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新DOS时代的这个论坛为何选用DVBBS?
发表于 2004-06-17 00:00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11
发帖 39
注册 2003-06-25 00:00
22年会员
UID 58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新DOS时代的这个论坛为何选用DVBBS?
用DVBBS实在是太差了,打开速度慢得无法承受,搜索功能弱弱。没有好的搜索功能,论坛的作用缩小十倍呀。
还有每个页面的广告头也太大了,常常是打开一屏,不把滚动条拖下来就看不到任何贴子。(上面全是广告头。)大家都不这个网站了,还会不知道这个网站的网址吗?
强烈建议论坛改版,用PHPBB之类的PHP论坛较好。
挺喜欢DOS,我现在的产品里也大量采用DOS下的开发的程序。但这个论坛的形式实在让人很烦。(烦它但又不得不来,更烦。)
以下是本论坛每页都有的广告头: 有必要吗??????
中國DOS聯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中国DOS联盟首页:http://dosuni.2ya.co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本论坛永久域名:http://dosbbs.2ya.com/
要下载/阅读各类DOS软件和DOS资料,请到:http://newdos.yginfo.net/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6-18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是觉得网页界面有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应该改一改,
速度慢,我原以为是我的网速慢,结果大家都一样啊。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07-09 00:00 · 中国 北京
银牌会员
★★★
积分 1,225
发帖 461
注册 2002-10-22 00:00
23年会员
UID 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觉得应该换了!上面说的PHP论坛我觉得很强大
建议

OSTNUKE/PHP-NUKE+PHPBB2
可能有些地方要汉化一下.现在好象没有全套的简体中文的.
请予以考虑~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12-20 00:00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11
发帖 39
注册 2003-06-25 00:00
22年会员
UID 58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动网BBS的关键缺陷是没有良好的论坛全文搜索功能。这与ASP的机制有关,几乎所有的ASP论坛,如果开放了全文搜索的话,论坛的速度就会更慢更慢了。
坛主可以考虑用PHPBB类的论坛。可以找到动网BBS数据库转到PHPBB的软件,转换之后,所有的贴子及用户信息都会保留。
PHPBB的论坛的搜索功能是很强大的,一个论坛其实功能差一点也没关系,关键是要有好的搜索功能。论坛不是一个流水日记,而是一个资料库,资料库太需要全文搜索了!!!!!
这个论坛的速度慢是公认的事实,并不是网速慢所能解释的了的。
第 5 楼
发表于 2004-12-21 00:00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All: 速度似乎与操作系统、上网环境以及在线时间都有很大关系,不可一概而论。不过,原来用dvbbs5.0的时候,速度确实比现在稳定得多,11月份我曾经有十数次无法登陆论坛,过一段时间又可以了。而且,我基本上已经无法使用win98来上论坛了,速度异乎寻常的慢,似乎与脚本解释有关。 关于全文检索,我曾经也呼吁过,论坛版主也开放过,但是后来升级后就再也不能用了,估计速度还是关键问题。 作为技术性很强的dos论坛,其实“动网”的很多功能都是过于奢侈了些,而有些与用户有关的功能设置也不太符合dos论坛用户的习惯。ubb代码似乎不宜支持。 不过,我使用中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脚本。我经常会保存一些论坛主题网页,作为资料参考,但是由于我经常在dos下浏览这些资料,充斥在页面文件中的脚本造成浏览极大的不便,即使我采用论坛提供的“显示为可打印的版本”功能,仍然有文本段未自动换行等问题。如果使用ie提供的保存为文本文件功能,又十分浪费时间。 我不太了解论坛系统,不过如果版主考虑更换系统,稳定性是第一考量,在所有系统下都尽量能有一个表现相对良好的性能是最重要的,毕竟dos论坛的用户很多都是使用win98甚至dos来上网的。其次,应该考虑到系统的资源消耗,版面的简洁和功能的简化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权衡。另外,可以考虑一些功能设置偏重技术论坛而非通用论坛的系统。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第 6 楼
发表于 2004-12-21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顺德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慚愧!我只用過兩三個月的win98,然後一直在用win xp。
www.51ct.net
第 7 楼
发表于 2004-12-23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论坛的速度确实是比较慢的,所以正如willsort所指出的,如果开放全文搜索的话,会更加严重地降低论坛运作的整体性能和访问速度。当时之所以将论坛从DV5换成DV7,是有一些原因的(比如说当时到升级前的最后几天不知为何有些论坛版块甚至都无法正常访问了,升级后才解决),虽然其实不管是DV5还是DV7我本人都不是很满意(比如说现在的DV7论坛连纯DOS下都无法正常访问,而以前的DV5就可以;而DV5也有种种问题),但由于论坛和数据库的转换问题(比如说转换为PHP的话相比升级论坛本身要复杂很多),以及时间等原因,才一直没有作新的更换。如果autoit等管理员看到的话,不妨也说一下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吧。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8 楼
发表于 2004-12-23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系统支持
★★★
积分 904
发帖 339
注册 2002-10-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04
来自 厦门
状态 离线
关键是论坛数据库Access的,以超过100M了....太大的原因吧.
