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6:1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用于Config.sys的并列配置菜单 ConfigP.Mnu v4.02 查看 11,737 回复 58
46 发表于 2009-06-23 12:27 ·  中国 宁夏 银川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5
注册 2009-06-22 02:17
17年会员
UID 1478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只加载图片做dos背景要怎么写配置?
比如用wbat做对话框
autoexec内容怎么写
谢谢

[ Last edited by nmycj on 2009-6-24 at 04:54 ]
47 发表于 2009-06-24 21:53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config.sys中,只能向autoexec.bat传递环境变量。config.sys执行完毕,由configp.mnu加载的图片就消失了。所以不能在autoexec.bat中使用configp.mnu加载的图片。
48 发表于 2009-07-01 23:06 ·  中国 云南 昆明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12
发帖 54
注册 2007-06-18 22:47
19年会员
UID 917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U盘从CONFIGP.MNU 3.03 升到CONFIGP.MNU 4.02了。本想秀一下的,但这个GIF256色太差,严重影响我儿子的形象。PNG太大,为什么不支持JPG。算了,文字支持。
49 发表于 2009-07-02 01:12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ONFIGP.MNU 4.02只支持JPG格式。况且与3.03版本有很多命令不同,请仔细看说明文件。
50 发表于 2009-07-02 06:25 ·  中国 云南 昆明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12
发帖 54
注册 2007-06-18 22:47
19年会员
UID 917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哈哈,我说的是本论坛附件格式中没有JPG。
我儿子的照片在4.02中用的帅呆了。
我最大的好处就是用一个软件如果有说明的话一定会先看几遍才去动。
51 发表于 2009-07-02 10:40 ·  中国 上海 电信
管理员
★★
积分 389
发帖 198
注册 2008-09-23 12:00
17年会员
UID 1264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yxyk at 2009-7-2 06:25:
哈哈,我说的是本论坛附件格式中没有JPG。

PNG 格式是在不损失图像质量的前提下体积最小的。你可以比较下把同样的 BMP 图片文件转换为 PNG 、JPG 和 GIF 格式,真彩的 PNG 格式甚至比 256 色的 GIF 格式还小。当然,如果原本就是 JPG 格式的转换就没有意义了。所以论坛取消了 JPG 格式文件的上传。

另外,除了向会员提供软件外,这些说明性的图片文件最好使用外部链接。
请尽量使用外部链接,然后再考虑中国DOS联盟文件上传系统,最后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使用上传附件的形式。并且上传图片只要能说明问题,请尽量使用较低位的色深。

论坛已经前几次因空间超限而关闭,谢谢各位的配合。
52 发表于 2009-07-02 22:52 ·  中国 云南 昆明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12
发帖 54
注册 2007-06-18 22:47
19年会员
UID 917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理解并支持。谢谢。
53 发表于 2009-08-02 23:43 ·  中国 四川 攀枝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20
注册 2007-06-27 13:53
18年会员
UID 924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华丽,用起来不舒服
54 发表于 2010-04-29 11:10 ·  中国 台湾 台北市 中华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9
发帖 6
注册 2010-04-27 11:01
16年会员
UID 1655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分享 刚才会些ConMenu的用法 才发现已经有新作..
55 厉害 发表于 2010-05-10 15:22 ·  中国 北京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9
注册 2010-04-25 14:23
16年会员
UID 1654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厉害
56 THANKS 发表于 2010-06-03 17:32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新手上路
IT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10-06-02 22:10
16年会员
UID 168189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湛江
状态 离线
A VERY GOOD THINGS!
FITTEC-TE
57 发表于 2010-12-07 22:37 ·  中国 江苏 无锡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5
发帖 3
注册 2010-11-27 19:28
15年会员
UID 17838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vpc2007虚拟机不能用
58 发表于 2010-12-08 08:40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一直在vpc2007虚拟机上使用,很正常.
59 发表于 2024-12-25 13:48 ·  中国 安徽 宿州 泗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您好,YAYA!
我下载了Dos时代菜鸟的Dos工具箱,他的工具箱使用了您的ConfigP.Mnu,但在启动时,Configp.mnu显示花屏,不知何故?能否解决啊?
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