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 for DOS 新站点 查看 3,797 回复 24
16 发表于 2005-11-10 22:34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1
发帖 11
注册 2005-10-30 22:23
20年会员
UID 44322
状态 离线
反对微软,鄙视微软
17 发表于 2005-11-14 21:39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现在决定,0.4.1最终版不再包括 BOOTLACE 里面的 --install-partition 的功能了。由于最近发现的一系列问题以及GRUB4DOS自身的BUG的影响,原定的开发计划只好拖延了。我们是以解决BUG为主的开发过程,大家互动参与这一过程,有了BUG,优先解决BUG,大家都是参与者,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某种方式,在大力协助开发,并且,每个人都可以感觉到,他自己对于GRUB4DOS的帮助,是有成效的、看得见的。我说过,我不放过一个BUG,只要让我知道它,我就会试图攻克它。

是为了在今年年内发布 0.4.1 最终版,因此才做出以上决定的。如果包括 --install-partition 的开发,那么今年年内就不可能发布最终版了。大家一定要加紧测试,注意,最后期限是今年年底,到时候,就要发布正式版了,我不希望那时候仍然发布了一个有缺陷的版本。这不全是我的责任,大家要努力呀,如果发布了一个不好的版本,那么大家都有责任,呵呵,可别总是责怪我哟。
18 发表于 2005-11-17 18:07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在 0.4.1 之后,将会为 GRUB.EXE 增加 “退回到 DOS 的功能”。这一功能将给 DOS 使用者带来某些方便。
19 发表于 2005-11-19 01:55 ·  中国 广东 茂名 高州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1
注册 2005-11-19 01:46
20年会员
UID 45520
状态 离线
支持一下!
20 发表于 2005-11-24 11:46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请朋友们赶紧报告BUG,如果连续 15 天没有报告BUG,我们就要发布正式版了。准备在 12 月 20 日左右发布。

不要测试 pre32,应当测试 http://grub4dos.jot.com/ 上发布的最新版本。不用担心,因为正在为正式发布做准备,所以,这些新版本都比 pre32 要好。请更新机器上的旧版本的 GRUB4DOS,尽快帮助测试新版本,尽可能发现顽固的、潜在的问题。

[ Last edited by tinybit on 2005-11-24 at 11:57 ]
21 发表于 2005-11-24 12:12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72
发帖 420
注册 2004-05-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44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能夠不通過bootsector來調用ntldr就好了
平生进退如飙风
22 发表于 2005-11-24 17:39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你可以试试这样:

chainloader (hd0,0)/ntldr
boot

如果幸运的话,你将很爽地启动 NTLDR 了。
23 发表于 2005-11-25 22:58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7
发帖 57
注册 2005-09-29 21:23
20年会员
UID 42974
状态 离线
时间紧,兄弟姐妹们,加紧测试。

本来早先的计划是把 bootlace 的 --install-partition 予以实现,但由于一些 BUG 的出现,导致这一计划在年底不能完成,因此放弃了这一计划。但放弃这个计划之后,我们这段时间又无事可作,闲着就等于白白浪费时间,所以我觉得还是应该做点什么。所以也就很幸运的找到了 NTLDR 和 IO.SYS 这样一个主题。

但是,时间看来还是紧张了点。IO.SYS 比较麻烦,我希望在12月20日能够获得一个完美的版本。当然这需要大家加倍的努力和配合,谢谢各位了。
24 发表于 2005-11-26 02:16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72
发帖 420
注册 2004-05-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44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9月时对GRUB4DOS的期望终于实现了
AVLDR还在"三栖,Windows下自动装配(不支持配置文件),简体中文(but NOT unicode)无英文版"的框架下发展
========================================
第14楼:
看到4in1的版本后, 感觉avldr上了轨道了
我希望alvdr是这样的
1.EXE Porting:
(1).avldr -disk hdd(0,0)+1
(2).avldr -file bootsect.dos(grldr,ieldr) -type bs(default)
avldr -file ntldr.2k3 -type ntldr
......
能做到avldr -file hdd(0,0)/bootmgr -type bootmgr就更无敌了

2.NTLDR/BOOTMGR Porting:
menu, by ini file

3.我觉得"huaqingyuan"网友说得很对, 我们需要的是1个avldr for all, 而不是avldr for xx, avldr for yy
================================
第15楼:
楼上的提议不错。可是,我觉得,你的要求类似于 Grub 的引导风格, Avldr 的风格,
我觉得就是现在的这个模式。它是和 grldr.hdr 相类似的功能。从功能上说,
Avldr + AviatoR = Grub4DOS。 但是,正如你看到的那样, Avldr 可以作为其他引导
器的载入程序。 嘿嘿。
此外,我正在努力将对软盘镜像虚拟的功能引入到 Avldr 中去。 那个版本将是 RC1. ;-)
这个 Avldr 将会帮助众多,入门级的电脑爱好者。 ;)
----------------------------------------------------------------------------- Simple is the best.
=======================================
第16楼:
我看来,引导器以它引导的对象(不论它自身如何启动)来分类有3种分类
bs loader, 对象是bootsector或者bsfile
loader's loader, 对象是NTLDR,SETUPLDR.BIN,BOOTMGR这一类loader(不打算把GRLDR和IELDR归为此类,而归bsfile类), 但是不是通过他们的BS来实现
image loader, 对象是image file(fdd,hdd,iso), 实现方法不论(legacy or sub-loader)

grub4dos实现了第一类功能和第三类功能的一部分
avldr实现了第一类(?)和第二类功能, 但是现在的style不便于扩充
========================================
平生进退如飙风
25 发表于 2005-11-26 02:45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72
发帖 420
注册 2004-05-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44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一个可能出现(却不一定要解)的问题,我想会和移动存储设备有关
在USB Mass Storage的支持上, BIOS是很混乱的


不知谁说过一句名言:"DOS is dirty",我记住了,所以我一向认为GRLDR会比GRUB4DOS.EXE更强大,或许,在某种必要的时候,两者会不同步吧
平生进退如飙风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