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网络启动:想得到服务器IP地址的问题 查看 5,343 回复 16
楼 主 网络启动:想得到服务器IP地址的问题 发表于 2008-11-10 16:13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0
注册 2008-10-10 16:00
17年会员
UID 1279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我 用mousedos驱动网卡后,想运行netset.exe,(源自xugaohui的网络部署内的工具,可改计算名,得到TFTP与DHCP的IP地址)但不成功,提示需要文件,请问:他具体还需要哪些文件
2 发表于 2008-11-10 16:23 ·  中国 上海 上海电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山南路111号)
中级用户
★★
我是DOS学者
积分 367
发帖 180
注册 2006-05-14 10:53
20年会员
UID 55507
性别 男
来自 重庆
状态 离线
这个问xugaohui比较清楚, 没有用过你说的netset.exe工具..

mousedos是网卡驱动? 奇怪..看名字是mouse驱动才对啊..
3 发表于 2008-11-10 16:31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0
注册 2008-10-10 16:00
17年会员
UID 1279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ousedos 是mousedos 工具箱,网克的万能网卡驱动工具箱
如下网址
http://www.mousedos.com/
4 发表于 2008-11-10 16:32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0
注册 2008-10-10 16:00
17年会员
UID 1279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纯DOS下 有没有好的方法得到DHCP或TFTP的IP地址,并SET 将其 赋入一变量
5 发表于 2008-11-10 16:33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0
注册 2008-10-10 16:00
17年会员
UID 1279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UP!
6 发表于 2008-11-10 20:05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0
注册 2008-10-10 16:00
17年会员
UID 1279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再顶,求DOS下得到DHCP与TFTP服务IP的方法并赋值给变量的方法
7 发表于 2008-11-10 22:33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缺少文件是netset.exe不能用于mousedos.这个要调用其它程序检测网卡型号的.
你单独使用当然不行了.
你试试重下载看行不行,为了减小tftpboot的大小,就改动了netset.exe,暂时只在虚拟机上测过了.如果还出错的话把网上型号报上来.
dos下是可以获取dhcp服务端传给客户端所有数据的.
我是通过在内存中搜索数据的方法来获取dhcp数据包的.就是query.exe这个软件.用qbasic编写的.执行时显示 dhcp服务端的大部分信息,目前只获取常用的信息.然后生成一个批处理程序,用于设置tftpip环境变量.这方法很土,但这是获取有效有办法.能完美获取dhcp服务端(可以是路由器的)传到客户端的所有数据.
最初采用qbasic编写一个网络程序.但qbasic只能编写基于packet驱动的程序.这种方法获取的dhcp数据不准确.对于路由器或老版本hanewin dhcp还可以.很容易出错.用ndis2驱动网卡时就不能用了.最后想到一个办法.在内存里面搜索.
既可以用于packet驱动也可以用于ndisk2驱动.每次都能准确的获取到数据.
你这样问题论坛上好多人提到过.网上的回答都是编写WATTCP程序,这就不能用于ndis2驱动了.而且我完全不会c语言.

[ Last edited by xugaohui on 2008-11-10 at 23:03 ]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8 发表于 2008-11-11 12:39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0
注册 2008-10-10 16:00
17年会员
UID 1279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自已写QB网络程序 pf
我试过 ipconfg上 但只有本地IP与网关IP,唯独没有server ID ip
query 运行后显示out of range ,是不是内存不够还是要何种参数

[ Last edited by rose4cat on 2008-11-11 at 12:49 ]
9 发表于 2008-11-11 19:31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只能在启动网络后不执行其它程序的情况下才能显示ip.最好是配合批处理一起使用.建意你看看netd.bat这个批处理.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10 发表于 2008-11-11 20:36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0
注册 2008-10-10 16:00
17年会员
UID 1279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看了下你的批处理,netset这个批处理已加密,好似运行这个程序内的某部分,query 就可以正常?
11 发表于 2008-11-11 21:00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0
注册 2008-10-10 16:00
17年会员
UID 1279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MOUSEDOS下的 quickgho.bat前执行仍然不行 显示out of range
12 发表于 2008-11-12 16:38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0
注册 2008-10-10 16:00
17年会员
UID 1279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query 有时可以查询到 siaddr,可指定为路由器的地址,不为我TFTP与DHCP地址,
用xugaohui的TFTPBOOT的镜像,有时是路由器的地址,有时为正确的TFTP的IP地址,
为什么我的一直不行,超级郁闷
13 发表于 2008-11-12 16:56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你直接用我那个软件包不就OK了.query获取的一定是对的.ms tcp和ibm tcp都有可能获取到dhcp服务和或路由器dhcp分配的ip,imb 通常是获取dhcp服务的信息.如果是你使用ms ipx netbeui 和packet驱动的.大多数据获取的是路由器分配的ip.query是在本机内存中去找ip.它跟网络无关.至少我的tftpboot还没有遇到out of range 错误提示.如果我遇到这个提示了就需要改程序了.
mousedos停止更新了,而且本身支持的网卡就少.tftpboot是最完美的.
没有必要重复发明轮子.
批处理没有加密,只不过是在dos下编辑.你在cmd窗口下用edit就可以编辑了.
为了程序能用于ndis2驱动和packet驱动两种情况,采用在内存中找dhcp数据的办法比较合理.

[ Last edited by xugaohui on 2008-11-12 at 17:02 ]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14 发表于 2008-11-12 18:21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0
注册 2008-10-10 16:00
17年会员
UID 1279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TFTPBOOT确实方便,不过我不需要开机改计算机名这些功能,只需要部分我适用的功能,况且你的这个TFTPBOOT在我的网络环境中也多数获得是路由的IP地址
我的网络是用WDDRTt两个无线桥接的环境,主机用的windows2008 Ent版

在求问的同时也可以提高自己,可能是我表达的不清楚,我只需要在不同的网络环境下都能以很好的兼容PXE启动包
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还请楼主赐教
15 发表于 2008-11-12 19:44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都是在使用msclient,我们不能控制它是找dhcp或路由器的dhcp.我所测试的环境中98%是获取到dhcp服务器的ip,如果获取到路由器的dhcp那了没办法了.
现在获取方法是从内存中获取的.你可以把客户的ip信息与进入ghost网克的ip对比.绝对是一样的.
改计算名功能是在dos下运行的程序,与网络部分完全独立分开.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