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有什么分区格式化工具是可以将NTFS格式化成1.2版本?
发表于 2010-06-27 16:01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都知ntfs格式分很多不同版本。
而旧版本例如1.2版的ntfs格式,才能安装winnt4.0。
我试过用diskgen,Partition Magic格成ntfs,他们的版本最低为1.4以上(好像)。
导致无法安装winnt4.0。
当然,有些朋友建议用nt4的软盘分区nfts是可以,但是,软盘自带的分区工具似乎只能分一个区。不是我想要的。
请问各位资深人士,有什么分区工具是有这种ntfs版本功能的?
第 2 楼
发表于 2010-06-27 18:12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先用别的工具分成想要的数目的分区,再用nt4的安装盘格式化安装即可!
第 3 楼
发表于 2010-06-27 20:36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雨露 at 2010-6-27 06:12 PM:
先用别的工具分成想要的数目的分区,再用nt4的安装盘格式化安装即可!
谢谢,但我还是坚持想要这种可以分成1.2版ntfs格式的工具。
第 4 楼
发表于 2010-06-27 21:07 · 中国 香港 城市电讯有限公司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10-06-28 11:42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ageo at 2010-6-27 04:01 PM:
大家都知ntfs格式分很多不同版本。
而旧版本例如1.2版的ntfs格式,才能安装winnt4.0。
我试过用diskgen,Partition Magic格成ntfs,他们的版本最低为1.4以上( ...
ntfs只有1.0 1.1 1.2 3.0 3.1这几个版本,没有1.4的
pqmagic,paragon等都能格式化成指定版本的ntfs(1.2 3.0 3.1)的(1.0和1.1可能只能用nt 3.1和3.5系统自带格式化了)
第 6 楼
发表于 2010-06-30 23:20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Roy at 2010-6-27 09:07 PM:
paragon WinPM
你是指这个么?
这个没有转换版本的NTFS功能。
第 7 楼
发表于 2010-06-30 23:54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6-28 11:42 AM:
ntfs只有1.0 1.1 1.2 3.0 3.1这几个版本,没有1.4的
pqmagic,paragon等都能格式化成指定版本的ntfs(1.2 3.0 3.1)的(1.0和1.1可能只能用nt 3.1和3.5系统自带格式化了)
真是抱歉,先向前辈你和roy版主道歉,让你们误解了。我重装了一次nt4截了图。
先看pqmagic原版自带的NTFS功能:
再看用NT4自带的NTFS分区功能分区后的NTFS版本:
由此可见,NT4只适合1.1,用pqmagic转成1.2是无法安装NT4的。各位,有什么工具可以将NTFS转成1.1版的么?
第 8 楼
发表于 2010-07-01 09:31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ageo at 2010-6-30 11:54 PM:
真是抱歉,先向前辈你和roy版主道歉,让你们误解了。我重装了一次nt4截了图。
先看pqmagic原版自带的NTFS功能:
http://i3.6.cn/cvbnm/4c/e ...
nt 4的肯定是ntfs 1.2,至于你的ntfs 1.1可能是pqmagic搞错了。
你的第一张截图是ntfs 1.2 nt4。
至于ntfs 1.1,是nt 3.5中用的ntfs,版本非常老,连蓝色的压缩都不支持,从nt 3.51开始就用ntfs 1.2了。
参见:
http://en.wikipedia.org/wiki/Ntfs
中的versions。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10-7-1 at 09:33 ]
第 9 楼
发表于 2010-07-01 09:38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另外,paragon中在右键菜单中可以选择更改ntfs版本的
第 10 楼
发表于 2010-07-01 10:53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7-1 09:31 AM:
nt 4的肯定是ntfs 1.2,至于你的ntfs 1.1可能是pqmagic搞错了。
你的第一张截图是ntfs 1.2 nt4。
至于ntfs 1.1,是nt 3.5中用的ntfs,版本非常老,连蓝色的压 ...
我没搞错,我用pqmagic.img启动查看nt4自带的ntfs分区后的版本.显示的是第二张图的1.1版。
而且我还用pqmagic.img将分区转成ntfs 1.2版后安装nt4,是不成功的。
第 11 楼
发表于 2010-07-01 11:00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另外维基的不一定准确,我用的是简体S版nt4安装分区的。它分区后用pqmagic.img查看的确是显示1.1版。
如果维基是正确的,那么有可能我这个qpmagic.img是失败的。
那前辈你的pqmagic呢?
第 12 楼
发表于 2010-07-01 17:00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ageo at 2010-7-1 11:00 AM:
另外维基的不一定准确,我用的是简体S版nt4安装分区的。它分区后用pqmagic.img查看的确是显示1.1版。
如果维基是正确的,那么有可能我这个qpmagic.img是失败的。
那前辈你的pqmagic呢?
我刚在nt 4.0虚拟机中添加了个硬盘,分区格式化后,在dos的pqmagic中看见的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10-7-1 at 17:05 ]
第 13 楼
发表于 2010-07-01 17:03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另外,我试了一下安装nt 4的过程,nt 4安装时即使你选择格成ntfs,安装程序也会先格成fat16,然后再在第二次启动时转成ntfs。这说明nt 4安装第一阶段是不能直接装到ntfs上(不管版本),要先装到fat,然后转成ntfs
第 14 楼
发表于 2010-07-01 21:39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7-1 05:00 PM:
我刚在nt 4.0虚拟机中添加了个硬盘,分区格式化后,在dos的pqmagic中看见的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10-7-1 at 17:05 ]
你用的是VPC虚拟机吧,我刚才用VPC测试了,果然是1.2。
而我的VM虚拟机显示的是1.1,晕死。
谢谢前辈提供的信息。对我有帮忙,看来VM在旧系统方面兼容性不太好。
第 15 楼
发表于 2010-07-01 21:40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2 发帖 66 注册 2008-05-14 00:10 18年会员 UID 1186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10-7-1 05:03 PM:
另外,我试了一下安装nt 4的过程,nt 4安装时即使你选择格成ntfs,安装程序也会先格成fat16,然后再在第二次启动时转成ntfs。这说明nt 4安装第一阶段是不能直接装到ntfs上(不管版本),要先装到fat,然后转成ntfs
确实是这样的,这个步骤我也验证了。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