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4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投票] 大家使用哪些输入法输入汉字?(可多选) 查看 4,027 回复 38
16 发表于 2003-06-06 00:00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高级用户
★★
S
积分 778
发帖 223
注册 2003-05-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原以为五笔是最普及的.
想不到还会是全拼有人用.
17 发表于 2003-06-07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真不知道紫光拼音输入法什么时候会有dos版啊!
我现在就是在用紫光拼音输入法在发帖子呢!
紫光真是不错!
18 发表于 2003-06-12 00:00 ·  中国 天津 鹏博士宽带
初级用户
★★
积分 283
发帖 87
注册 2003-06-07 00:00
23年会员
UID 4124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还有用过五笔加加输入法。。。
陈桥五笔
19 发表于 2003-07-06 0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西西真希望每天都能看到你啊!
20 发表于 2003-07-18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57
发帖 20
注册 2003-07-14 00:00
22年会员
UID 68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win3.x时郑码就在里面了
再加上不用到处找盘装
所以学了这个
21 发表于 2003-07-27 00:00 ·  中国 广西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56
发帖 14
注册 2003-07-24 00:00
22年会员
UID 74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五笔快
全拼用来找难字!
我只用这两个!
22 发表于 2003-09-06 00:00 ·  中国 山东 泰安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40
发帖 12
注册 2003-08-04 00:00
22年会员
UID 804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ucdos里带的五笔就行呀,不过我在W下用的是陈桥的五笔
23 发表于 2003-12-20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论坛候鸟
积分 1,131
发帖 332
注册 2003-11-27 00:00
22年会员
UID 134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紫光3.0
24 发表于 2004-01-15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三水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我用自己做的五笔输入法,只有7000词组,其中近5000是自己造的,重码少效率高。还有禤、垚、镕、燊等常用的GBK汉字。要多方便有多方便。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25 发表于 2004-02-09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4
发帖 2
注册 2004-02-09 00:00
22年会员
UID 170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拼音加加2.204授权版。
26 发表于 2004-02-09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4
发帖 2
注册 2004-02-09 00:00
22年会员
UID 170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拼音加加2.204授权版。
27 发表于 2004-02-18 00:00 ·  中国 山东 日照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新发现了一个极好的免费输入法。
传说中的“极点五笔”.
简单就是美
28 发表于 2004-02-29 00:00 ·  中国 安徽 六安 霍山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5
发帖 22
注册 2003-07-24 00:00
22年会员
UID 74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极点4.0可称上是中文平台了,不仅完美内含五笔,还支持diy,可自己定制不超过36键的输入法。 自己的码表配上极点强大的功能,试试就知道了。
29 Insun 发表于 2004-04-09 00:00 ·  加拿大 Bell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5
注册 2004-04-09 00:00
22年会员
UID 220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前用过最好的,是哈尔滨一个人出的语句输入法,外挂在其他汉字系统的,可惜是试用版,只能在磁盘上用.比微软拼音好100倍.
网上搜索作者王晓龙,找到这么一段话:
最早的还可以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末期的哈工大。当时该校的博士生王晓龙进行了汉字分词方面研究,并申请了863课题,写出了“最小分词问题及其解法”方面的论文。其后王晓龙研发了InSun输入法,就是一种基于整句的输入系统,20世纪90年代初也只是做一些演示、成果展览之类,听说偶尔也卖给了日本的一些公司,用于某些专用打字机使用,后来多年未见动静。在90年代中期,以10万美元卖给了微软,当然这个价格满不错的了。于是乎,从Windows 95中文版开始,也就有了大家看到的“微软拼音输入法”,虽然口伐者诸多,但微软采取类似的方式,还弄到了智能ABC,“免费”发送给中国用户。但这种“免费”是形式上的,实质上,其价钱已经算计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最终还是算在使用者头上。其结果是苦了输入法研发者和厂家。
  即使是微软提供的拼音输入法,也不见得好用,曾经有人讥讽说该输入法就好像是感冒了揩鼻涕,按理说,有了一点鼻涕,就应该赶紧擦掉,不要等它老长了掉到嘴上才去管,可微软拼音却不,让你敲了很长,再返过头去修改,由于智能化程度不高,错的莫明其妙,如果是对着稿子敲,还好找错,如果是想打,也忘了自己该选那些词。
-------------
其实音声没有微软拼音这么麻烦.

30 发表于 2004-04-17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6
发帖 12
注册 2004-04-15 00:00
22年会员
UID 226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的王码五笔型86版的输入法。我用惯王码五笔,用惯86版的。全拼和智能ABC也用得不错。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