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5:1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有什么分区格式化工具是可以将NTFS格式化成1.2版本? 查看 4,217 回复 16
楼 主 有什么分区格式化工具是可以将NTFS格式化成1.2版本? 发表于 2010-06-27 16:01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都知ntfs格式分很多不同版本。
而旧版本例如1.2版的ntfs格式,才能安装winnt4.0。
我试过用diskgen,Partition Magic格成ntfs,他们的版本最低为1.4以上(好像)。
导致无法安装winnt4.0。

当然,有些朋友建议用nt4的软盘分区nfts是可以,但是,软盘自带的分区工具似乎只能分一个区。不是我想要的。

请问各位资深人士,有什么分区工具是有这种ntfs版本功能的?
2 发表于 2010-06-27 18:12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先用别的工具分成想要的数目的分区,再用nt4的安装盘格式化安装即可!
3 发表于 2010-06-27 20:36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雨露 at 2010-6-27 06:12 PM:
先用别的工具分成想要的数目的分区,再用nt4的安装盘格式化安装即可!


谢谢,但我还是坚持想要这种可以分成1.2版ntfs格式的工具。
4 发表于 2010-06-27 21:07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paragon WinPM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5 发表于 2010-06-28 11:42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ageo at 2010-6-27 04:01 PM:
大家都知ntfs格式分很多不同版本。
而旧版本例如1.2版的ntfs格式,才能安装winnt4.0。
我试过用diskgen,Partition Magic格成ntfs,他们的版本最低为1.4以上( ...

ntfs只有1.0 1.1 1.2 3.0 3.1这几个版本,没有1.4的

pqmagic,paragon等都能格式化成指定版本的ntfs(1.2 3.0 3.1)的(1.0和1.1可能只能用nt 3.1和3.5系统自带格式化了)
6 发表于 2010-06-30 23:20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Roy at 2010-6-27 09:07 PM:
paragon WinPM


你是指这个么?



这个没有转换版本的NTFS功能。
7 发表于 2010-06-30 23:54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6-28 11:42 AM:

ntfs只有1.0 1.1 1.2 3.0 3.1这几个版本,没有1.4的

pqmagic,paragon等都能格式化成指定版本的ntfs(1.2 3.0 3.1)的(1.0和1.1可能只能用nt 3.1和3.5系统自带格式化了)


真是抱歉,先向前辈你和roy版主道歉,让你们误解了。我重装了一次nt4截了图。

先看pqmagic原版自带的NTFS功能:




再看用NT4自带的NTFS分区功能分区后的NTFS版本:



由此可见,NT4只适合1.1,用pqmagic转成1.2是无法安装NT4的。各位,有什么工具可以将NTFS转成1.1版的么?
8 发表于 2010-07-01 09:31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ageo at 2010-6-30 11:54 PM:


真是抱歉,先向前辈你和roy版主道歉,让你们误解了。我重装了一次nt4截了图。

先看pqmagic原版自带的NTFS功能:


http://i3.6.cn/cvbnm/4c/e ... nt 4的肯定是ntfs 1.2,至于你的ntfs 1.1可能是pqmagic搞错了。 你的第一张截图是ntfs 1.2 nt4。 至于ntfs 1.1,是nt 3.5中用的ntfs,版本非常老,连蓝色的压缩都不支持,从nt 3.51开始就用ntfs 1.2了。 参见: http://en.wikipedia.org/wiki/Ntfs 中的versions。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10-7-1 at 09:33 ]
9 发表于 2010-07-01 09:38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另外,paragon中在右键菜单中可以选择更改ntfs版本的
10 发表于 2010-07-01 10:53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7-1 09:31 AM:

nt 4的肯定是ntfs 1.2,至于你的ntfs 1.1可能是pqmagic搞错了。
你的第一张截图是ntfs 1.2 nt4。

至于ntfs 1.1,是nt 3.5中用的ntfs,版本非常老,连蓝色的压 ...


我没搞错,我用pqmagic.img启动查看nt4自带的ntfs分区后的版本.显示的是第二张图的1.1版。

而且我还用pqmagic.img将分区转成ntfs 1.2版后安装nt4,是不成功的。
11 发表于 2010-07-01 11:00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另外维基的不一定准确,我用的是简体S版nt4安装分区的。它分区后用pqmagic.img查看的确是显示1.1版。

如果维基是正确的,那么有可能我这个qpmagic.img是失败的。
那前辈你的pqmagic呢?
12 发表于 2010-07-01 17:00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ageo at 2010-7-1 11:00 AM:
另外维基的不一定准确,我用的是简体S版nt4安装分区的。它分区后用pqmagic.img查看的确是显示1.1版。

如果维基是正确的,那么有可能我这个qpmagic.img是失败的。
那前辈你的pqmagic呢?

我刚在nt 4.0虚拟机中添加了个硬盘,分区格式化后,在dos的pqmagic中看见的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10-7-1 at 17:05 ]
附件
1.png
13 发表于 2010-07-01 17:03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另外,我试了一下安装nt 4的过程,nt 4安装时即使你选择格成ntfs,安装程序也会先格成fat16,然后再在第二次启动时转成ntfs。这说明nt 4安装第一阶段是不能直接装到ntfs上(不管版本),要先装到fat,然后转成ntfs
14 发表于 2010-07-01 21:39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7-1 05:00 PM:

我刚在nt 4.0虚拟机中添加了个硬盘,分区格式化后,在dos的pqmagic中看见的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10-7-1 at 17:05 ]


你用的是VPC虚拟机吧,我刚才用VPC测试了,果然是1.2。
而我的VM虚拟机显示的是1.1,晕死。
谢谢前辈提供的信息。对我有帮忙,看来VM在旧系统方面兼容性不太好。
15 发表于 2010-07-01 21:40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7-1 05:03 PM:
另外,我试了一下安装nt 4的过程,nt 4安装时即使你选择格成ntfs,安装程序也会先格成fat16,然后再在第二次启动时转成ntfs。这说明nt 4安装第一阶段是不能直接装到ntfs上(不管版本),要先装到fat,然后转成ntfs


确实是这样的,这个步骤我也验证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