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4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关于GRUB用 ISO 仿真 CDROM 的小建议 查看 9,302 回复 34
16 发表于 2008-01-18 15:49 ·  中国 内蒙古 包头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7-12-25 11:13
18年会员
UID 1067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9494

多个ISO启动可以吗
17 发表于 2008-01-19 05:3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其实我觉得楼主的想法很人性化, 目的是为了让用户使用更加方便简洁。

为什么一定要在GRUB4DOS上做文章呢?? 何不在XP下写个遍历硬盘所有

ISO IMG文件, 根据相关ISO IMG 写个MENU1.LST , 在GRLDR中最后一条

加入载入此菜单,实现引导。


不知道谁能写一个实现该功能的P处理 要求如下:

1: 遍历硬盘寻找ISO IMG 并写出MENU1。LST 菜单

2: 自动分析当前配置是否使用MAP --mem (并给出合理建议)

以上是两个基本要求, 如果能有更多完善的地方自然是最好。
18 发表于 2008-01-19 11:11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找遍硬盘上的img,一般人不说有几百也得有几十吧。呵呵。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9 发表于 2008-01-19 20:14 ·  中国 山东 菏泽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246
发帖 488
注册 2003-11-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8-1-19 11:11 AM:
找遍硬盘上的img,一般人不说有几百也得有几十吧。呵呵。


我的恐怕过千了。。。。。
20 发表于 2008-01-19 21:0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ang6610 at 2008-1-19 20:14:


我的恐怕过千了。。。。。


如此海量的菜单,自动生成的菜单,用起来还不如自己输入来的方便。呵呵。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21 发表于 2008-01-20 02:1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还没想到一般人会有上千个此类文件, 恐怕只有想你这种高手才会使用如此

之多来消遣, 呵呵, 要不指定一个目录也行, 这都不是问题。

只是我还没看见有人写一个雏形出来, 没人愿意写我就来写算了。
22 发表于 2008-01-20 09:32 ·  中国 山东 菏泽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246
发帖 488
注册 2003-11-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搜了两块硬盘。

1078个 *.IM?

[ Last edited by wang6610 on 2008-1-20 at 09:36 AM ]
23 发表于 2008-01-20 11:37 ·  中国 浙江 台州 温岭市 电信
高级用户
★★
DOS学徒
积分 526
发帖 252
注册 2007-02-12 05:35
19年会员
UID 792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觉得的没有这必要啦吧,这样会不会搞混啦
24 发表于 2008-01-20 14:5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乱才怪,呵呵。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25 发表于 2008-01-30 13:45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整了一个批处理,在WINDOWS下使用.
可以自动为当前目录及子目录下的所有ISO文件生成一个菜单.

需要其它功能的自己改一下吧.

内置CONTIG.EXE(整理文件碎片)就可以不用--mem参数..



  1. @echo off
  2. cd /d "%~dp0"
  3. if not exist contig.exe echo.找不到contig.exe,请复制一个contig.exe到此目录再运行&&pause&&goto :eof
  4. >auto_menu.lst echo.timeout 5
  5. >>auto_menu.lst echo.default 0
  6. for /f "usebackq delims=*" %%i in (`dir /a-d/b/s *.iso`) do call :add_menu "%%i"
  7. echo.
  8. echo.==========chenall@www.cn-dos.net==中国DOS联盟论坛===============================
  9. echo.
  10. echo.已经为当前目录的ISO文件生成一个GRUB启动菜单auto_menu.lst,可以配合新版GRUB使用以下命令来启动
  11. echo.find --set-root %root%auto_menu.lst
  12. echo.configfile %root%auto_menu.lst
  13. echo.
  14. echo.==========chenall@www.cn-dos.net==中国DOS联盟论坛===============================
  15. pause
  16. goto :eof

  17. :add_menu
  18. setlocal
  19. echo.%time%%~1文件进行碎片整理...
  20. set "file=%~pnx1"
  21. set "file=%file:\=/%"
  22. contig %1 >nul
  23. >>auto_menu.lst echo.title %file%
  24. >>auto_menu.lst echo.map %file% (0xff)
  25. >>auto_menu.lst echo.map --hook
  26. >>auto_menu.lst echo.chainloader (0xff)
  27. goto :eof
chenall 发表于: 2008-01-30 11:02


[ Last edited by chenall on 2008-1-30 at 02:58 PM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2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429499381 +8 2008-02-20 00:45
wangjf +4 2008-02-20 11:35
附件
自动生成GRUB菜单.rar (643 bytes,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24)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26 发表于 2008-01-30 13:46 ·  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初步写了一个,大家给点意见。

把该批处理放在C盘的boot目录下,所有的ISO IMG 放在boot目录下


@echo off
if exist menu.lst ren menu.lst menu.bak
echo timeout 5 >menu.lst
echo fontfile (hd0,0)/minipe/muifont.gz >>menu.lst
echo splashimage (hd0,0)/bj2008.xpm.gz >>menu.lst
echo. >>menu.lst

for /f %%a in ('dir /b *.img') do (
echo title 启动 %%a >>menu.lst
echo map --mem (hd0,0^)/boot/%%a (fd0^) >>menu.lst
echo map --hook >>menu.lst
echo chainloader (fd0^)+1 >>menu.lst
echo rootnoverify (fd0^) >>menu.lst
echo. >>menu.lst
)
for /f %%b in ('dir /b *.iso') do (
echo title 启动 %%b >>menu.lst
echo map --mem (hd0,0^)/boot/%%b (hd32^) >>menu.lst
echo map --hook >>menu.lst
echo chainloader (hd32^) >>menu.lst
echo boot >>menu.lst
echo. >>menu.lst
)

echo title 返回系统选单 >>menu.lst
echo chainloader /ntldr >>menu.lst
27 发表于 2008-01-30 13:51 ·  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25楼的压缩包是坏的,麻烦更正下, 而且为什么我不能上传文件, 你可以呢?? 郁闷
28 发表于 2008-01-30 14:56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论坛好像不能上传太大的附件.
改了一下只上传了批处理脚本,
CONTIG请自备

[ Last edited by chenall on 2008-1-30 at 02:57 PM ]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29 发表于 2008-01-30 15:39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henall at 2008-1-30 14:56:
论坛好像不能上传太大的附件.
改了一下只上传了批处理脚本,
CONTIG请自备

[ Last edited by chenall on 2008-1-30 at 02:57 PM ]



稍微改动下,im? 和 gz 类型的也可以搞定 :P


*.iso *.im? *.gz


[ Last edited by barton on 2008-1-30 at 03:41 PM ]
30 发表于 2008-01-30 18:04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dir /a-d/b/s *.iso
加就OK了,

dir /a-d/b/s *.iso *.im? *.gz
不过后面菜单的代码也要做相应改动.
由于IMG有多种可能,太好好办(有可能是软盘镜像也有可能是硬盘镜像)
GZ就更多了,什么都有可能.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