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将来可能为光盘写一个引导文件。说说取什么名字? 查看 3,675 回复 17
16 发表于 2007-10-10 17:44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 loader.bin 的介绍。

我搜索了一下,它似乎可以算是一个通用的引导扇区。究竟是不是这样呢?如果是的,并且它是开源的,那就无需我们再去浪费精力了,直接拿来用就 OK。

-----------------

mkb 虽然满足唯一性,但我觉得其中 make 一词有些“多余”的味道。在 mkb 三个字母中,只有最后的 b 才是有用的(是中心词),而有两个字母 mk 都比较离题。

从目前讨论的这几个名字来看,似乎我觉得 noe 的可取性要高一些。nbr 的优点是与 mbr 很接近,但 n 不容易让人联想到 no emu,却容易让人联想到 net ,所以,这是个很不幸的缺点。

noe 避免了上述缺点,因为 noe 三个字母放在一起,就不会联想到 net 了,而很自然会想到 “no emu”。
字母 E 代表 emu 也是有先例的,比如 Linux 下著名的 Windows 仿真器就叫做 wine,还有类似的 Windows 下的 Linux 仿真器叫做 line。其中的 e 都是 emu 的意思。

“no emu” 一词的意义也仅仅用在“光盘启动”中,其它地方不使用这个词汇。所以,“no emu” 就已经暗含“光盘”的意思了,而且也暗含了“启动”的意思。所以,用了 “no emu” 之后就可以节约 “cd” 和 “boot”等词汇了。

noe 中有两个都是元音字母,而且紧接着,这样的组合即便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内也不容易与别的名字发生冲突。通常在后缀中使用辅音字母较普遍。

一个好汉三个帮,人多的确力量大。请继续帮忙。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7 发表于 2007-10-11 08:36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后缀名不好选,就干脆不要好了
所有意义全部用主名概括
比如 grldr_cd、grldr~cd

或者后缀名仍然选 mbr
主名中加入光盘的标示字 grldrcd.mbr

通常来说
与软件相关的杂项信息越少
越容易获得用户的认同

所谓noe等词汇
还是要让人去联想,去猜测,去查文档
而这其实并不是需要用户去关心的东西
18 发表于 2007-10-27 14:28 ·  中国 上海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08-12 07:41
18年会员
UID 949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ldr.4cd如何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