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8:3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 所有的版主和会员们都进来看看,不来者不够意思。 查看 8,824 回复 51
16 发表于 2003-07-16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DOS书倒是有出版社答应出版的,并且说是可以配套一张光盘。不过光盘中的内容倒是个问题呢。。因为有版权的东东如果一起配套发行的话,只怕。。

至于书的销售对象呢,是面对所有用户的,要突出DOS的几个特色:自由开放和GNU思想、大量DOS新软件新技术、各种功能(包括多媒体、网络等)、DOS与WIN的联系,以及DOS的各种教学、配置,等等。

估计将以MS-DOS 7.10和GNU/FreeDOS两种最具有代表性的DOS为主来讲解吧。。同时ROM-DOS等也会详细介绍的。


五、多媒体项目 软盘就算了,光盘启动就尽力加吧(先解决驱动)。


同意!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7 发表于 2003-07-16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不管版主这么搞都要让我在上海也能买到这本书啊!
18 发表于 2003-07-16 00:00 ·  中国 福建 泉州 南安市溪美镇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4
发帖 118
注册 2003-02-08 00:00
23年会员
UID 8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关于启动盘
一、超级启动引擎项目(大概明白意思,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MS-DOS 存在一些缺陷,并且树大招风,很多攻击都针对它来,能够剑走偏锋,绕过这些缺陷并兼容它无疑对系统的成功启动有很大帮助)
二、GUI界面程序项目(不关心:用DOS不是为了好看,急救是它的一个很大功能,并且个人认为DOS吸引人的部分就在于它的黑白界面。)
三、中文系统及软件汉化项目(This is a book!这句话你懂吗?如果你懂,你就不必用汉化版,DOS下的英语的难度大概也就这样,懂点英语是非常必要的,不然就谈不上玩电脑,你没有办法保证你能一直使用中文环境。我从来都是用英语版的)
四、硬件设备通用驱动项目(有光驱的驱动就很足够了,鼠标的也可以不要,键盘能代替鼠标的所有操作,包括在Windows下也是这样)
五、多媒体项目(没兴趣,从来都没兴趣)
六、局域网和互联网项目(不晓得,我只搞过Windows98-98互联,windows2000-98互联,和一次不成功的无盘win98网络而已,对网络实在不熟悉)
总结:启动盘还是应以急救为主!
2.关于要不要出一周年纪念光盘和书
…………















失物招领:前天捡到100万人民币,如果没人招领的话我就收下了~~E-mail:andaoe@sohu.com
19 发表于 2003-07-16 00:00 ·  中国 台湾 台北市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對DOS發展的看法是這樣的:
DOS現在要重回一般用戶電腦OS是不可能的事了,因為MS早已深深鞏固WINDOWS在一般用戶的心中了,在台灣,國小生一開始學就是WINDOWS,問他什麼是DOS,他還會反問你呢!且MS也為自家的產品,像Visaul Studio、Office等產品成立證照考試,如MOUS就是,誰只要拿到此證照,肯定就有工作,這些全是WINDOWS上運作的軟件,所以,有誰會在想學需要背指令的DOS呢??
DOS加入網路的功能是一定要的,且還要加入像UNIX/LINUX的服務器功能,朝服務器發展,另外,DOS還有一個發展空間,就是"嵌入式系統",LINUX現在也正在朝這發展呢,但我想,DOS在嵌入式系統領域上比LINUX更有競爭力的,因為比LINUX小巧且容易學習呢~
至於DOS的GUI,我個人是不怎麼看好的,因為DOS上已經有一個強大且功能完整的GUI---WINDOWS 4.x了,就算在怎麼發展GUI,也不可能比WINDOWS 4.x好用吧...
如果,DOS無法在這些空間好好發展的話,我覺得DOS會淪為專業人士跟學術介研究用一途而已.....
以上是我的一些看法,如有不妥之處,還請大家見諒~


