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怎样加载XP安装引导文件SETUPLDR.bin? 查看 8,354 回复 23
16 发表于 2007-02-07 22:43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点 还得请教你帮分析一下

我按照你的方法 用MAP命令交换硬盘了 命令如下

map (hdo0) (hd1)

map (hd1) (hd0)

rootnoverify (hd1,0)

chainloader (hd1,0)+1

boot

然后就只有一个光标在那里闪 不执行了

是什么原因 不点不在fastslz帮忙看看 谢谢
17 发表于 2007-02-07 22:5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第一条命令是笔误?试试这样:

map (hd1) (hd0)
map (hd0) (hd1)
map --hook
find --set-root /ntldr
chainloader /ntldr
boot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8 发表于 2007-02-07 23:16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哈哈 谢谢不点 已经成功了 :D
19 发表于 2007-02-07 23:19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按照上面的命令 没问题 是我自己硬盘的问题 MBR丢了 从写了一个就好了

谢谢你关注 没想到这么快就回了
20 发表于 2007-02-07 23:37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内置菜单怎么改 不让它查找本地的MENU。LST现在启动的时候老是先出现内置的find MENU。LST 之后出现我的MENU。LST 如果能用内置的就太好了 我分析了矮人的DOS工具箱 他的就是用的内置的菜单 但是有两个文件一个是ARLDR一个是argzs boot目录没有MENU。LST了
21 发表于 2007-02-08 00:02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本人不赞成对 grub 进行修改。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如果要修改,就把修改的补丁提交给项目维护人。如果项目维护人觉得你的修改是有理由的,他会接受你的补丁。否则,我本人认为,那就是添乱。

就 GRLDR 来说,它优先执行的并非是内置的菜单,而是根目录下的 menu.lst。只有当根目录下没有 menu.lst 时,才会执行内置的 preset_menu 菜单。

所以,除非你明确删除根目录下的 menu.lst ,保证它不存在,否则,你内置的 preset_menu 就不能保证一定会接管控制。虽然你自己可以删除根目录的 menu.lst,但是别的软件有可能创建这个文件。所以,你的内置菜单的执行,总是没有绝对保障的。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22 发表于 2007-02-08 00:14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恩 明白了
23 发表于 2007-04-09 01:06 ·  中国 广西 南宁 西乡塘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5
发帖 23
注册 2007-04-02 13:59
19年会员
UID 837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直接在U盘上放的安装包,应该怎么引导,以上的方法我都实验过了,都只是屏幕闪完就重启了,如果改用ntldr就显示读取boot.ini错误,然后就停止了
24 发表于 2009-01-19 21:52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9
注册 2008-02-08 01:48
18年会员
UID 1103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老大,直接用
title 安装 Windows XP (by Makubes)
chainloader /SETUPLDR.BIN
不需要写hd之类的,用这个简单方便,记得实在同目录下哟~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