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5:0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原创][XP]文件备份器V2.4(Final) [07-4-8更新] 精华I 查看 34,127 回复 112
91 发表于 2006-10-19 22:09 ·  中国 广东 电信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uemuem at 2006-10-14 01:57:
在源文件不存在,备份文件存在的情况下,不能把备份文件恢复到源文件的位置,也没有提示出错。。。 ...

  你这个问题我始终没能在我的机子上再现,暂时无法得知问题出在哪里,你最好多测试几次,如果还是不能恢复的话,请把你的每一步操作告诉我。
  不过,倒是在测试的过程中发现,当复制某个子文件出错的时候,这个程序并不能完整地备份文件,至于在什么情况下会复制出错,暂时还不得而知;不过,复制出错的几率是非常低的,大可放心使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Qang at 2006-9-20 23:14:
xcopy_parameter参数没用上,是不是有点BUG

  确实属于浪费变量的行为,已经修正,请在顶楼下载测试。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92 发表于 2006-10-21 07:32 ·  中国 西藏 拉萨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54
发帖 63
注册 2003-04-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4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无法下载附件
93 发表于 2006-10-21 08:50 ·  中国 广东 佛山 广东睿江科技有限公司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angjf at 2006-10-21 07:32:
无法下载附件

  压缩包里包含了bat和exe两种格式,另外还有一个说明文件。测试了一下,发现可以下载,但是下载的文件无法正常打开,也无法正常删除,以前下载其他文件的时候也发现类似的问题,应该是论坛的下载系统出了问题,请换个时间下载,或者直接copy顶楼的代码。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94 发表于 2006-10-21 21:52 ·  中国 西藏 拉萨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54
发帖 63
注册 2003-04-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4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已经可以下载了,也可以正常打开.谢谢LZ的及时更新
95 发表于 2006-11-24 15:28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初级用户
积分 114
发帖 47
注册 2006-11-20 04:17
19年会员
UID 71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中。。。
96 发表于 2007-04-06 13:42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10
注册 2007-04-06 06:20
19年会员
UID 841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楼主共享!日后一定用得着
97 发表于 2007-04-09 00:23 ·  中国 广东 电信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搁置了将近半年之后,再次更新代码。若没有什么大的bug,将作为final版推出,请有兴趣的测试一下。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98 发表于 2007-04-09 04:38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1
发帖 10
注册 2007-04-02 04:04
19年会员
UID 836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错
继续努力!
99 发表于 2007-04-09 05:26 ·  中国 广东 肇庆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2
发帖 74
注册 2005-12-01 23:06
20年会员
UID 46314
状态 离线
好东西 顶起来
100 发表于 2007-04-09 07:53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06
发帖 517
注册 2007-03-25 01:18
19年会员
UID 828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说句实话,如果不加命令行参数,则这个脚本基本没有用。
知,不觉多。不知,乃求知
101 发表于 2007-04-09 08:05 ·  中国 甘肃 平凉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lyinspace at 2007-4-9 07:53:
说句实话,如果不加命令行参数,则这个脚本基本没有用。

大错特错啊~最起码可以学习的啊
102 代码初步分析报告。 发表于 2007-04-09 08:37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06
发帖 517
注册 2007-03-25 01:18
19年会员
UID 828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et /p source= 请输入要备份文件的路径:
set "source=%source:"=%"
:: 上面这句为判断%source%中是否存在引号,有则剔除。
if "%source%"==":" goto input_source
if "%source%"=="0" exit
if "%source%"=="1" goto notice
if "%source%"=="2" goto backup_tasks
if /i "%source%"=="v" goto view_batch
if not exist "%source%" goto source_noexist
for %%i in ("%source%") do if "%%~fi"=="%%~di\" goto forbid_to_backup
:: 判断要备份的是文件还是文件夹,为以后的xcopy操作设置标志
pushd "%source%" 2>nul && (popd & set folder=yes) || (set folder=)

输入为空时,我们采用
if /i "%source%"=="" goto ***

if /i "%source%"=="%*" goto ***
这个来解决。。
这样,当目标不存在的时候。。
可以及时获取错误信息进行修正。。

另外,当被复制文件运行或被占用的时候。

楼主有没有考虑写入日志(给出提示)然后再继续或停止复制呢?

至于非法字符也非常好防御,写一个子程序。
利用 %data:~0,1% 类似的代码就可以搞定。。

楼主,请不要把这个做为最终代码吧:)

还有大量需要更新呢:)

呵呵,吃饭后再分析你的代码。
知,不觉多。不知,乃求知
103 发表于 2007-04-09 08:52 ·  中国 甘肃 平凉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lyinspace at 2007-4-9 08:37:
set /p source= 请输入要备份文件的路径:
set "source=%source:"=%"
:: 上面这句为判断%source%中是否存在引号,有则剔除。
if "%source%&qu ...


你说的也不完全正确的啊~我认为这样才是完美解决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9367&fpage=1&highlight=

[ Last edited by vkill on 2007-4-9 at 09:36 AM ]
104 发表于 2007-04-09 10:19 ·  中国 辽宁 丹东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16
发帖 56
注册 2007-03-07 04:53
19年会员
UID 80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VKILL是强          
QQ=3391617
105 发表于 2007-04-09 21:57 ·  中国 广东 电信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1、
Originally posted by flyinspace at 2007-4-8 18:53:
说句实话,如果不加命令行参数,则这个脚本基本没有用。

  从你的其他回帖可以看出,兄是编程中人,但是却说出这样的话,未免让人感到意外,试问:在面向对象的高级语言中,如果不提供对象的属性让你选择/修改,编出来的程序是不是个半身不遂的东西?这样的语言像不像被阉割过的太监?

  2、

输入为空时,我们采用
if /i "%source%"=="" goto ***
if /i "%source%"=="%*" goto ***
这个来解决。。
这样,当目标不存在的时候。。
可以及时获取错误信息进行修正。。

  可以说,判断输入是否为空是有好几种方法的,并且都能及时获取错误信息,比如还有 if not defined 语句。兄提供的方法在其他情况下确实可行,但是,兄可能没注意到上一标签段中的这个说明:
set source=:
:: 上面这句为后面去除引号做铺垫,冒号绝对不能省略;否则,当输入为空时按下回车会出错。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而不应只拘泥于固定的思维模式。

  3、
另外,当被复制文件运行或被占用的时候。
楼主有没有考虑写入日志(给出提示)然后再继续或停止复制呢?

  用重命名的方法似乎可以简单地判断文件是否在运行或被占用,不过,这个方法弊端很大:当要复制的文件比较多的时候,因为还要复原文件名,代码的执行效率会比较低下。在头几个版本中,我都会给备份后的文件加上"系统+只读"属性,到了这个版本,我已经取消了这个操作,执行效率问题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所以,基于同样的原因,不打算增加这个功能。如果大家觉得有必要的话,在后续版本中将添加。

  4、
至于非法字符也非常好防御,写一个子程序。
利用 %data:~0,1% 类似的代码就可以搞定。。

  关于非法字符的防御,似乎并不像兄所说的那样简单,具体原因请参考本帖13楼 willsort 的分析。

  5、
楼主,请不要把这个做为最终代码吧:)
还有大量需要更新呢:)
呵呵,吃饭后再分析你的代码。

  对于兄的耐心分析,在此谢过,更多的不足需要包括像兄这样有耐心的人来测试才会发现得了(比如第3点)。但是,正如我在更新历史中所说的,如果这个版本没有太大的bug的话,我将不再更新代码,因为我目前的精力稍显有限,不能再对无关紧要的细节做更深入的考虑。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