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在U盘中使用grub,如何解决这两个问题? 查看 16,391 回复 63
46 发表于 2006-07-25 10:29 ·  中国 湖北 襄阳 广电网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58
注册 2006-07-23 08:12
19年会员
UID 59051
状态 离线
现报告测试结果:
287+1,显示FF;
288+1,死机。

debug没死机,抓图仍见无忧原贴。

顺便说一下,你如果今天不说明,我昨天晚上就那样瞎试,那不是拆腾人吗?幸亏我没有试!
47 发表于 2006-07-25 12:23 ·  中国 湖北 襄阳 广电网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58
注册 2006-07-23 08:12
19年会员
UID 59051
状态 离线
我后来才发现你还有后面的debug程序,现补上抓图。在同一位置。

注意,usb2~usb4就是后面的程序,没错!

[ Last edited by neiljoy on 2006-7-25 at 12:25 ]
48 发表于 2006-07-25 13:54 ·  中国 湖北 襄阳 广电网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58
注册 2006-07-23 08:12
19年会员
UID 59051
状态 离线
我又再次认真地用虚拟机进行了试验,2.88M与1.44M一样,也同样成功了!
希望不点也能最终把U盘攻克!
49 发表于 2006-07-25 14:48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行了,你做的很好,我会尽快研究解决办法的。等着看 http://grub4dos.jot.com/ 上的更新吧。

已经上载了一个修复,你看是否解决了?

[ Last edited by 不点 on 2006-7-25 at 15:28 ]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0 发表于 2006-07-25 16:41 ·  中国 湖北 襄阳 广电网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58
注册 2006-07-23 08:12
19年会员
UID 59051
状态 离线
我下载的是grub_for_dos-2006-07-25.zip,经在U盘上试验,结果还是和原来一样。即:
1. 用grub.exe --config-file=(fd0)/menu.lst,死机。
2. 用批处理启动U盘内的img文件,死机。
死机时的屏幕显示与原来相同。
51 发表于 2006-07-25 16:48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我今天会再上载一个的。

不过,你能否报告一下 geometry (fd0) 的输出结果?

另外,

cat --hex (fd0)+1
cat --hex (fd0)287+1
cat --hex (fd0)288+1
cat --hex (fd0)2879+1
cat --hex (fd0)2880+1

会死机吗?

[ Last edited by 不点 on 2006-7-25 at 17:21 ]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2 发表于 2006-07-25 17:47 ·  中国 湖北 襄阳 广电网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58
注册 2006-07-23 08:12
19年会员
UID 59051
状态 离线
geometry输出:
drive 0x0:c/h/s=80/2/18,The mumber of sectors=2880,CHS Bytes per Sector=512
partition mun:0,Filesystem type unknown,partition type 0x74
partition mun:1,Filesystem type unknown,partition type 0x65
partition mun:2,Filesystem type unknown,partition type 0x53
partition mun:3,Filesystem type unknown,partition type 0xbb
partition mun:0,Filesystem type unknown,using whole disk


cat --hex (fd0)+1 有内容
cat --hex (fd0)287+1 显示ff
cat --hex (fd0)288+1 死机
cat --hex (fd0)2879+1 死机
cat --hex (fd0)2880+1 未死机,显示错误26。

[ Last edited by neiljoy on 2006-7-25 at 17:55 ]
53 发表于 2006-07-25 18:44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已经上载,请再试。估计差不多应该解决了。

万一还是失败,那么再报告 geometry (fd0) 的输出结果,以及下面这些是否死机:

cat --hex (fd0)+1
cat --hex (fd0)287+1
cat --hex (fd0)288+1

[ Last edited by 不点 on 2006-7-25 at 18:56 ]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4 发表于 2006-07-25 20:46 ·  中国 湖北 襄阳 广电网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58
注册 2006-07-23 08:12
19年会员
UID 59051
状态 离线
我刚下载完毕,迫不及待地进行了测试,结果是--大功告成!!!!!!!!!
特地向grub_for_dos的创建者--不点大师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最衷心的感谢!

有志者事竟成!!

我只是很快地粗略地试了一次,就赶快发出这个喜讯。
接下来我再比较细致地测试一下。
55 发表于 2006-07-25 22: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祝贺你,neiljoy!中国DOS联盟会见证并记录下你的功绩!

这个 BUG 已经存在很多年(几年前就有人在同一论坛报告这个BUG,但没能解决),是你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帮助解决了问题。我作为一个编程者,也只是尽了我的义务。而没有你的测试,这个 BUG 可以说是很难解决的(达到 “几乎不可能解决” 的程度)。你,才是这次行动的主角。恭喜!也对你说,有志者事竟成!

这个 BUG 是 BIOS 和 GNU GRUB 共同 “拥有” 的 BUG。从你提供的测试结果中,我又了解了很多深层的有关 BIOS 的信息(有关 int13/ah=41h 的),这些有用的信息还可以用于其他程序的排错中。因此我本人在这里也对你表示特别的感谢!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6 发表于 2006-07-25 22:16 ·  中国 湖北 襄阳 广电网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58
注册 2006-07-23 08:12
19年会员
UID 59051
状态 离线
让我们欢呼吧!让我们庆贺吧!
这一似乎不可愈越的难关终于被不点攻克了!!

又进行了一番测试,目前尚未发现问题。
geometry输出:
drive 0x0:c/h/s=96/255/63,The mumber of sectors=1542240,CHS Bytes per Sector=512
Filesystem type unknown,partition type 0x74
Filesystem type unknown,partition type 0x65
Filesystem type unknown,partition type 0x53
Filesystem type unknown,partition type 0xbb
Filesystem type unknown,using whole disk

52楼的几个死机的扇区正常,均有数据显示。
57 发表于 2006-07-25 22:40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neiljoy坚持不懈的精神可嘉
不点大帅耐心指导有方
恭喜!恭喜!
58 发表于 2006-08-07 22:04 ·  中国 天津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6-08-03 08:35
19年会员
UID 59733
状态 离线
同喜同喜!
59 发表于 2006-08-20 15:3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30
发帖 37
注册 2003-05-24 00:00
23年会员
UID 23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 BUG 是 BIOS 和 GNU GRUB 共同 “拥有” 的 BUG。"
不点能说说这是个什么样的bug吗?
60 发表于 2006-08-20 16:49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 neiljoy 写的另外一个主题中已经详细谈了这个 BUG 的有关信息。在本站搜索 neiljoy ,可以找到: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2105&fpage=2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