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5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4dos 2008-08-03 更新说明 查看 5,178 回复 21
16 发表于 2008-08-16 22:46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不算冤枉,因为这个问题其实很蹊跷,你不报告,别人也可能报告。所以,我们解决了你的问题,就等于积累了经验,下次别人再遇到类似问题,我们就知道其真正的原因是使用了 memdisk,只要换成内置的 map 仿真,就不会有问题了。谢谢 zjhxqh 的细致报告。

wsfyoo8,你的问题在 2008-08-14 的版本中应该也解决了吧?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7 发表于 2008-08-16 22:53 ·  中国 河北 廊坊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7-05-05 17:46
19年会员
UID 875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刚见证了百米飞人轻松破世界纪录,也祝grub更强!
18 发表于 2008-08-17 00:42 ·  中国 广西 南宁 马山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4
注册 2008-04-14 14:56
18年会员
UID 1158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sfyoo8,你的问题在 2008-08-14 的版本中应该也解决了吧?

试过2008-08-14 版了,还是启动不了,还是有这样的提示:
Uncompressing linux...
crc error
---System halted
这里也有这个情况的反映:http://www.linuxfans.org/bbs/thread-185258-1-1.html

[ Last edited by wsfyoo8 on 2008-8-17 at 12:48 AM ]
19 发表于 2008-08-17 10:15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sfyoo8,从 7 月 28 日 到 8 月初,代码的变化很微小,根本不涉及文件系统的变化。所以,从代码的角度不会有问题的。要么你的 linux 有问题,要么 grub4dos 中潜藏着更隐蔽的问题,希望你能帮助确定究竟问题会在哪里。在有更多、更详细的报告之前,暂时只能不考虑该问题了。

变更记录(摘自 http://bbs.znpc.net/viewthread.php?tid=2431&extra=page%3D1 ):

2008-08-04 修复了操作符 && 和 || 的出错处理问题;grldr.mbr 的结构有了变动,现在它可以放在 boot.ini 中了;又在 dosstart.S 和 asm.S 中增加了几条 STI 指令,目的是尽量避免因硬件中断问题而导致死机。

2008-07-28 在 asm.S 中增加了 sti 指令以便更好地响应硬件中断,或者能喂饱看门狗。这些改动假定某些机器上有看门狗时钟,当系统长时间不能响应硬件中断时,看门狗处于饥饿状态,于是触发非屏蔽中断 NMI,导致系统死锁。此次改动有望解决最近广泛报告的死机问题,请大家加紧测试。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0 发表于 2008-08-18 00:12 ·  中国 广西 南宁 马山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4
注册 2008-04-14 14:56
18年会员
UID 1158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8-8-17 10:15 AM:
wsfyoo8,从 7 月 28 日 到 8 月初,代码的变化很微小,根本不涉及文件系统的变化。所以,从代码的角度不会有问题的。要么你的 linux 有问题,要么 gru ...

谢谢不点大师的回复!我再看看问题出自何处。
21 发表于 2008-09-08 18:42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顺便顶一下这个帖子,好让人注意到 8 月 3 日的更动。

另外在 boot-land.net 上已经有人找到了导致 Linux 启动死机的原因,只要不进入图形模式,也就是不使用 splashimage 和 fontfile ,就不会有问题了。

这证明新的改动造成了图形模式和 Linux内核的在空间占用上的内存冲突。不久之后应该可以解决掉。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2 发表于 2008-09-09 14:37 ·  中国 广西 南宁 马山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4
注册 2008-04-14 14:56
18年会员
UID 1158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8-9-8 06:42 PM:
顺便顶一下这个帖子,好让人注意到 8 月 3 日的更动。

另外在 boot-land.net 上已经有人找到了导致 Linux 启动死机的原因,只要不进入图形模式,也就 ...

刚才试了2008-08-14 版的,不使用 splashimage 和 fontfile后,确实slax不死机了,但是却不得自动登录了,得输入用户及密码,然后在执行startx才能进入桌面,好像菜单
title >>>启动slax6.06
kernel /boot/vmlinuz ramdisk_size=6666 root=/dev/ram0 rw autoexec=xconf;telinit~4 changes=/slax/slaxsave.dat
initrd /boot/initrd.gz

中的“autoexec=xconf;telinit~4 changes=/slax/slaxsave.dat”并不起作用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