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如何在dos下上网[原创] 查看 3,368 回复 19
楼 主 如何在dos下上网[原创] 发表于 2004-03-30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只说说用adsl猫做路由上网的方法
由于adsl猫品牌较多不能一一介绍设置方法,还请谅解!

硬件配置:
计算机一台,有网卡,(这个不用说了吧)
ADSL猫 带有路由功能
软件配置:
dos网卡驱动 点击下载
浏览器(自己找)
首先说一下路由的配置:
请访问这里 点击连接

配置完路由现在可以在windows下试试能不能上网,最好把拨号设置为自动拨号,断线重拨的功能,在windows下设置ip 和子网 和网关 如果你配置了 DHCP服务也可以不设置,保证可以上网,我们继续下一步的工作

用一找软盘制作好启动,然后在autoexec.bat 里加入以下命令:
(例如网卡为8139)
RTSPKT 0X63
RTSPKT.COM
网卡驱动里面我已经写好如何加载各种网卡驱动下载后请看:
批处理书写格式.txt

在网卡驱动里有tcp.cfg,他是配置网卡ip、子网和网关的内容如下:
my_ip=192.168.1.2 自己的ip
netmask=255.255.255.0 子网掩码
gateway=192.168.0.1 网关地址

然后用ping命令测试 如果可以ping通网关,就可以上网了,打开你的浏览器试试吧

这里的ping与windows下的不一样 点击下载


累死我了,写了一个小时(算上吃饭的时间)
我在想万一我吃饭的时候计算机断电怎么办


2 发表于 2004-03-30 00:00 ·  中国 安徽 合肥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顶!
3 发表于 2004-04-02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龙沙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几天也不知道怎么了
dos论坛怎么停了
还是你好 帮我顶
4 发表于 2004-04-02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龙沙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555555,域名 改了??
我的传上去的软件 都没了???
5 发表于 2004-04-07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ing
6 发表于 2004-04-07 00:00 ·  中国 重庆 教育网
中级用户
★★
积分 323
发帖 51
注册 2004-03-15 00:00
22年会员
UID 201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要这个要哪个的
7 发表于 2004-04-08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上面的软件都可以下载了
有兴趣的朋友玩玩吧!!!
8 发表于 2004-04-08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sgy在2004-4-7 22:25:59的发言:
要这个要哪个的


如果连计算机都不要 就可以上网就好了,这是不是你的想法啊!???
9 发表于 2004-04-13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2
注册 2004-04-13 00:00
22年会员
UID 224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VM下装了个7.1
可是我没有办法上网
找不到网卡的驱动
他好象是用AMD PCNET的网卡
10 发表于 2004-05-06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中移铁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上面的驱动里应该有
你可以 都试试 有可能通用的!
11 发表于 2004-05-06 00:00 ·  中国 北京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04
发帖 2
注册 2004-05-04 00:00
22年会员
UID 237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啦!先试一试
用lan的就不用配置路由了吧
12 发表于 2004-05-10 00:00 ·  中国 北京 科技网
银牌会员
★★★
颓废青年
积分 2,265
发帖 721
注册 2003-05-12 00:00
23年会员
UID 20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那个tcp.cfg放在什么位置?
13 发表于 2004-05-21 00:00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19
发帖 198
注册 2004-01-17 00:00
22年会员
UID 15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和驱动放到一个目录里
14 发表于 2004-06-03 00:0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先记下!过两天在家试试……
15 发表于 2004-06-03 00:00 ·  中国 广东 茂名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3
注册 2004-06-03 00:00
22年会员
UID 259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是我今天第一次上这个论坛,我想这里应该是我dos之族的开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