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9:5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是起什么作用的呢? 查看 3,744 回复 33
31 发表于 2008-01-31 11:1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7
发帖 46
注册 2008-01-17 19:01
18年会员
UID 1088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谁能否再举个关于%1以上的别的扩展名的实例呢?
32 发表于 2008-02-14 14:39 ·  中国 浙江 温州 乐清市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9
发帖 52
注册 2006-01-03 22:47
20年会员
UID 48392
状态 离线
能不能支持%*与扩展名无关,与程序有关。
有些程序,如fastflz所举的rar,支持(而且大部分时候必须使用)多个参数,所以用%*代替程序执行文件后面的各个参数。
像notepad只能支持一个参数(我猜得,不知道正确与否?),所以没有必要使用%2或以上的参数了。
说真的,真是很佩服fastflz,这么有耐心,辛苦了。新年快乐啊!
33 发表于 2008-02-14 14:44 ·  中国 浙江 温州 乐清市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9
发帖 52
注册 2006-01-03 22:47
20年会员
UID 48392
状态 离线
不过话说回来,注册表这里表示执行文件自身的参数为什么会是%1呢?不应该是%0吗?不解……
34 发表于 2009-12-01 15:52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9
发帖 27
注册 2007-09-10 17:46
18年会员
UID 970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一下,可是还是有点晕啊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