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6:4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简体中文 MS DOS 7.10 完整安装版和全中文MS-DOS7.10加强版 查看 87,792 回复 59
16 发表于 2008-09-10 19:09 ·  中国 广东 广州 鹏博士宽带
高级用户
★★★
积分 740
发帖 373
注册 2008-05-23 14:40
18年会员
UID 119498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广东
状态 离线
(2)使用 TW 天汇汉字系统时别忘了那个 Store.dat 文件 或使用 CCDOS 汉字系统时别忘了 CCDOS.DAT 文件,应该一同打包,它们是进行即时汉化提示信息的


太好了,我下载的TW 3.1里有这个东东,看看效果如何。
别看我是高级用户,其实菜鸟一个,^-^
17 发表于 2008-09-10 19:28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非常好的东东,顶一下。
18 发表于 2008-09-11 14:44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1
发帖 18
注册 2006-12-04 23:49
19年会员
UID 725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喜欢,CCDOS自己加载一个好了
就为方便看一些常用的鸟文,还要把汉化作者的名字牌位贴上去,宁可不用
19 发表于 2008-09-13 14:17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10-23 23:31
18年会员
UID 10060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笔记本上不能启动,出来菜单后,选择,提示错误,无法创建虚拟磁盘。

则么修改一下?
20 发表于 2008-09-13 23:34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40
发帖 374
注册 2007-10-17 21:51
18年会员
UID 100011
性别 男
来自 湖南张家界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parem at 2008-9-13 02:17 PM:
我的笔记本上不能启动,出来菜单后,选择,提示错误,无法创建虚拟磁盘。

则么修改一下?

出现这种情况啊,罕见!
本启动盘采用兼容性比较强的 xmsdsk 创建内存盘。
如果产生创建虚拟磁盘失败,大多由下列原因引起。
1.本启动盘要创建 8 MB 的内存盘, 机器的物理内存最好不要低于 16 MB
2.如果硬盘中有逻辑锁或分区紊乱的情况,也会导致 xmsdsk 创建虚拟磁盘时计算盘符紊乱,从而创建虚拟磁盘失败.

看看下面的方法能否解决:
用 Winimage 提取 .IMG 镜像中的 Autoexec.bat 文件,将内容
xmsdsk.exe 8192 /Y >NUL
If Not Errorlevel 1 call cn_dos\cn_dos2.exe>NUL
If Not Errorlevel 1 Goto _noram
FINDRAMD.EXE>NUL
修改为:
xmsdsk.exe 8192 Z: /Y >NUL
xmsdsk.exe 8192 Z: /Y >NUL
REM If Not Errorlevel 1 call cn_dos\cn_dos2.exe>NUL
REM If Not Errorlevel 1 Goto _noram
FINDRAMD.EXE>NUL

然后替换存盘看看总样.

至于为什么,我也说不清,我曾经遇到过这种情况,因为我运行了 LockDISK 后,
xmsdsk 便无法创建内存盘,然后我手动指定盘符 Z: 盘为内存盘,运行第一次即
xmsdsk 8192 Z: 提示创建内存盘失败,再重复运行一次,提示内存盘创建成功了!
虽然手工指定了盘符 Z: 盘,但实际上分配的内存盘符却并不是 Z: 盘,因为分区紊乱,盘符往前移动了几位,findramd 会帮你找到这个内存盘盘符.

