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求助]dos中如何跨网段访问?如何映射?请高手赐教。 查看 1,000 回复 0
楼 主 [求助]dos中如何跨网段访问?如何映射?请高手赐教。 发表于 2004-05-21 00:00 ·  中国 重庆 荣昌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3
注册 2004-05-20 00:00
22年会员
UID 248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的局域网采用的是一个中心交换机下划分了多个网段,其中服务器为192.168.100 .1--5,子网为255.255.255.0。下面有30,60段的。在30段中(安装windows network clinet 3.0 联网客户端程序后)使用dos启动后,并正确加载TCP/IP协议后。能用net use 映射同一网段的资源。但不能映射服务器100网段的资源。而在win98,winxp系统中都行。然后在dos 下用ping命令,又能ping得通服务器。可能是net命令能力所致吧?有没有一种软件或命令直接实现dos 下跨网段访问?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