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DOS下终于把仙剑音效(和音乐一起)搞出来啦!!! 查看 12,774 回复 45
31 发表于 2007-02-09 11:29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37
注册 2005-11-04 02:00
20年会员
UID 445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一块ISA接口YAMAHA的声卡,直接用一根耳机线接上一个1.5W的喇叭就当作无源音箱来听了,那些个RIX格式的仙剑乐曲,在DOS下用RIX播放,空格键选择;XP下用RIXPLAYER播放,感觉都超爽,感觉ISA接口的输出功率要比PCI接口的声卡大很多哦.不错不错.
32 发表于 2007-02-09 13:08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用 ISA接口YAMAHA的声卡 以 声霸卡+MIDI 方式 听过DOS仙剑MIDI吗?
33 发表于 2007-02-09 14:54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2-8 04:38 PM:
外网看到的有关AWE32/64 MIDI 模拟的问题:
1
Unfortunately, it was not truly MPU-401 compatible, so General MIDI was supported only via as usual not very reliable TSRs.
...

2
WC2 hu ...


上面这段其实还没有前面的帖子说得那么详细。而且它对仙剑并不适用(更何况外国人恐怕连知道仙剑这个中文游戏都不大可能),因为我已经通过实践证明仙剑是可以在SB AWE 64声卡下用MPU-401方式播放音乐的。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4 发表于 2007-02-10 00:42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
上面老外的话,说的就是 AWE32/64 模拟 MPU-401 并不可靠..而DOS仙剑的MIDI模式就是MPU-401 的嘛, 自然属于他们说的范围之内,这跟他们是否知道仙剑没有关系的

2
你的SB AWE 64声卡(ISA )用MPU-401方式播放DOS仙剑 的MIDI音乐正常?
这我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了...
是不是真的有什么系统之类的东西限制了?
(补充: 我的VIA主板不支持?
对了,装SB PCI卡的DOS驱动,也是不能最终成功..
是不是主板的原因呢? 不过在设置方面(包括DOS和BIOS都是完全按照AWE64的说明的))

3
试了大约100款DOS游戏, 其中有的有 GENERAL MIDI / MPU-401选项,
没有一个成功的!!!
35 发表于 2007-02-10 01:54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37
注册 2005-11-04 02:00
20年会员
UID 445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2-9 13:08:
你用 ISA接口YAMAHA的声卡 以 声霸卡+MIDI 方式 听过DOS仙剑MIDI吗?

我只记得游戏开始时李逍遥被他婶婶用锅砸头时可能听到"啪"的音效声,作战时有人的喝斥声,这应该就是你所说的声霸卡+MIDI方式了吧.

[ Last edited by zjnbwdj on 2007-2-10 at 02:01 AM ]
36 发表于 2007-02-10 02:36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OTOmsdos at 2007-2-9 11:42 AM:
1
上面老外的话,说的就是 AWE32/64 模拟 MPU-401 并不可靠..而DOS仙剑的MIDI模式就是MPU-401 的嘛, 自然属于他们说的范围之内,这跟他们是否知道仙剑没有关系 ...


我的意思是说前面的帖子中提到的内容比上面老外说的话其实还更加详细,因为前面的帖子已经指出是保护模式的DOS游戏不能使用AWE的MPU-401(而我已试过的实模式的DOS游戏则都是可以的),而那个老外只说“不太可靠”,显然反而没有那么具体。而我上面说到的“更何况外国人恐怕连知道仙剑这个中文游戏都不大可能”这句话其实只是前句的一个补充而已(注意“更何况”三字,表示这只是句子的一个补充),只是说光在外网上狂搜是不太可能找到所有需要的资料的。