MSN:tiqit2@hotmail.com
20 发表于 2003-07-16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57
发帖 20
注册 2003-07-14 00:00
22年会员
UID 68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dos也不是非要背指令不可的
21 发表于 2003-07-16 00:00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版主
★★★★
积分 7,296
发帖 1,628
注册 2002-10-16 12:00
23年会员
UID 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这玩意,学会如何“学”就可以了。。。
人不可能啥都会,但你会学的话就不怕不会了。不会就学。
怕就怕不知道怎么学。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各人。
入门了就好了。。。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22 发表于 2003-07-16 00:00 ·  中国 湖北 随州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1,987
发帖 632
注册 2002-10-27 00:00
23年会员
UID 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还是泛泛而谈,除了站不稳会员就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以外。大多数都有点跑题。
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就具体的问题谈谈。
首先大家是否同意一楼提出的问题和方案。包括启动盘和出书。
如果不同意请提出自己的方案和构想。
如果同意请就问题和方案发表自己的意见。
如果强烈支持请大家报名参加具体实施工作。
关于DOS的发展,以我们现在的实力还不能有什么大的工作可做,能做的也只有还是更好的推广DOS。一切还是着眼于实际吧。具体的还是谈谈下一步的工作。不能空喊着口号却在原地踏步走。
http://dos.e-stone.cn/dosbbs
uploadImages/200311161145850422.swf
23 发表于 2003-07-16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80
发帖 377
注册 2003-06-06 00:00
23年会员
UID 38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欢迎大家访问我的主页!
精品.爱好http://iso.533.net
24 发表于 2003-07-30 00:00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4
发帖 118
注册 2003-02-08 00:00
23年会员
UID 8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顶一下,请大家踊跃发表意见!!!
失物招领:前天捡到100万人民币,如果没人招领的话我就收下了~~E-mail:andaoe@sohu.com
25 发表于 2003-07-31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三水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我的意见如下:
1、我认为书和光盘还是应该出,出版社对市场比我们要熟。如果出版社答应出,他们就对市场销售持有一定的信心。书的市场要从两方面来看,一方面是大家都不用DOS了,买的人不会多;另一方面是大家都不出DOS的书了,这个市场全部留给我们,只要我们出的书确实符合人们的需要,我相信还是能赚钱的。
2、肯定要出正版的书和光盘,想从盗版商手里拿钱那是天方夜谈。盗版方面不需要我们去努力,只要我们出的东西好、有市场他们自然会来,挡都挡不住。
3、关于联盟的发展问题,我也认为开发是未来的重点。我的建议是专门招募一批熟悉编程的高手来当版主或贵宾,他们不需要负责论坛的基本管理,而是负责牵头进行开发或对新手作编程辅导。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26 发表于 2003-07-31 00:00 ·  中国 安徽 滁州 天长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833
发帖 648
注册 2002-11-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对于现在论坛的问题,大家其实早就发觉了,说也说过,只是一直没有见过太大的行动
现在既然一定要回帖(斑竹说话了,怕怕啊,呵呵^_^),那我就再说一次,再正经一次^_^

对于启动盘,我想用它来维护系统的人大多有些DOS的水平(不然就算有启动盘用处也不大)其实对于这些人来说,启动盘完全可以自己做,或者改,个人的看法是,启动盘的用处不是很大,只要能在技术上进行一些讨论就可以了,或者做一个例盘,主要在功能上要强,然后要把它的实现思路讲清楚,毕竟思路才是最重要的,不是每个人都会用战斗机的嘛:)。还有另外一个情况是,有些软件不用过,或者没有听过,那么通常就不会用,即使它的功能再强。所以固定的启动盘里面的工具即使再好,也不一定有用。就这种情况说,启动盘的用处并不是很大,虽然我对W老大的启动盘也有兴趣,也下载过,但从来没有用过(甚至从来没有写到软盘上去)一方面是因为我懒,另一方面是如果机器出了问题,基本上做个98启动盘,然后删些东西,再从别的机器/光盘上拷些东西就解决问题了,实在是没有必要使用W老大的战斗机来解决我这开啤酒的任务^_^。

