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1: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我又回来了!请教grub的问题。 查看 3,315 回复 18
16 发表于 2005-11-18 20:37 ·  中国 广西 桂林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6
发帖 74
注册 2005-11-07 16:51
20年会员
UID 44761
状态 离线
呵呵,多谢
要是放在硬盘上就简单多了,只不不方便了。
要是放在光盘上的话,用EASYBOOT就很好实现了,
我想,要是GRUB在IMG中可以自由应用的话,就更好了
17 发表于 2005-11-18 21:1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光盘不支持 3M 的软盘启动映像。光盘只能支持 1.2M, 1.44M 和 2.88M 三种软盘格式的启动映像。如果你制作的启动映像不是上述三种格式之一,那么你就无法把它用在光盘启动中。虽然光盘标准规定了上述三种格式是必须支持的,但不一定所有的 BIOS 都能完整实现。制作一个 1.44M 的软盘启动映像是最保险的,可以在所有的 BIOS 下顺利启动。

另一方面,即便 VMWARE 不能运行某个 2.88M 的软盘映像,那也不要紧。当你用它制作光盘启动映像之后,BIOS 有可能顺利启动它。VMWARE 之所以不能运行,那是因为它的 BIOS 不支持大于 1.44M 的软盘。这不等于说,当这个映像制作成光盘之后,光盘的 BIOS 仍然存在这个问题。也就是说,光盘的 BIOS 有可能完美支持 2.88M 的启动映像。你可以试试,同样是 VMWARE,它也许不能启动2.88M的软盘映像(或者虽然勉强启动但进一步操作却存在问题),但用这个软盘映像制作的可启动光盘,却有可能被 VMWARE 正确地、完美地启动。
18 发表于 2005-11-19 11:27 ·  中国 广西 桂林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6
发帖 74
注册 2005-11-07 16:51
20年会员
UID 44761
状态 离线
有道理。
对于光盘启动来说,就没有必要制作超过1。44M的镜像了(多分几个镜像就是了^0^),软盘镜像中的文件引导不像EASYBOOT一样容易实现(我想说的是通过GRUB引导IMG中的不同镜像文件,就是IMG中嵌套IMG,所以,IMG才会很大了,不过好象也没什么实用,呵呵.).
还有,用EASYBOOT做的多启动光盘,是可以引导任意大小的IMG格式的.
19 发表于 2005-11-19 12:53 ·  中国 广东 茂名 高州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1
注册 2005-11-19 01:46
20年会员
UID 45520
状态 离线
vm只支持正规的IMG镜像!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