a. 格式化一张软盘,或者用任何一张现有的已经格式化了的软盘。
b. 将软盘第一扇区读入内存区域1,将 BOOTGRUB 第四扇区读入内存区域2。
c. 将 内存区域1 的 0x02 ---- 0x3d 这 60 个字节复制到 内存区域2 的 0x02 ---- 0x3d。
d. 将更改后的 内存区域2 写入软盘第一扇区。
e. 把 GRLDR 文件复制到软盘根目录。【这一步任何时候做都行,不在乎先后】。

以上来自:

http://dos.e-stone.cn/dosbbs/dispbbs.asp?BoardID=11&ID=12409&replyID=75350&skin=1

但更正一下,BOOTGRUB 现已不存在,你可以自己拷贝 GRLDR 的开头 5 个扇区,生成这里所说的 BOOTGRUB。

你也可以参考:

http://grub.linuxeden.com/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4 发表于 2004-08-19 00:00 ·  中国 广西 贺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8
发帖 16
注册 2004-06-0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8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成功了,谢谢楼上的兄弟!但还是没有找到用GRUB启动的光盘的制作方法,也没找到mkiso.exe ,哪位有啊?有点困惑,不知GRUB与DISKEMU相比在光盘启动方面有什么优势!GRUB在启动时能引导什么样的文件?
15 发表于 2004-08-19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1、grub制作启动cd的方法:http://www.gnu.org/software/grub/manual/grub.html#Making%20a%20GRUB%20bootable%20CD-ROM2、grub与diskemu相比,不但可以引导光盘上的文件,还可以引导软盘或者因光盘上的文件;3、grub可以引导软盘映像、硬盘映像、软硬盘启动扇区,最新版还能引导光盘启动扇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