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1 楼
发表于 2004-06-20 00:00 · 中国 吉林 长春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11
发帖 5
注册 2004-05-27 00:00
22年会员
UID 254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说的不错,在一些工业领域,比如工控机,单片机等,dos还是有空间的
第 32 楼
发表于 2004-06-20 00:00 · 中国 河南 三门峡 陕州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64
发帖 15
注册 2004-06-19 00:00
22年会员
UID 270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社会发展,事物发展, 不一定都是直线, 商业运作也可能阻碍技术发展。
第 33 楼
发表于 2004-07-10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62
发帖 50
注册 2004-07-10 00:00
21年会员
UID 281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reeDOS核心(吸收Linux核心优秀之处)
+
命令行外壳(Bash Shell)
+
图形界面外壳(X-Window,带Gnome,KDE)
那不就是GNU/Linux ?
如果 batch script 是這樣 ...
#! c:\bin\bash
if balh balh ; then
ba ba ba
fi
不是Linux 嗎﹖
第 34 楼
发表于 2004-07-25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80
注册 2004-07-24 00:00
21年会员
UID 2891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你的FreeDOS是不是你改了几行代码的LINUX?
第 35 楼
发表于 2004-07-26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FreeDOS的代码跟Linux有什么关系?FreeDOS及其所有工具的所有版本的源代码全部是开放的。
但MS-DOS/FreeDOS和Unix/Linux的主要应用对象不同。DOS主要用于PC机,而Unix主要用于服务器和电脑黑客级高手。在PC市场上DOS其实20年前就把Unix抛得远远的(想当年个人用户誰用Unix?不都用DOS吗?)。现在也一样。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36 楼
发表于 2004-07-27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80
注册 2004-07-24 00:00
21年会员
UID 2891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楼上的,有没有觉得楼主理想的操作系统的核心是不是描述得和LINUX一模一样了。我怀疑他想把FREEDOS进行大量地修改,以至伪代码和LINUX实现的功能类似。况且这个论坛的人大多数似乎是说说大话的,没有实际技术;有可实际技术也不努力,讨论的都是过于基础的东西。去比较其他的技术论坛,他们的编程代码一定比你们多十倍,百倍,千倍……所以技术不是靠嘴皮子说说就行的。何况你们不是linus,也不是天才,我想只有树立正确的思想与大家的团结努力才有希望。我们还是努力攻克UNIX技术才是正确道路呀,说或者相信LINUX是垃圾的人,我们去走BSD的道路不是也可以吗?
第 37 楼
发表于 2005-07-28 14:00 · 美国 ThePlanet机房
初级用户
★
积分 41
发帖 4
注册 2005-07-27 13:10
20年会员
UID 411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0、DOS是单任务操作系统吗?能否进行多任务操作?
答:
所谓“单任务系统”就代表着此系统不能支持多任务操作,而只能在同一时间执行一个任务。DOS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本地的实模式,另一种则是保护模式。其中在实模式方式下的DOS就是单任务环境,而且在这种方式下通常只能使用1M以内的内存。若在保护模式的DOS下,不仅可以访问所有的内存,而且多任务是完全可以达到的(就像Win3.x/9x所达到的那样,因为Win3.x/9x本来就是一个大型的保护模式的DOS软件)。由于DOS通常的实模式并不支持多任务,所以在这种状态下处理任务的效率自然低于多任务操作系统,安全性能自然也比不上多任务环境。相反,保护模式的DOS程序功能很强大,可以完成多任务等各种高级功能和操作,但它的编写难度则相对而言大得多。不过,近年来除了Windows外,还出现了许多DOS保护模式下的多任务图形操作环境,如SEAL、Qube、DesqView等等,可在本站的“系统增强”中下载。
第 38 楼
发表于 2005-07-31 22:31 · 中国 山东 菏泽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66
发帖 15
注册 2003-10-12 00:00
