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4:2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批处理文字特效(飞入、变色、循环变动等)【已更新】 查看 8,342 回复 32
16 发表于 2006-11-18 09:44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6-11-18 08:52
19年会员
UID 709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独特
17 发表于 2006-11-20 16:09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初级用户
积分 114
发帖 47
注册 2006-11-20 04:17
19年会员
UID 71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觉把我带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了 啊

谢谢楼主 ,让我看到了批处理的魅力...
18 发表于 2006-11-20 22:2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2
发帖 61
注册 2006-06-01 19:41
20年会员
UID 563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慢慢学!!!!!!!!!!!!!!!!!!!!!!!
19 发表于 2006-11-22 23:48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09
发帖 34
注册 2004-05-25 00:00
22年会员
UID 252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位高手能说说这两段代码的执行流程,让我们这些初学者能对这种批处理有一个更好的认识。
20 发表于 2006-11-23 00:37 ·  中国 北京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2,902
发帖 1,147
注册 2006-09-21 12:00
19年会员
UID 633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our#兄可以参考下面几个贴子,里面有详尽的技巧和说明:)
因为上面1楼动画中的两个贴子虽然代码很短,但用了非常多的批处理技巧,
而这些技巧几乎都来自平时的经验积累和非常丰富的批处理的基础知识~:)
所以,几句话是无法道尽1楼楼主的代码所含概的知识点~:)



) 批处理模拟动画效果技巧:

用脚本模拟黑客帝国数码雨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4418&fpage=2&highlight=&page=1



) 批处理动画显示文件技巧和技巧说明:

如何用“\-/”表示一个进度状态?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4347&fpage=4&highlight=&page=1



) 非常精彩的批处理动画以及原理和非常详尽的讲解:

无奈何签名代码略析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8838&fpage=1&highlight=%E6%97%A0%E5%A5%88%E4%BD%95

[ Last edited by redtek on 2006-11-22 at 11:42 AM ]
    Redtek,一个永远在网上流浪的人……

_.,-*~'`^`'~*-,.__.,-*~'`^`'~*-,._,_.,-*~'`^`'~*-,._,_.,-*~'`^`'~*-,._
21 发表于 2006-11-23 02:15 ·  中国 广东 广州 花都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97
发帖 77
注册 2006-09-19 14:02
19年会员
UID 630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厉害厉害...
22 发表于 2006-11-23 06:13
中级用户
★★
DOS之日
积分 337
发帖 161
注册 2006-11-04 05:27
19年会员
UID 695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高人,顶
for /f %%h in (`echo hxuan`) do for /f %%x in (`echo hxuan`) do if %%h==%%x nul
23 发表于 2007-03-23 22:21 ·  中国 北京 联通
中级用户
★★
替身
积分 269
发帖 130
注册 2007-03-23 21:41
19年会员
UID 82683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谢谢分享,吸收经验!!!
24 发表于 2007-03-24 04:37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1
发帖 45
注册 2007-03-14 07:04
19年会员
UID 816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后的
goto :eof

是什么意思啊?
干什么用的啊。??
25 发表于 2007-03-24 16:56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68
发帖 879
注册 2006-12-19 16:23
19年会员
UID 739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第一个里的其中的 变量 b 的字符是怎么打出来的?
变量 b 在这里起什么作用????
26 发表于 2007-03-24 22:44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00
发帖 621
注册 2007-01-01 00:00
19年会员
UID 752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title *一个眺望摩天轮的人*
mode con cols=30 lines=7
set a=☆☆☆☆☆☆☆☆☆☆
set b=★
set c=
set d=
set e=123456789abcde
echo/
echo **********(D--O--S)***********
echo *Welcome to China Dos Union*
echo\
:b
for /l %%a in (0,1,9) do (
set /a f=%random%%%14+1
set/p=!a:~%%a,1!<nul&set/p=%b%<nul
ping -n 1 127.1>nul
color 0!e:~%f%,1!
set/p=%c%<nul
if %%a equ 9 (set/p=%d%<nul&for /l %%a in (9,-1,1) do (set/p=!a:~-%%a!!<nul&set/p=%b%<nul&ping -n 1 127.1>nul&set/p=%d%<nul))
)
goto b




其中的这一句

set/p=%c%<nul

是什么意思啊

我一般都是set /p 变量=
为啥这里省略了变量;会有什么效果?

等同于echo??
27 发表于 2007-03-25 09:07 ·  中国 湖北 宜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27
注册 2006-12-07 09:13
19年会员
UID 728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一次发现批处理也能做得这么好
28 ?? 发表于 2007-03-30 00:00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1
发帖 45
注册 2007-03-14 07:04
19年会员
UID 816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没人回答啊。。
我24层的问题解决了,
25,26层的问题也想知道,那东西怎么查啊,
29 发表于 2007-03-30 07: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scriptlover
积分 328
发帖 131
注册 2007-03-25 22:17
19年会员
UID 829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or /l %%a in (0,1,9) do (
set /a f=%random%%%14+1
set/p=!a:~%%a,1!<nul&set/p=%b%<nul
ping -n 1 127.1>nul
color 0!e:~%f%,1!
set/p=%c%<nul
上面这段代码有何用?怎样才能写出如此的代码?
30 发表于 2007-04-06 13:29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86
发帖 92
注册 2007-03-27 08:20
19年会员
UID 830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支持一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