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22: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原】超越color命令 - CMD里显示彩色文字(XP/Vista有效) 查看 18,531 回复 70
16 发表于 2007-05-05 11:38 ·  中国 四川 成都 联通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xycoordinate at 2007-5-5 11:27:
为什么只能显示1次???第2次在运行就什么也不显示了!

config.nt
DOSONLY
dos=high, umb
device=%SystemRoot%\system32\himem.sys
files=40
DEVICE=C:\WINDOWS\System32\ANSI ...

不会的吧?lxmxn也是这样的情况~~郁闷哦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17 发表于 2007-05-05 11:44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00
发帖 621
注册 2007-01-01 00:00
19年会员
UID 75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是只显示一次.....
18 发表于 2007-05-05 11:45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我也是这种情况。
莫非Vista不这样?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19 发表于 2007-05-05 12: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00
发帖 621
注册 2007-01-01 00:00
19年会员
UID 75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进vista看看..
20 发表于 2007-05-05 12:18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00
发帖 621
注册 2007-01-01 00:00
19年会员
UID 75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在vista下;运行了显示ms-dos版本不匹配;


对了
ren %WinDir%\System32\config.nt %WinDir%\System32\config.nt.bak

因为这句语法是错的:
所以凡是运行过该批处理的 机子 里的config.nt全部被覆盖了;而且没有 config.nt.bak的备份 ;
这句应改为:
ren %WinDir%\System32\config.nt config.nt.bak

刚看了下 原来的xpsp2中的config.nt 的内容为(除了注释):
dos=high, umb
device=%SystemRoot%\system32\himem.sys
files=40

vista就不知道了;

[ Last edited by bjsh on 2007-5-5 at 12:35 PM ]
21 发表于 2007-05-05 12:32 ·  中国 四川 成都 联通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jsh at 2007-5-5 12:18:
现在在vista下;运行了显示ms-dos版本不匹配;

我估计问题出现在这里

ren %WinDir%\System32\config.nt %WinDir%\System32\config.nt.bak

因为这句语法是错的:
所以凡 ...


的确错了,我改~~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22 发表于 2007-05-05 12:4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33
注册 2007-04-28 11:32
19年会员
UID 867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错哦...收下了...试试哦.......
23 发表于 2007-05-05 17:58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1
发帖 6
注册 2007-02-05 07:36
19年会员
UID 786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太明白
DEVICE=%WinDir%\System32\ANSI.SYS /x
为什么不与其他语句采用同样的输出方式?
为什么不用%SystemRoot%变量代替%WinDir%?

而且在已经有config.nt.bak的情况下仍然ren的话会出错
只不过我们看不到
所以建议退出前还原
qzwqzw id for test
24 发表于 2007-05-06 15:06 ·  中国 四川 泸州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609
发帖 374
注册 2006-08-02 22:38
19年会员
UID 59720
状态 离线
哈哈,我修改了est的贴子.留下主要的.
@echo off
chcp 437>nul
graftabl 936>nul
if not exist CONFIG.NT copy %WinDir%\System32\CONFIG.NT CONFIG.NT
@cls
echo DEVICE=%WinDir%\System32\ANSI.SYS /x >%WinDir%\System32\CONFIG.NT
command /cecho 
command /cecho 我们要变化颜色了,你要变不变哦!
pause>nul
copy CONFIG.NT %WinDir%\System32\CONFIG.NT
del CONFIG.NT
exit
25 发表于 2007-05-06 15:32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贴图啦,贴图啦


@echo off & setlocal enableextensions enabledelayedexpansion
cls
set cecho_=command /cecho
for /l %%i in (0,1,7) do (
for /l %%j in (2,1,9) do (
set /a k=%%j-2
%cecho_% 








[ Last edited by electronixtar on 2007-5-6 at 06:34 PM ]
附件
1.jpg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26 发表于 2007-05-06 16:34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铂金会员
★★★★
积分 5,212
发帖 2,478
注册 2007-02-08 23:39
19年会员
UID 7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VISTA?
27 发表于 2007-05-06 16:46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00
发帖 621
注册 2007-01-01 00:00
19年会员
UID 75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8 发表于 2007-05-06 18:23 ·  中国 四川 泸州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609
发帖 374
注册 2006-08-02 22:38
19年会员
UID 59720
状态 离线
第 25 楼 你把代码贴出来撒
29 发表于 2007-05-08 15:51 ·  中国 安徽 芜湖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47
发帖 123
注册 2007-04-17 06:29
19年会员
UID 854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确实很牛,菜鸟望尘莫及啊。
30 发表于 2007-05-09 13:26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1
发帖 45
注册 2007-03-14 07:04
19年会员
UID 816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为什么只能显示一次,
再运行时就什么也没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