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22: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原】超越color命令 - CMD里显示彩色文字(XP/Vista有效) 查看 18,532 回复 70
31 发表于 2007-05-09 15:16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中级用户
★★
蝴蝶之吻
积分 430
发帖 177
注册 2006-09-20 12:00
19年会员
UID 63170
来自 广东深圳
状态 离线
好呀....漂亮,,,加分了....呵呵...
32 发表于 2007-05-09 22:37 ·  中国 四川 泸州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609
发帖 374
注册 2006-08-02 22:38
19年会员
UID 5972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tudythedos at 2007-5-9 13:26:
为什么只能显示一次,
再运行时就什么也没了


不可能只显示一次! 每次启动都是一样的.
@echo off
::CMD里显示彩色文字
chcp 437>nul&&graftabl 936>nul
if not exist CONFIG.NT copy %WinDir%\System32\CONFIG.NT CONFIG.NT
@cls
echo DEVICE=%WinDir%\System32\ANSI.SYS /x >%WinDir%\System32\CONFIG.NT
@echo.
command /cecho 
command /cecho 


























































33 发表于 2007-05-09 23:59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JHJ at 2007-5-9 22:37:
不可能只显示一次! 每次启动都是一样的.

我测试了很多次,也是只显示一次,再运行就没有效果了。

我想大家都说“只显示一次”都是他们经过测试之后才这样说的,不会无缘无故这样说,所以应该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
34 发表于 2007-05-10 16:51 ·  中国 山东 枣庄 滕州市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61
发帖 32
注册 2007-05-09 17:09
19年会员
UID 879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中文的都可以彩色哦
35 发表于 2007-05-10 19:52 ·  中国 四川 泸州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609
发帖 374
注册 2006-08-02 22:38
19年会员
UID 5972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xmxn at 2007-5-9 23:59:

我测试了很多次,也是只显示一次,再运行就没有效果了。

我想大家都说“只显示一次”都是他们经过测试之后才这样说的,不会无缘无故这样说,所以应该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


我的系统是xp sp2 我修改的这个在我机器上启动,每次都是正常的.由于有时启动时不显示第一行,所以在前面加了个空行.在启动时会修改CONFIG.NT文件的内容(不被修改则不会显示正常),由于原文件内容不知是什么程序用的,所以退出时恢复原文件.如果用bak备份CONFIG.NT即CONFIG.NT.bak,但我在System32文件夹搜索不到CONFIG.NT.bak,为了安全起见用了copy.
36 发表于 2007-05-10 23:32 ·  中国 湖北 黄冈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94
发帖 411
注册 2007-02-17 12:15
19年会员
UID 796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个ANSI编辑器怎么用?
@set c= 不知则觉多,知则觉少,越知越多,便觉越来越少. --- 知多少.
@for,/l,%%i,in,(1,1,55)do,@call,set/p=%%c:~%%i,1%%<nul&ping/n 1 127.1>nul


37 发表于 2007-05-10 23:34 ·  中国 湖北 黄冈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94
发帖 411
注册 2007-02-17 12:15
19年会员
UID 796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漂亮啊! 为什么要用 config.nt 文件?
@set c= 不知则觉多,知则觉少,越知越多,便觉越来越少. --- 知多少.
@for,/l,%%i,in,(1,1,55)do,@call,set/p=%%c:~%%i,1%%<nul&ping/n 1 127.1>nul


38 Parameter value not allowed - 936 发表于 2007-06-20 00:47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0
发帖 24
注册 2004-06-0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833
状态 离线
运行出错?
39 发表于 2007-06-20 01:04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2
发帖 75
注册 2006-10-11 00:10
19年会员
UID 652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趣,32楼的有时候行,有时候不行.
两次中间只有一次看得到.

谁能详细的说一下.CONFIG.NT是个什么文件吗?
40 发表于 2007-06-25 12:17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2
发帖 138
注册 2007-03-29 02:33
19年会员
UID 832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LZ我这里的问题也是 第一次成功运行 后来就没办法显示了
41 发表于 2007-06-25 19:48 ·  中国 四川 成都 双流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7-06-25 19:27
18年会员
UID 923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下个附件都要积分啊!恼火!
42 发表于 2007-06-25 22:23 ·  中国 四川 成都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46
发帖 103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是论坛设置,我又不是故意设置积分。
43 发表于 2007-06-26 17:08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中级用户
★★
积分 404
发帖 179
注册 2006-03-30 14:44
20年会员
UID 53056
状态 离线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extensions enabledelayedexpansion
chcp 437>nul&&graftabl 936>nul
copy %WinDir%\System32\CONFIG.NT CONFIG.NT >nul 2>nul
echo DEVICE=%WinDir%\System32\ANSI.SYS /x >%WinDir%\System32\CONFIG.NT
cls
set cecho_=command /cecho
for /l %%i in (0,1,7) do (
for /l %%j in (2,1,9) do (
set /a k=%%j-2
%cecho_%






附件
新建 BMP 图像.JPG
44 发表于 2007-09-04 11:3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8
发帖 25
注册 2007-07-30 17:57
18年会员
UID 943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玩的東西.
45 发表于 2007-09-05 23:36 ·  中国 陕西 安康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1
发帖 78
注册 2006-11-22 11:26
19年会员
UID 713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能显示一次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