第 9 楼
回复:(areyong)新DOS时代的这个论坛为何选用DVBBS?...
发表于 2004-12-31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11
发帖 39
注册 2003-06-25 00:00
22年会员
UID 58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VBBS的数据库有两种,ACCESS与MS SQL,看上面的回贴,本论坛是ACCESS数据库。我们只要把ACCESS数据库转换成MYSQL数据库就可以了。只要牟数据库略有了解即可以转换成功,何况我们还有可能找到现成的转换工具。
论坛速度之所以时快时慢,与论坛空间所在的服务器有关。ACCESS数据库的话,空间所在的服务器必然安装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了,在服务器方面,WINDOWS不如LINUX是众所周知的。
而且,空间提供商的一个服务器上必然会分给多个(数十个或者数百个)不同的用户来使用。DOS论坛可以不开全文搜索,但是同一个服务器上的其它用户的论坛可能开放了全文搜索。基于ACCESS或者MS SQL的数据库,在搜索只会大量占用服务器的CPU资源,从而大大影响同一个服务器上其它用户的速度。
如果采用LINUX类的服务器做论坛空间的话,就只能采用MYSQL做数据库了。MYSQL数据库有搜索时也会占用一些CPU资源,但占用比微软的少。还有,LINUX类服务器可以很方便地限制一个域名的用户最大占用多少CPU资源,如DOSBBS最多占用5%的CPU资源,也就是说,同一服务器的其它用户是不是运行了大资源的程序与自已的论坛速度无关。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4-12-31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11
发帖 39
注册 2003-06-25 00:00
22年会员
UID 58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autoit在2004-12-23 16:55:09的发言:
关键是论坛数据库Access的,以超过100M了....太大的原因吧.
这个论坛的注册人数以及发布的文章并不算特别庞大,这不是速度慢的原因。
看看这个PHPBB论坛:http://www.netpcforum.org/pn/index.php
目前总共发表了 277396 篇文章
目前总共有 34244 位注册会员
而DOSBBS的总贴数只有:帖子總數:86757 篇
老大们可以对照一下速度就知道了。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4-12-31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11
发帖 39
注册 2003-06-25 00:00
22年会员
UID 58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还没有找到DVBBS直接转到PHPBB的工具,但可以先转成IPB,再由IPB转成PHPBB
我找到了DVBBS转换到PHPWIND的程序。(网上一搜就能找到)
PHPWIND是国人开发的一个比较好的PHPBB类论坛。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5-01-28 00:0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5-04-24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3
发帖 1
注册 2005-04-18 00:00
21年会员
UID 382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4 楼
发表于 2005-07-23 11:04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11
发帖 39
注册 2003-06-25 00:00
22年会员
UID 58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哈哈,终于改成PHP论坛了!!!!太高兴了!
再也不用苦苦等待了。
扔了DVBBS,转成了PHP的论坛,这比什么都强!!!!这是我一年前的建议。现在终于实现也,数据转换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已经非常不错了!
管理员也接受了我的另一个建议:把题头上的广告的高度减少了,这也非常不错。
版主们为什么不早听俺的建议呢?你们看现在的速度与以前的速度真是天上地下之分。可惜以前的DOS论坛(的速度)浪费了我多少时间???
动网BBS太烂太烂太烂~!!!!!!!
做大一点的论坛绝对不能用DVBBS!那些花哨的功能到底有什么作用?有几个人用??????
恨不得哪天收购了这个DVBBS公司然后立即公开宣布它破产关闭。
[ Last edited by areyong on 2005-7-23 at 11:14 ]
第 15 楼
发表于 2005-07-24 01:11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呵呵,areyong說得好!
不過論壇現在的速度比以前快多了除了論壇轉成PHP外還有另一個重要原因,那就是換了服務器。現在的服務器是新買的,带寬也大了不少。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