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6:1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关于linux 置顶I 查看 121,386 回复 230
151 发表于 2005-12-06 22:46 ·  中国 云南 曲靖 罗平县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5-12-06 20:43
20年会员
UID 46637
状态 离线
linux要想成为主流 首先要象windows一样易用 象windows一样用大量的软件支持 不论是游戏的还是其它的软件 光有个图形界面难到就能熊吗
152 稳定 发表于 2005-12-19 21:59 ·  中国 上海 闵行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5
注册 2005-11-20 22:21
20年会员
UID 456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LINUX系统很稳定,长时间开机运行也不会出现像WINDOWS那样的不稳定.再说现在的界面也越来越漂亮了,如:共创LINUX等.办公方面也较为方便,有OPENOFFICE等软件.支持她.
153 发表于 2005-12-27 15:1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82
发帖 37
注册 2003-10-28 00:00
22年会员
UID 1204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Linux是一个不错的操作系统,但它要在我国得到真正的普及与MS相抗衡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MS系统主要针对娱乐,因此它的易用性得到了充足的发展,包括使用,界面,操作等等。从它的发展历程就可看出,老用户应该记得DOS的死机和WIN系列的蓝屏吧,到NT4.0和2K其稳定性才开始增强。你想想:如果你花了一天时间设计的作品因死机而荡然无存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啊。MS的用户最后都养成的定时保存的习惯吧,呵呵。
而其它的操作系统包括Linux,IBM os,Apple等是以实用为主,因此更看重稳定,安全,效率等。其易用性就不敢恭唯了。
为什么说在我国Linux难以普及呢,这就和我们的国情有关了,大家想想看你们买的电脑大部份时间都用来干什么呢?我想主要是娱乐的吧(在我周围的家庭电脑用户普遍如此)还有少量的工作MS系统也完全能胜任(从这一点看MS对我国的电脑普及还是有一定贡献滴)。一个系统易用性的完善是要有大量的资金和时间的,而针对我国目前的情况,又有多少个人用户会买一个不太好用的系统呢?就象DOS时代有多少个人用户购买了电脑呢?因此Linux厂商都是以商用作为市场切入点也就不难理解了。
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逐步过渡到Linux,原因我就不多说了,只举一个例子说明:win98过渡到win me时增加了一个功能,就是“系统还原”为了必免系统崩溃时重装系统,这本来是系统本身设计不足造成的不稳定而推出的补救措施。但MS的做法是:win98下的补丁吗?没有。你想用这个功能。行,升级。从98升级到win me人民币XXX元(具体多少钱记不清了)。还有磁盘整理,优化系统,清理注册表等等。我的天,注册表是系统核心配置文件,系统安装配置完成后还要不定期清理,就象你买了一套住房后还要不定期的花钱请人来修理房子本身的问题。
以上是本人的一点看法,如有不当之处望大家多多谅解!
154 发表于 2006-01-03 21:34 ·  中国 湖南 株洲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6-01-03 20:45
20年会员
UID 4838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久以前就想装一个,但是没经验,怕把原来的xp也给毁了,呵呵
155 发表于 2006-01-06 13:52 ·  中国 安徽 淮北 移动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5
注册 2006-01-01 16:52
20年会员
UID 48276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对不熟悉的东西千万不要乱品论
156 linux系统的确不错 发表于 2006-02-05 22:38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6-02-05 22:06
20年会员
UID 498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linux相比windows,
他的确稳定(我装了快一年了,windows已经重装了几次,但linux 确坚如磐石)。
工作上用的软件还是linux更加人性化一些,例如openoffice10,(其中公式运用都有中文说明)。
系统自带的智能拼音太好用了!
linux 的游戏也是适合在工作场所用的。

要说到区别:windows更适合家庭,而linux更适合工作场所!
157 发表于 2006-02-19 00:3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8
发帖 85
注册 2005-08-26 00:19
20年会员
UID 419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nux ,也想学学!
158 发表于 2006-03-08 13:20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我安装过很多种linux,包括中国的Klin2.0,不过觉得很复杂,只能玩玩游戏!系统自带的游戏好多呀!书店里的linux学习的资料也不多!不过在系统引导界面上linux上很好看!不是黑白的,只能组成多系统玩玩了,不可能只装linux一个系统,不方便的
159 发表于 2006-03-08 18:52 ·  中国 浙江 金华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6
注册 2005-12-01 18:38
20年会员
UID 462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和10楼的想法一样liunx功能和win差不多就是安装软件稍微麻烦一点游戏少一点其它都还好
160 发表于 2006-04-09 10:04 ·  中国 江苏 泰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6-04-09 09:52
20年会员
UID 535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们是真的不懂还是装的啊?
现在Linux已经非常好用了,易用性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
只是很多人用windows习惯了,到了linux下还是以windows的思维来看问题。
如果一个用linux的人,转到windows下,可能都会觉得没法使用。
终端都不能很方便地打开,怎么用啊?
161 发表于 2006-04-11 09:21 ·  中国 浙江 杭州 华数宽带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5
注册 2006-04-08 10:45
20年会员
UID 53516
状态 离线
linux早期有图形界面吗?我有一个很老的笔记本,想试试.我装过READHAT,不会配置对硬件要求很高,不太好用.
162 发表于 2006-05-05 23:47 ·  中国 福建 莆田 联通
中级用户
★★
DOS爱好者
积分 213
发帖 99
注册 2006-03-26 12:36
20年会员
UID 528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听说过认识不深
163 发表于 2006-05-08 16:43 ·  中国 福建 福州 福清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6-04-29 22:39
20年会员
UID 54690
状态 离线
图形操作系统是电脑的创新和突破,正因为有它,电脑才能象现在这样流行
164 发表于 2006-05-10 16:21 ·  美国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程序员的玩具~~~


服务器用FreeBSD好
165 发表于 2006-05-29 20:24 ·  中国 陕西 西安 雁塔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5
发帖 11
注册 2006-05-29 20:21
20年会员
UID 562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