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04: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整理参考] CMD/DOS下符号的作用参考 置顶I 查看 153,296 回复 216
121 发表于 2008-10-16 18:44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新手上路
炽天使
积分 3
发帖 2
注册 2008-10-16 17:35
17年会员
UID 1285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分享!!!!!!!!!!!!!!!!!!!!1
我无话可说!!==========//////\\\\\\//////====
122 发表于 2008-10-19 17:08 ·  中国 江西 赣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3
发帖 15
注册 2008-10-19 15:37
17年会员
UID 1287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楼主
及上面的热心兄弟
好帖
123 发表于 2008-10-21 08:21 ·  中国 黑龙江 大兴安岭地区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2
注册 2008-09-04 13:12
17年会员
UID 1247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太明白 先收藏 慢慢看 。。。。。
124 发表于 2008-10-21 13:13 ·  中国 广西 柳州 柳北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4
注册 2008-10-14 12:32
17年会员
UID 12834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lxmxn版主,我想问一下,冒号的第二条作用:
“在%var:string1=string2%中分隔变量名和被替换字串关系”
是什么意思?能举个例子吗?
125 发表于 2008-10-21 21:49 ·  中国 广西 柳州 柳北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4
注册 2008-10-14 12:32
17年会员
UID 12834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26 发表于 2008-10-30 23:22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高级用户
★★★
据说是李先生
积分 609
发帖 400
注册 2008-04-23 15:55
18年会员
UID 116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了 , CMD 自己的帮助里面都没有这些,以前很困惑呢
127 发表于 2008-11-02 10:03 ·  中国 广西 梧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7
发帖 8
注册 2008-08-30 08:57
17年会员
UID 1245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 为了 方便菜鸟更容易理解
我建议 每个 符号 都能给一些简单的例子就最好了

谢谢楼主!!
128 请问各位老大set aa=!aa:~-2!这一句中两个!之间的怎么解释 发表于 2008-11-07 12:09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2
注册 2006-12-28 11:26
19年会员
UID 748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批处理内容: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f "skip=1 tokens=1,2 delims=\" %%a in ('fsutil fsinfo drives^|find /v ""') do (
set aa=%%a
set aa=!aa:~-2!
for %%i in (!aa!) do fsutil fsinfo drivetype %%i
)
pause
129 发表于 2008-11-07 16: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2
注册 2006-12-28 11:26
19年会员
UID 748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刚学批处理,“请问各位老大set aa=!aa:~-2!这一句中两个!之间的怎么解释”这个问题俺明白了。
130 set 发表于 2008-11-10 15:01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20
注册 2008-11-05 15:36
17年会员
UID 1300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个新手,不理解set /a是什么意思,哪位高手指点一下 啊
131 发表于 2008-11-11 03:40 ·  中国 上海 闵行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10
注册 2008-11-11 03:13
17年会员
UID 1306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中
132 发表于 2008-11-12 16:55 ·  中国 上海 静安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8
注册 2008-11-06 21:06
17年会员
UID 13021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帖子,不愧为精华。谢谢
133 发表于 2008-11-12 20:38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1
发帖 39
注册 2007-03-22 16:49
19年会员
UID 82575
性别 男
来自 come from hb--wh
状态 离线
好东西..慢慢看``
134 发表于 2008-11-13 22:31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4
注册 2008-11-13 22:07
17年会员
UID 1308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好很受用
135 发表于 2008-11-14 14:07 ·  中国 广东 湛江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9
发帖 19
注册 2008-08-16 14:20
17年会员
UID 1233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正是我要找的,谢谢咯!!!!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