至于CDU的一周年的书和光盘,的确很有纪念价值,收藏价值,我非常有兴趣,但是我们平时都是在这里讨论,和一群喜欢DOS的人讨论,那么我们对市场的估计的可靠性是要打一些折扣的,要决定是不是发行,需要做一些小的市场调查,或者少量发行做实验,或者看看销售的问题是不是由出版商负责,毕竟是出版商邀请我们的W老大来写书。

至于以后的发展方向,我也发过或者是回过一些帖子,在这我也不想多说,毕竟光是说也不能有什么帮助的。
对于:
2003-07-14 00:48:21 一叶松
从编程着手,虽然现在我们的水平都还不行,可是可以慢慢来。从简单的来。暂时先让启动盘室顶着。不过主要精力不要再放到上面了。主要精力要放到简单的DOS软件开发上面去,也可以进行一些DOS编程的探讨。我觉得启动盘技术现在也不会有所突破了。
其实你可以看一下,你的MINWIN32就没有MSDOS71受欢迎。说白了,用户用启动盘还是维护系统。

我有些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大家随便听听吧
对于DOS编程的讨论、学习,我是非常赞成的,好象也在一个回帖中说过,但是讨论的方法好象没有谁仔细说过,我的看法是,现在的帖子太乱,太杂,现在的问题不是人数的问题,而是帖子质量问题,所以,我觉得应该开一个特殊的版块,只有特定的人才可以进入,获得进入该版块的资格要经过一定的考核。在这个版块要有严格的制度,不管是谁发了无关的帖子,都要删除,即使是斑竹也一样,当然还要有其他的一些条目了。要营造一个很好的讨论的气氛,不是与DOS编程有关的帖子,毫不留情(这样的话,就要限定一下究竟怎么样才是与DOS编程有关系的帖子,有个大概的评定标准才可行)。
这个做法的一个问题是,可能会有一些论坛用户会不满,其实这样的版块对一般的用户用处也不大,但是这样有歧视的嫌疑,这需要斑竹去和他们沟通了。或者也可以让一般用户可以看帖子,但是不能发帖子或者回帖子,或者干脆使用别的方式来讨论,不搞这“阶级分化”的东西,比如邮件组之类的东西,不过我还是觉得论坛是比较好的方式。
27 发表于 2003-07-31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建议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这儿,真不错呢:
http://www2.zzu.edu.cn/ie/newdos/dispbbs.asp?boardID=11&ID=5304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28 发表于 2003-08-04 00:00 ·  中国 湖北 黄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49
发帖 78
注册 2003-03-12 00:00
23年会员
UID 11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学编程只有一个目的,在dos或windows上面可以随心所欲,想干什么就就干什么。
人世间有太多不如意的事情,和windows在一起的时候,我感到很轻松愉快,也许我是在逃避生活,
不过我就是喜欢这个样子。
29 发表于 2003-08-05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
MSN:tiqit2@hotmail.com
30 发表于 2003-08-06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元老会员
★★★
农民
积分 2,903
发帖 991
注册 2003-07-23 00:00
22年会员
UID 7391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省
状态 离线
出书+光盘或者是做其他什么的……如果是以Wengier名义,倒是不用什么顾忌。如果说要以CDU的名义,个人认为最好缓一缓……
其实也就是关于一个思路问题吧,出书应该也算是一个成功技术站点的出路,那么CDU在第一次公众亮相时,至少也得有一个明确的思想、主攻方向,以及给日后其他书埋下伏笔。
不过现在看上面的帖子,总觉得似乎版主们还没考虑清楚CDU以后要做什么……

我倒觉得技术研究小组要先搞出来,至少技术上要领先别人吧,而且可以统一CDU目前的技研方向。
至于技术水平……我觉得更重要的在于一个环境,技术是会进步的,假如大家都愿意来并留在CDU,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
艰难奋长戟,万古用一夫

中国DOS联盟 http://www.cn-dos.net 欢迎大家来共同学习
我的MSN&E-Mail cn_archer@hotmail.com QQ 56049418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