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Originally posted by flyinspace at 2007-4-8 18:53:
说句实话,如果不加命令行参数,则这个脚本基本没有用。
从你的其他回帖可以看出,兄是编程中人,但是却说出这样的话,未免让人感到意外,试问:在面向对象的高级语言中,如果不提供对象的属性让你选择/修改,编出来的程序是不是个半身不遂的东西?这样的语言像不像被阉割过的太监?
2、
输入为空时,我们采用
if /i "%source%"=="" goto ***
if /i "%source%"=="%*" goto ***
这个来解决。。
这样,当目标不存在的时候。。
可以及时获取错误信息进行修正。。
可以说,判断输入是否为空是有好几种方法的,并且都能及时获取错误信息,比如还有 if not defined 语句。兄提供的方法在其他情况下确实可行,但是,兄可能没注意到上一标签段中的这个说明:
set source=:
:: 上面这句为后面去除引号做铺垫,冒号绝对不能省略;否则,当输入为空时按下回车会出错。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而不应只拘泥于固定的思维模式。
3、
另外,当被复制文件运行或被占用的时候。
楼主有没有考虑写入日志(给出提示)然后再继续或停止复制呢?
用重命名的方法似乎可以简单地判断文件是否在运行或被占用,不过,这个方法弊端很大:当要复制的文件比较多的时候,因为还要复原文件名,代码的执行效率会比较低下。在头几个版本中,我都会给备份后的文件加上"系统+只读"属性,到了这个版本,我已经取消了这个操作,执行效率问题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所以,基于同样的原因,不打算增加这个功能。如果大家觉得有必要的话,在后续版本中将添加。
4、
至于非法字符也非常好防御,写一个子程序。
利用 %data:~0,1% 类似的代码就可以搞定。。
关于非法字符的防御,似乎并不像兄所说的那样简单,具体原因请参考本帖13楼 willsort 的分析。
5、
楼主,请不要把这个做为最终代码吧:)
还有大量需要更新呢:)
呵呵,吃饭后再分析你的代码。
对于兄的耐心分析,在此谢过,更多的不足需要包括像兄这样有耐心的人来测试才会发现得了(比如第3点)。但是,正如我在更新历史中所说的,如果这个版本没有太大的bug的话,我将不再更新代码,因为我目前的精力稍显有限,不能再对无关紧要的细节做更深入的考虑。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