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教如何隐含grub的菜单 查看 5,597 回复 23
楼 主 请教如何隐含grub的菜单 发表于 2008-01-20 22:10 ·  中国 浙江 衢州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10
发帖 39
注册 2002-12-30 00:00
23年会员
UID 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因为做了一张背景图,而且启动项只有一个,所以显示菜单没有意义,就想把所有的菜单和表框还有提示行信息都隐藏了,我想将字体前景和背景都设为相同是否可以达到我的目的,不知道有人这样试过吗?
2 发表于 2008-01-20 22:48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建议多翻翻贴子再问这个问题.......

PS:我记得好像不是回这个贴子的,怎么跑这来了....

[ Last edited by chenall on 2008-1-23 at 12:10 AM ]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3 发表于 2008-01-21 11:57
中级用户
积分 210
发帖 39
注册 2002-12-30 00:00
23年会员
UID 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已经按照chenall兄的意思搜索了一下论坛,可是真的没有找到解决办法,还望指点一下.
4 发表于 2008-01-21 12:3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你在菜单前面加一个参数
timeout 1

间接与隐藏了菜单
5 发表于 2008-01-25 10:51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27
注册 2008-01-23 11:54
18年会员
UID 1093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说的隐含是哪种意思?是菜单文件在grldr里?
6 发表于 2008-01-25 12:38
中级用户
积分 210
发帖 39
注册 2002-12-30 00:00
23年会员
UID 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意思就是屏幕只显示XPM的图片,等待timeout后再启动系统,可以起到原来WIN98启动盘的蓝天白云的效果,顺便问一下xpm图片能否像menu.lst那样嵌入到grldr中去吗?
7 发表于 2008-01-25 13: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27
注册 2008-01-23 11:54
18年会员
UID 1093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只要那个图片 没有菜单 那还等在那里干什么啊?
这个好像没什么意义吧?
纯粹为了好看?
8 发表于 2008-01-25 14:26
中级用户
积分 210
发帖 39
注册 2002-12-30 00:00
23年会员
UID 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显示企业logo啊,这么简单用途没有听说过?呵呵.
9 发表于 2008-01-25 15:34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27
注册 2008-01-23 11:54
18年会员
UID 1093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没想过这么多,主要是自己维护用。。。。
估计暂时应该还没办法吧
10 发表于 2008-01-26 09:00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3
发帖 9
注册 2005-11-12 23:10
20年会员
UID 45146
状态 离线
在菜单前面加个hiddenmenu就可以了吧

timeout 3
default 4
hiddenmenu
11 发表于 2008-01-28 11:53
中级用户
积分 210
发帖 39
注册 2002-12-30 00:00
23年会员
UID 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使用hiddenmenu后连图片也隐含了.
12 发表于 2008-01-30 18:42 ·  中国 河南 南阳 新野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4
发帖 24
注册 2007-04-17 22:13
19年会员
UID 855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启动项的名称改成空格。下面那些提示,你用记事本打开grldr可以看到,敢不敢改没试过,你可以试试看。
13 发表于 2008-01-31 11:06
中级用户
积分 210
发帖 39
注册 2002-12-30 00:00
23年会员
UID 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istance at 2008-1-30 06:42 PM:
你的启动项的名称改成空格。下面那些提示,你用记事本打开grldr可以看到,敢不敢改没试过,你可以试试看。

您的方法不用试也知道不行的,但还是谢谢您,估计目前的grub4dos根本没有这个功能,放弃了。
14 发表于 2008-02-03 18:26 ·  中国 河南 南阳 新野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4
发帖 24
注册 2007-04-17 22:13
19年会员
UID 855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qzxym at 2008-1-31 11:06 AM:

您的方法不用试也知道不行的,但还是谢谢您,估计目前的grub4dos根本没有这个功能,放弃了。

用记事本改肯定不行,但你可以想想用其它的方法改,改成空格(不是空格键),同样占一个字符,除非grldr不允许任何改动。但把菜单内置不就是改了这个文件吗?
15 发表于 2008-02-17 00:21
中级用户
积分 210
发帖 39
注册 2002-12-30 00:00
23年会员
UID 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像我还没有傻到用记事本去改一个二进制的文件,而且界面上其实不仅仅是显示菜单,还有表格线等单元,甚至可能出现改了后屏幕图片会出现空洞的现象

[ Last edited by qzxym on 2008-2-17 at 12:24 AM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