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3: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4dos初级教程 精华III 置顶II 查看 187,775 回复 140
76 发表于 2008-03-18 20:53 ·  中国 重庆 腾讯云
初级用户
★★
DOS菜鸟兼痴迷者
积分 160
发帖 76
注册 2008-02-23 22:08
18年会员
UID 11128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
THANK YOU SO MUCH!!
77 发表于 2008-03-19 10:57 ·  中国 江苏 苏州 张家港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10
注册 2008-03-17 22:50
18年会员
UID 1132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东西啊 谢谢分享
78 发表于 2008-03-22 17:28 ·  中国 广东 汕头 潮阳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DOS时空
积分 713
发帖 348
注册 2007-02-10 13:59
19年会员
UID 791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辛苦了,顶!!!!!!!!!!!!!!
79 发表于 2008-03-26 18:21 ·  中国 山东 烟台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31
发帖 110
注册 2008-03-24 16:22
18年会员
UID 113876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大陆
状态 离线
你好,能不能重点的分析并讲解一下"一键GHOST"的制作实例
80 发表于 2008-03-26 18:22 ·  中国 山东 烟台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31
发帖 110
注册 2008-03-24 16:22
18年会员
UID 113876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大陆
状态 离线
我====================
=======================
========================
=========================
==========================
我在等待中............................................
81 发表于 2008-03-26 18:24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gzhou6688 at 2008-3-26 18:21:
你好,能不能重点的分析并讲解一下"一键GHOST"的制作实例

跑错地方了吧?呵呵。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82 发表于 2008-04-06 18:48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10-23 10:38
18年会员
UID 1005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好的教程,谢谢楼主。真的要好好学一下了,磨刀不误砍柴工。
83 发表于 2008-04-14 20:01 ·  中国 江苏 徐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3
发帖 29
注册 2008-03-31 15:01
18年会员
UID 1145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滴神啊……这简直是神迹啊…………太厉害了
84 发表于 2008-04-14 23:22 ·  中国 广东 揭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5
发帖 29
注册 2007-10-14 14:35
18年会员
UID 997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此教程确实很好,看到很多人在用grub,却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网上搜索,就写了是个启动管理器,其实质的左右完全没有介绍,这个教程确实弥补了这个不足,希望可以继续详细介绍些其他的功能,就像一些dos手册一样,因为目前关于grub的系统类教程在网上可以找到的真的少之又少
85 发表于 2008-04-15 11:0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onsonqf at 2008-4-14 23:22:
此教程确实很好,看到很多人在用grub,却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网上搜索,就写了是个启动管理器,其实质的左右完全没有介绍,这个教程确实弥补了这 ...


这个教程只是帮助你入门,对多数人而言,包括我自己在内,教程里介绍的内容已基本够用了。

更多用法,还需要自己参看相关资料,加上多动手。

建议看看官方文档。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86 发表于 2008-04-27 19:25 ·  中国 北京 中移铁通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01-25 13:07
19年会员
UID 776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终于找到一个好的教程了 学习!
87 发表于 2008-05-07 19:2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8-05-07 15:15
18年会员
UID 1180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内容很丰富,对新手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88 发表于 2008-05-15 12:29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8-04-22 19:19
18年会员
UID 11662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東西,謝謝了
89 发表于 2008-05-15 12:37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8-04-22 19:19
18年会员
UID 11662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些疑問:
1、使用grub,那首先是不是得在硬盤上已經安裝了操作系統或者多操作系統,比如(hd0,0)安裝的是XP,(hd0,1)安裝的是Linux系統,這樣子后再把grub安裝到MBR,編輯相應的menu.lst,然後拷貝相應的文件到每個操作系統的根目錄下?
2、還是先把磁盤分區,然後安裝到MBR,然後再在相應的分區上安裝操作系統?
新手請見諒!
90 发表于 2008-05-18 14:38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6
注册 2006-12-17 21:00
19年会员
UID 738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太难得,这么详细,要花点时间来学习一下,谢谢楼主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