另外,如果这样做了,还是不行,那我就不太清楚了......
21 发表于 2008-09-14 08:04 ·  中国 北京 怀柔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文盲
积分 833
发帖 349
注册 2004-01-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做得很好啊,感谢!
22 发表于 2008-09-14 09:57 ·  中国 广东 广州 鹏博士宽带
高级用户
★★★
积分 740
发帖 373
注册 2008-05-23 14:40
18年会员
UID 119498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广东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river1998 at 2008-9-10 07:09 PM:
(2)使用 TW 天汇汉字系统时别忘了那个 Store.dat 文件 或使用 CCDOS 汉字系统时别忘了 CCDOS.DAT 文件,应该一同打包,它们是进行即时汉化提示信息的

天汇3.1怎样调用Store.dat?系统换成了站长的DOS7.10CD.
别看我是高级用户,其实菜鸟一个,^-^
23 发表于 2008-09-14 11:12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40
发帖 374
注册 2007-10-17 21:51
18年会员
UID 100011
性别 男
来自 湖南张家界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river1998 at 2008-9-14 09:57 AM:


天汇3.1怎样调用Store.dat?系统换成了站长的DOS7.10CD.


你是装在硬盘内的吧,只要 store.dat 和 tw.exe 在同一个目录即可,你运行 tw 后, tw 如果发现同目录有 store.dat 或 ccdos.dat (实际上是同一个文件的命名不同而已)便会即时汉化大部分提时信息的,无需调用.我已列出它能即时汉化的英文程序为:
command.com 能即时汉化 80%~90% 的提示信息.
APPEND.EXE
ATTRIB.EXE
CHKDSK.EXE
CHOICE.COM
DEBUG.EXE
DELTREE.EXE
DISKCOMP.COM
DISKCOPY.COM
FC.EXE
FIND.EXE
FORMAT.COM
LABEL.EXE
MEM.EXE
MODE.COM
MORE.COM
MOVE.EXE
NLSFUNC.EXE
PRINT.EXE
REPLACE.EXE
SETVER.EXE
SUBST.EXE
SYS.COM
TREE.COM
XCOPY.EXE

也就是说 tw+store.dat 能够即时汉化上述英文程序,你加载tw后显示中文(可以即时汉化提示信息达80%~90%,如果是DOS6.22中的同名程序,即时汉化程度达95%之上,),退出tw后显示英文.注意:上述程序必须来自 MSDOS 6.22~MSDOS 7.10 之间的 MSDOS 版本,非 FREE DOS 或其它 DOS 的程序,因为 store.dat 是那个时候专为 MSDOS 6.22 量身定制的,至于它也能即时汉化 MSDOS 7.10 是因为那些同名的程序在文字显示的结构上未做多大改变而已,而 FREE DOS 等其它 DOS 中的同名程序在文字显示结构上已完全不同 MSDOS,所以无法即时汉化.

另外,Store.dat 也能即时汉化少部分 Pc-DOS 中的程序,最后注意:除了上述程序可以保留原英文版外,要想在中文平台下,使用中文程序,则必须要使用汉化版的了,网上有很多。
24 发表于 2008-09-30 21:21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33
发帖 117
注册 2007-11-28 02:38
18年会员
UID 1040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辛苦了,花这么多的时间来汉化,我等菜鸟非常感谢你,
25 发表于 2008-10-02 20:05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56
发帖 133
注册 2008-09-29 13:30
17年会员
UID 1269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辛苦了,兄弟们谢了!
26 发表于 2008-10-02 20:36 ·  中国 河南 新乡 联通
等待验证用户
★★★
积分 640
发帖 314
注册 2006-08-13 17:20
19年会员
UID 604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楼主的辛勤劳动,谢谢!!
27 发表于 2008-10-04 13:1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8-10-04 12:17
17年会员
UID 1273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东西 ,下载一个
28 发表于 2008-10-09 19:48 ·  中国 黑龙江 佳木斯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49
注册 2008-02-29 17:38
18年会员
UID 1117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了。下来看看 。。
29 发表于 2008-10-09 21:24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辛苦了,佩服中。。。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0 发表于 2008-10-14 08:59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40
发帖 374
注册 2007-10-17 21:51
18年会员
UID 100011
性别 男
来自 湖南张家界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8-10-9 09:24 PM:
辛苦了,佩服中。。。

^_^,说实话,我非常佩服楼上的写的 Grub 教程,让我等众人受益多多,本启动盘也从中分得一杯羹,感谢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