后面你又提到在那个主板上装SB PCI声卡也有问题,以及装了100个游戏结果全都失败等等,其实现在的问题已经很明显,那就是你的系统有问题(比如主板兼容性问题等),因为这些现象在我的系统中全都不存在,无论是SB PCI还是SB AWE都是使用正常。现在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你的系统存在某种特殊的故障,而导致一些异常现象,要想解决需要找到你的系统的根本问题所在,而不是只进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式的搜索,否则反而可能忽略真正的问题。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7 发表于 2007-02-10 09:36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对这个问题你说了这么多。。。

1
确实搜了很多老外网友(包括港台AWE32/64爱好者)使用AWE32/64碰到的情况
, 对保护式的游戏,AWE32/64 的MIDI模拟不兼容,这个我们都是知道的(自然包括老外),我上面引用的老外的话,自然是说的是实模式的游戏(DOS仙剑属于的吧)

2
我试过大约100个游戏,其中大约有一半以上是保护模式的,我主要测试真实模式又有General MIDI选项的游戏
没有一个成功,有的重启,有的死机
另,说一下,有关的提示:
在AWE64文档中说,如果NMI不工作,因为BIOS中的内存奇偶校验没打开,我便打开了。
但,在运行 AWEUTIL /EM:XX 进行模式后(偶尔),或在此之后以GENERAL MIDI方式运行非保护模式的游戏时(经常),出现以下提示:
CHECKING 。。REGISTER
PRESS F1 TO DISABLE NMI , PRESS F2 TO REBOOT
然后,AWEUTIL /EM:XX 总是成功
而游戏就重启或死机

3
也真的有可能是主板的问题
(补充,主板是二手捷波VIA 603TCF,驱动SB PCI64成功,可是无声,检查了BIOS,好象没发现 PCI ISA 相关的设置, 又拔了ISA声卡,也没用。。。)

。。。。。
真想知道原因
。。。。。。。。
38 发表于 2007-02-10 09:55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jnbwdj at 2007-2-10 01:54 AM:

我只记得游戏开始时李逍遥被他婶婶用锅砸头时可能听到"啪"的音效声,作战时有人的喝斥声,这应该就是你所说的声霸卡+MIDI方式了吧.

[ Last edited by zjnbwdj on 2007-2-10 at 02:01 AM ]


这是音效,声卡的音效是数字音效 SB的端口是220, 默认IRQ 是5/7 DMA 1/5

MIDI :(好象不需要独立的中断,好象借用数字音效 的端口)
1 古老的ADLIB 端口是 388
2 SB 的端口是220
3 SB AWE32/64 端口是620
4 GENERAL MIDI /MT32 (MPU-401) 是 330
39 发表于 2007-02-25 13:33 ·  中国 江苏 南通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6
注册 2007-02-20 06:55
19年会员
UID 798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辛苦,谢谢共享!
40 发表于 2007-03-11 22:55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6
发帖 50
注册 2006-09-08 04:26
19年会员
UID 62117
状态 离线
恭喜楼主

ps:楼主有仙剑WINDOWS版的免cd补丁吗?能否发下?
41 发表于 2007-03-11 23: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仙剑WINDOWS版 ?
是 98柔情篇吗? 没有CD问题吧?
42 发表于 2007-03-13 12:13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6
发帖 50
注册 2006-09-08 04:26
19年会员
UID 62117
状态 离线
是啊,

但是每次运行游戏时都提示要放入光盘,

你的不用吗?
43 发表于 2007-03-13 12:49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98柔情篇好象不需要CD
如果不行,你就装个虚拟光区(比如 酒精120),把你的仙剑目录作成,载入就行
44 发表于 2007-03-13 23:59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6
发帖 50
注册 2006-09-08 04:26
19年会员
UID 62117
状态 离线
能否把你的pal。exe上传呢?
45 发表于 2011-01-08 11:41 ·  阿根廷
中级用户
★★
积分 438
发帖 146
注册 2004-03-10 00:00
22年会员
UID 19720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AWE64 GOLD是可以在DOS模拟音源器接口的,可以模拟ROLAND GM出声!!
测试仙剑通过!选择音源器正常发音。。。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