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22: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原】超越color命令 - CMD里显示彩色文字(XP/Vista有效) 查看 18,533 回复 70
61 发表于 2009-08-23 01:34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9
发帖 9
注册 2009-08-20 11:17
16年会员
UID 1506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无法输出特殊字符吧
即使是用转义符也无法输出....
62 发表于 2009-08-26 06:41 ·  中国 北京 中电华通通信有限公司
中级用户
★★
积分 216
发帖 129
注册 2007-02-14 07:26
19年会员
UID 794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xp
只显示一次,以后不管谁的都不在显示了
63 发表于 2009-10-24 20:45 ·  中国 广东 广州 鹏博士宽带
高级用户
★★★
积分 740
发帖 373
注册 2008-05-23 14:40
18年会员
UID 119498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广东
状态 离线
Vista测试1楼和25楼的代码,完全成功!
别看我是高级用户,其实菜鸟一个,^-^
64 发表于 2009-10-25 00:42 ·  印度 马哈拉施特拉邦 孟买郊区县 腾讯云
初级用户
积分 24
发帖 17
注册 2009-10-07 20:28
16年会员
UID 1527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弄上那么多代码,看得都晕
我上传一文件,比echo命令强N多倍
http://upload.cn-dos.net/img/1734.rar
命令用法
EchoX 2.5 - (C) 2004-2006 by Bill Stewart (bstewart@iname.com)

Usage: echox ] ] message
or: echox -l

-c Specifies a color (01-FE).
-f, -b Specifies the foreground and background colors (0 through F).
-n Do not skip to the next line.
-w Specifies the message should be 'width' characters wide.
-r Right-aligns the message with respect to the specified width.
-e Centers the message with respect to the specified width.
message The text to be displayed.
-l Lists available colors in a table.

When specifying colors, the foreground color cannot match the background color.
If you specify -c, you cannot specify -f or -b (and vice versa).

The message can contain the following escape sequences: ~n (return), ~r (line
feed), and ~t (tab). To display a literal '~' if it's followed by n, r, or t,
use '~~'. Escape sequences are ignored if -w is specified.
——————————————————————————————————————————
首先,我们可以使用-l 参数来看看它的颜色编码,可以在命令行键入"echox -l"。
可以看出和上面的 ColorX 的颜色编码是一样的。

-c 参数指定字体颜色和背景颜色。比如 echox -c ce "www.baidu.com" 可以在红色背景上显示黄色的 www.baidu.com。

-f、-b 参数分别指定字体颜色和背景颜色。

-n 参数表示不换行的意思,在for循环里面比较常用。

-w 参数表示指定的字符在命令行显示的宽度,后面直接跟一个表示宽度的数字就可以了。

-r -e 参数分别表示居右,居中显示,缺省是居左显示的。

举个例子: for /l %i in (9,-1,0) do @echox -c %i1 -n -r -w 30 "Www.Baidu.coM"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研究一下,可以做出很多好玩的东东。 =_+
65 发表于 2009-10-31 17:59 ·  中国 天津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0
发帖 37
注册 2009-06-24 00:38
16年会员
UID 1480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呜呜呜 看不明白
66 发表于 2009-10-31 18:04 ·  中国 天津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0
发帖 37
注册 2009-06-24 00:38
16年会员
UID 1480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怎么感觉修改了config.nt文件呀 安全吗?
67 发表于 2010-05-25 09:57 ·  中国 湖北 襄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8
注册 2003-12-02 00:00
22年会员
UID 136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纯支持一下......
68 发表于 2010-05-26 02:45 ·  中国 广西 南宁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2
注册 2010-05-04 15:26
16年会员
UID 1660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试玩下 哈哈!!
69 发表于 2010-06-01 13:41 ·  中国 上海 奉贤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7
发帖 7
注册 2007-04-16 08:33
19年会员
UID 853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运行第二次就不行了。
70 发表于 2010-12-23 13:12 ·  中国 江苏 徐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3
发帖 29
注册 2008-03-31 15:01
18年会员
UID 1145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奇怪的情况,有时可以有时不行……??

我是XP环境。

[ Last edited by gudou on 2010-12-23 at 15:51 ]
71 发表于 2010-12-28 09:27 ·  中国 广东 东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15
发帖 92
注册 2010-12-24 16:57
15年会员
UID 1797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