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4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急!)安装MSCLIENT3.0时,再次绝望!!功亏一篑! 查看 1,511 回复 7
楼 主 (急!)安装MSCLIENT3.0时,再次绝望!!功亏一篑! 发表于 2004-06-2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不容易找到配自己网卡DAVICOM 9102 FAST PCI ETHERNET的DOS驱动(是不是dm9pci.dos,oemsetup.inf.dm9pci.nif),高高兴兴的装从这儿下载的MS NETWORK CLIENT3.0时,狂喜的输入DOS驱动路径xxx\msclient,居然通过了!!但我高兴的太早了!
设置完重起后,出错提示:

msdos lan manager v2.1 netbind
fatal error: SROM version is not version 3 error: 40 unable to bind
initialization failure
无法绑定!后面的程序就别谈了。。。

敬请各位,看一看,怎么回事!
这两天想一睹DOS上网原始风味,可惜未能如愿!
上面的SROM是什么啊?难受啊!!。。。



















2 发表于 2004-06-28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解决了!说一说也让有兴趣的朋友们共享一下吧!
我搜索了fatal error: SROM version is not version 3 error: 40 unable to bind
百度:无精确对应
GOOGLE(全部语言,全球):只有两个 精确对应!而内容也是求助的!

发现关键的过程是这样:
查看帮助文档: "SROM version has two kinds. one is version 3, the other is version 4.10"
好象有点眉目了,。。。猜是网卡和驱动的版本问题
后来也下载了DM9102 的诊断程序diag9102,运行后赫然出现
“net adapter dm9102a
SROM version 4.1”

我在XP上看到的版本是dm9102 ! 才去下载dm9102 的驱动的!!上了XP的当!!
后来在驱动之家想下载dm9102a的DOS驱动,但没有DOS的!
直奔原厂http://www.davicom.com
哈哈!!什么都有啊!!真实爽啊!
还不赶快动手!?
终于解决了!!加载了(packet driver) dm9pcipd 0x60,arachne 居然上网了!(尽管中文是乱码,还是非常激动)!
遗憾的是, 运行MSCLIENT3。0,加载了NETBEUI 和TCP/IP,用NET VIEW查看局域网资源时,显示
a list of servers on this workgroup is not currently available
目前工作组里无服务器列表
是这样的吗?还是线上别的电脑也要在DOS下装必要的网络软件和协议,我才能看到?
WENGIER文中说,也能看到WINDOWS资源,只要设了用户名(这个肯定不是问题,我的网名就是ADMINISTRATOR!)
。。。。






3 发表于 2004-06-29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站长呀!请教。
已装好MS CLIENT3。0,改了SYSTEM。INI的 FILESHARING,PRINTSHARING=YES
装好网卡驱动,正确识别,设置也都正确。怎么还是显示没有工作组内资源呢?
4 发表于 2004-06-29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对于WinNT/2K/XP工作组,如果MSCLIENT中用NET VIEW无法显示列表其实是正常的(MSCLIENT是有些兼容性问题)。先试试能不能直接看另一台电脑中的资源吧,如NET VIEW \\WINXPPC(如果没有显示其中的具体资源也没有关系,关键是看是否连上了)。如果这一步可以的话,再进行下一步的操作吧。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5 发表于 2004-07-01 00:00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工作组需要有一台主浏览器才能看到服务器列表
主浏览器在winnt网络中通过选举产生
msclient是否有这个功能情况未知
6 发表于 2004-07-0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试试吧
7 发表于 2004-10-08 00:00 ·  中国 辽宁 鞍山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1
注册 2004-10-08 00:00
21年会员
UID 322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需要一份Microsoft Network Client,麻烦重新上传一份好么,微软的FTP没有找到。
8 发表于 2005-03-02 00:00 ·  中国 广东 湛江 霞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2
注册 2005-02-26 00:00
21年会员
UID 365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求助站长!!!请问装好msclient之后,我想问其中它更改的config.sys和autoexec.bat文件以及自身的protocol.ini文件具体是怎么回事?可不可以少加载一些东西,我发现装了之后,内存消耗了很多呀。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