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2:0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 关于freedos的遐想(以及DOS下读写NTFS分区的讨论) 查看 19,818 回复 50
31 发表于 2006-10-07 08:17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engier at 2006-10-3 12:12 AM:
xugaohui:昨天我发现HDPMI32和NDOS存在Ctrl+Alt+Del热键的问题后,就向HDPMI32的作者Japheth汇报了,所以现在最新的测试版中此问题看来已得到修正。另:据我 ...


在vmware中加载ifs后三个热键没有反应了。要nd -c退出ifs后才可以用。真实机上和vpc就可以用三个热键。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32 发表于 2006-10-07 14:44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ugaohui at 2006-10-7 08:17 AM:


在vmware中加载ifs后三个热键没有反应了。要nd -c退出ifs后才可以用。真实机上和vpc就可以用三个热键。


既然在VPC和真实机中都没有问题,只是某个虚拟机(VMware)中有时没反应(在VMware中一般多按一两次就会有反应的),那就是那个虚拟机本身的问题了。我的那张启动盘中有个SHUTDOWN程序,启动后在命令行上直接输入SHUTDOWN R就有和这个热键相同的效果,或者先XMSMAN -C再按也行。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3 发表于 2006-10-07 17:28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今天更新了一下网站,加入了这个IFS驱动(在“驱动程序”分类中),其中已包含中日韩代码页。直接用LOAD命令即可加载,加载后随时用UNLOAD命令即可退出,非常方便。下载地址即:http://help.cn-dos.net/soft/ifsdrv.zip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4 发表于 2006-10-09 05:21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1
发帖 446
注册 2002-10-20 00:00
23年会员
UID 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ugaohui at 2006-10-3 06:08 AM:
难得站长真是有人心,以最快的速度向作者汇报bug。
ifs 4.01来自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 8.0企业版,单独版的ifs可能是3.5,3。5对中文文件名和ntfs支持都䠮..



3.5的不用退出可以运行ghost呀,8.2的我测试过,可以正常运行,8.3的就没有测试。
35 发表于 2006-10-10 03:01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5
发帖 66
注册 2006-10-03 10:40
19年会员
UID 644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问一个很菜的问题:既然IFS本身支持长文件名,但本人在dosntfs.img中发现AUTOEXEC.BAT还运行有DOSLFN.EXE,这是否有些多余呢???
36 发表于 2006-10-10 03:54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ifs与ghost冲突问题我没有试。是看到maxdos说明文件中有提到过,
IFS本身支持长文件名是指支持ntfs分区格式的长文名。doslfn不能支持nfts分区格式。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37 发表于 2007-01-11 13:26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0
发帖 31
注册 2007-01-08 07:20
19年会员
UID 758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基本明了!请求Wengier把稳定的DOSNTFS.IMG置顶~~

用了网上能搜到的几乎80%启动盘,还是觉得这个最棒
38 发表于 2007-01-11 21:3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建议本帖改主题名为
“关于DOS下读写NTFS分区(IMG/DRV)”,
现题名实在误导!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39 发表于 2007-01-11 22:49 ·  中国 香港
银牌会员
★★★
阿林
积分 1,410
发帖 497
注册 2004-06-28 00:00
21年会员
UID 27551
性别 男
来自 九龍,香港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taojiang at 2006-10-10 03:01 AM:
问一个很菜的问题:既然IFS本身支持长文件名,但本人在dosntfs.img中发现AUTOEXEC.BAT还运行有DOSLFN.EXE,这是否有些多余呢???


MS-DOS 7.01 也 有 IFS 的 東 東 , 但 沒 有 DOSLFN 支 援 就 不 完 整 , 甚 至 可 說 是 差 , DOSLFN 以 外 還 有 一 個 unicode 的 .tbl 檔 要 載 入 呢 !

[ Last edited by johnsonlam on 2007-1-11 at 10:51 PM ]
我 的 網 站 - http://optimizr.dyndns.org
40 发表于 2007-01-12 11:20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72
发帖 88
注册 2006-12-08 10:47
19年会员
UID 729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实DOS下读写主NTFS分区用omnifs.exe就可以,何必那么费事讨论。omnifs.exe支持长文件名及中文名。很好用的软件。
如:
omnifs dir 2.3:"\我的心里只有你 我\关于DOS下读写NTFS分区(IMG/DRV)"
表示显示第2硬盘第3分区下“我的心里只有你 我”目录下“关于DOS下读写NTFS分区(IMG/DRV)”子目录下文件。
41 发表于 2007-01-12 21:38 ·  中国 福建 宁德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8
发帖 85
注册 2006-07-06 15:25
19年会员
UID 58125
状态 离线
omnifs用起来很方便,但是速度太慢了,执行一个命令大概需要4秒左右,如果有软驱还会去读软驱,不支持通配符, 小有不足。。。。
42 发表于 2007-01-13 00:48 ·  中国 四川 绵阳 涪城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5-07-25 17:50
20年会员
UID 41048
状态 离线
十分感谢Wengier。我认为他负责、热心、又有技术。

感谢常常带来的好工具及技术指导!
43 发表于 2007-01-13 01:5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2
发帖 34
注册 2007-01-12 01:43
19年会员
UID 76224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大陆
状态 离线
支持FreeDOS。

基于FreeDOS的 图形窗口 多任务操作系统 也越来越多。
PowsdeRTOS,可运行于FreeDOS,窗口实时操作系统.
44 发表于 2007-02-16 06:2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7
注册 2007-02-16 05:04
19年会员
UID 79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reedos 下我看到了个. 窗口界面的嵌入式操作系统 PowsdeRTOS.就是直接运行在FreeDOS下,下载了个演示版,效果不错.

希望有更多的类似系统出现.
45 发表于 2007-03-09 06:36 ·  中国 山西 晋城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55
发帖 68
注册 2007-02-02 23:29
19年会员
UID 784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帖子的名称的确很误人,我找了半天才找到这里,

反正这里面也没讨论freedos的,建议改了吧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