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建议成立SYSLINUX 子版块 查看 4,916 回复 21
16 发表于 2008-02-17 14:38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grub4dos不支持同时加载两个initrd,很多情况下都不能用grub4dos.

用syslinux加载非标准镜像没任何问题。这与正常生成大镜像的方法有关。
磁头数和磁头扇区要正常。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17 发表于 2008-02-18 18:26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建议独立出来!
通过在2003年至2008年1月的很多不同主板和品牌的台机和笔记本上测试U盘启动,兼容性是syslinux>gnu grub>grub4dos,功能上grub4dos最强大!

特别是USB-ZIP格式U盘用syslinux兼容性最好!但syslinux只要使用kernel,速度就很慢!----------------------能有办法解决就好了!!!!!!

syslinux的中文资料太少,独立出来有利于中文资料的收集及更有针对性!
18 发表于 2008-02-19 03:21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楼上的请参考这个启动工具包
u盘版、光盘版、pxe版都是采用syslinux做的启动。
由于syslinux不支持ntfs,所以硬盘版采用与grud4dos+syslinux的memdisk.
安装脚本全采用脚本写的。有非常详细的菜单例子。可简单设置菜单密码。
pxelinux.0兼容性要远远强于grldr.同一台电脑pxe引导用grldr,不是每次都能启动到菜单。
建议不要独立出来。
实际在使用时经常将它们混合使用。
另外:syslinux+memdisk引导nt 3.51中文版硬盘镜像文件启动时兰屏了。

[ Last edited by xugaohui on 2008-2-19 at 03:24 AM ]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19 回楼上 发表于 2008-02-19 12:47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实际在使用时经常将它们混合使用。


我也是混合使用它们的。请说说你混合使用的原因!
另外,你提到的“启动工具包”我已试过,加载和使用工具时,速度太慢了!


我混合使用就是为了在兼容性和功能性上平衡!
syslinux--->grub4dos--->...,兼容性很好,但速度太慢了!!!
gun grub--->grub4dos--->...,速度很好,但兼容性不如前者。


独立出来,更有针对性的解决“速度”问题,及相关中文资料收集。
20 发表于 2008-07-25 01:28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4
发帖 26
注册 2007-02-10 12:34
19年会员
UID 791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同意支持 加油啊
我希望的是能够 开一个综合讨论区
就是引导之间的协调
如 grub syslinux isolinux bcdw cdshsell
deskmenu 等
希望版主考虑一下
支持~~~~~~~~~~~~~~~~~···············
21 发表于 2008-09-24 23:50 ·  中国 广西 南宁 马山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4
注册 2008-04-14 14:56
18年会员
UID 1158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希望能成立专版讨论syslinux,希望精通英语的高手多翻译些资料
22 发表于 2008-10-02 12:25 ·  中国 江苏 苏州 吴中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5-11-01 11:26
20年会员
UID 44400
状态 离线
对。 grub兼容性不太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