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3 22: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如何使批处理启动自动进入全屏状态? 查看 9,717 回复 24
16 发表于 2007-10-25 12:59 ·  中国 河南 濮阳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9
发帖 15
注册 2007-10-17 16:20
18年会员
UID 999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vlanmaster at 2007-1-12 08:27 AM:
答楼上的长宽都设200也不是全屏。
Alt+Enter组合键我当然知道,我要就是Alt+Enter的效果。但不是进入后按Alt+Enter。而是直接就进入这种模式。谢谢。


我把这段代码 复制 保存为1.bat
运行
结果 喀吧自动关闭
然后死机 重启………………
!!!!!!!!!!!!!!!!!??????????
17 发表于 2008-06-21 02:10 ·  法国 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 里昂大都会 里昂
高级用户
★★
积分 783
发帖 268
注册 2006-12-26 17:18
19年会员
UID 746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 100 B4 00 B0 12 CD 10 B0 03 CD 10 CD 20


redtek兄的这段代码真是奇妙 翻译一下 让大家学习


MOV AH,00
MOV AL,12
INT 10
MOV AL,03
INT 10
INT 20


[ Last edited by PPdos on 2008-6-20 at 07:13 PM ]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18 发表于 2008-06-21 02:17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17
注册 2008-04-08 14:54
18年会员
UID 1152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 设定: 运行在全屏模式下
echo exit|%ComSpec% /k prompt e 100 B4 00 B0 12 CD 10 B0 03 CD 10 CD 20 $_g$_q$_|debug>nul

chcp 437>nul
graftabl 936>nul


:rem 下面放置任何命令……
cmd
19 hao 发表于 2008-06-23 08:55 ·  中国 广西 钦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7
发帖 13
注册 2008-04-14 20:49
18年会员
UID 1158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的人太热心了............
好..............
这中精神 继续发扬
20 真的可以,但还有问题 发表于 2008-08-21 15:26 ·  中国 湖南 岳阳 平江县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8-08-21 14:59
17年会员
UID 123776
性别 男
来自 黄花山
状态 离线
我试了一下,真 的可以,佩服!!
但是我试了下,发现显示的文字都是扁的,这是为什么?
我很菜鸟,刚学习DOS望高手多指教!!!
21 发表于 2008-08-22 23:05 ·  中国 江西 赣州 安远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25
发帖 1,122
注册 2007-09-05 20:15
18年会员
UID 96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全屏工具 FSTOGGLE.EXE (30.5KB)

FSTOGGLE.EXE usage:

fstoggle toggles the display mode
fstoggle 1 switch to fullscreen mode
fstoggle 0 switch to windowed mode
fstoggle ? print the display mode (0 or 1)

Any other syntax shows this message.

In any case, FSTOGGLE returns 0 or 1, indicating
the display mode as it exits.
22 发表于 2008-08-23 01:56 ·  中国 广东 韶关 电信
高级用户
★★★
CMD感染者
积分 691
发帖 383
注册 2008-05-23 00:38
18年会员
UID 1194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高深啊
只能套用,不能理解
23 发表于 2008-11-06 09:48 ·  中国 广西 南宁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6
发帖 78
注册 2007-04-15 10:53
19年会员
UID 852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正学汇编,redtek兄的代码又给了一个例子,只能看懂字面,不能理解精髓,继续努力,谢谢redtek兄的精彩代码。
24 Re 39楼 发表于 2008-11-06 18:23 ·  中国 重庆 电信
版主
★★★★★
积分 9,023
发帖 5,017
注册 2007-05-31 19:39
19年会员
UID 898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5 通过修改注册表 发表于 2009-11-18 21:15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9
发帖 19
注册 2009-11-03 19:24
16年会员
UID 15411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echo off
if not "%1"=="" goto restart
::“不能去掉
reg add hkcu\console\ /v fullscreen /t REG_DWORD /d 1 /f >nul
start "" %0 hello
exit
::再次打开此batch,并退出第一次打开的,其中的“hello”是传递的参数,可以随便改,只要不为空。
:restart
reg add hkcu\console\ /v fullscreen /t REG_DWORD /d 0 /f >nul

::下面放代码

==============================
以上是我从本论坛一个帖子中看到的,与大家分享;
另外我自己也想到了一类似的方法,如下:
注释与上面的代码类似。

==============================
@echo off
if "%control%"=="0" goto restart
::"不能去掉
reg add hkcu\console\ /v fullscreen /t REG_DWORD /d 1 /f >nul
set control=0
start "" %0
exit
:restart
reg add hkcu\console\ /v fullscreen /t REG_DWORD /d 0 /f >nul

::下面放代码

==============================
个人认为第二个代码有一个优点,如果在代码中包含会跳出全屏的命令,比如
shutdown、start taskmgr等,要想再自动恢复全屏(前面的batch当然包括全屏会关闭),就比第一个简单。

Example:
==============================
@ echo off
if "%control%"=="0" goto b
if not "%1"=="" goto a
reg add hkcu\console\ /v fullscreen /t REG_DWORD /d 1 /f >nul
start "" %0 u
exit

:a
set control=0
start taskmgr.exe
start "" %0
exit

:b
reg add hkcu\console\ /v fullscreen /t REG_DWORD /d 0 /f >nul
echo ok
pause
==============================
此例中第一次全屏采用了代码1,第二次采用了代码2;
其实,第一次全屏用2种代码均可,但后面的用代码2的形式会更简单。

[ Last edited by bubblange on 2009-11-18 at 21:41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