22年会员
UID 111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reeDOS上加入posix兼容层,有趣的想法。未必完全不可能,但实现到最后孰为主孰为次只怕成了问题。
加上windows兼容层,则基本没可能了。毕竟现在跟9x时代相去太远,眼见PE格式都要演进到.net了,跟微软要源代码又是瞎扯,难度不是一般爱好者能做到的。
第 39 楼
发表于 2005-08-16 21:19 · 中国 上海 虹口区 上海电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电信节点
初级用户
★
积分 100
发帖 15
注册 2005-08-12 00:00
20年会员
UID 41616
状态 离线
第 40 楼
发表于 2005-09-16 12:39 · 中国 广西 南宁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4
发帖 3
注册 2005-09-16 10:25
20年会员
UID 42548
来自 能容納我的地方
状态 离线
如果超过了23个分区(AB分配给软驱+一个光驱),MS-windows就沒有辦法访问了,雖然說個人用戶不很少很小,可以說沒有人會分那麽多個分區,但這也是MICROSOFT的短處啊,不是嗎?Unix(Linux)这样做对普通的使用者来说,理解稍难!但它的灵活性是无法比拟的。如文件系统类型。可以放置到系统的任何地方等等
第 41 楼
发表于 2005-12-05 00:52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1
发帖 16
注册 2005-12-04 23:26
20年会员
UID 46501
状态 离线
第 42 楼
发表于 2006-02-12 16:50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6
发帖 171
注册 2006-02-12 13:53
20年会员
UID 50233
状态 离线
第 43 楼
发表于 2006-04-28 09:39 · 中国 湖北 荆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4
发帖 12
注册 2005-10-23 20:17
20年会员
UID 43941
状态 离线
第 44 楼
发表于 2006-06-16 01:43 · 中国 福建 三明 电信
高级用户
★★
苏醒的沉睡者
积分 659
发帖 217
注册 2003-02-15 00:00
23年会员
UID 930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
状态 离线
dos为什么不能像linux一样有多个并行的控制台呢,用ctrl+f1~f12来调用,愚见
好久没碰Dos,手都生了,赶紧回来练练.嘿嘿
第 45 楼
发表于 2006-08-28 13:46 · 中国 上海 普陀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DOS根本不需要去想着兼容XXXX,DOS就是DOS
吸取GNU的精华是可以的,个人认为DOS完全可以弄成这样:
0:0:\>copy 0:0:\a.txt
1 file(s) copied
0:0:\>subst 0:0: c:
C:\>copy 0:1:\b.txt
1 file(s) copied
C:\>
另外也完全可以改进内核,使用新的文件系统,彻底放弃短文件名,并支持Unicode等各种编码。现在DOS下也有Bash,也有ls、cp、mv……虽然功能强大,但是它们完全没有DOS风格,我不喜欢。
DOS单任务,有一定实时的特性;而内核很小,本身只支持很少的功能,有一定的微内核特性。至今为止DOS仍然是最通用的操作系统。为什么FAT32是最通用的文件系统?就是因为DOS。现在还没有哪一个操作系统能像DOS那样直接读写硬件的,不管是Linux还是Windows都对硬件有保护,所以其他操作系统不能做到的底层操作,DOS都能做到。至少现在来说DOS是不会消失的。
只要做到了内核32位,其它的功能诸如多任务、多用户等,都可以通过第三方程序来完成,并不需要内核支持,DOS的功能是能够方便地扩展的。这样内核可以做的很小,可以方便地进行移植,执行实时和嵌入式工作。
实现32位后,根本不需要什么TSR程序,因为本身就支持多任务。而且也不用再考虑内存限制问题,各种功能扩展、硬件支持都能够方便地编写。在DOS上添加POSIX层也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总的来说,只要开发出内核32位的DOS,什么事都能做。而如果完全是用高级语言开发的话,更能实现跨平台。想象以后在非x86的CPU上运行DOS,那是多么壮观!
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很少有人愿意参加DOS的开发。人们普遍认为DOS已过时而投身Linux、BSD等。其实他们都没有认识到,DOS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操作系统!我们应该努力推广,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才对!支持FreeDOS吧,这才是目前发展DOS的最大希望!
[ Last edited by brglng on 2006-8-28 at 14:00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