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0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教:grub能不能运行光盘中的菜单 查看 3,344 回复 16
楼 主 请教:grub能不能运行光盘中的菜单 发表于 2007-01-04 12:18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5
注册 2006-11-04 22:46
19年会员
UID 695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论坛上潜了很长时间的水,学了点GRUB的知识,利用GRUB做了一个兼容性不错的启动盘,想集成进一些常用工具,手上有一个工具盘,菜单做的不错,工具也挺实用,可就是不知道如何将光盘上的菜单运行到U盘启动盘上,还望知道的给个解答,谢谢了.还有就是有些2.0的主板在用启动工具的时候太慢了,不知道是什么问题,有的就很快.
2 发表于 2007-01-06 11:48 ·  中国 辽宁 抚顺 中移铁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5
发帖 7
注册 2006-12-14 10:38
19年会员
UID 735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的,坛子里有这方面的贴子。
3 发表于 2007-01-07 06:4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4 发表于 2007-01-07 23:28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5
注册 2006-11-04 22:46
19年会员
UID 695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俺找不到啊,楼上两位能介绍一个是如何实现的吗,谢谢了.
5 发表于 2007-01-08 00:3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U盘上用的? 光盘上用?到底要哪种?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6 发表于 2007-01-08 04:14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5
注册 2006-11-04 22:46
19年会员
UID 695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把光盘上的菜单移植到U盘上用,不知道能不能实现.
7 发表于 2007-01-08 08:3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把光盘上的menu.lst贴一段上来看看。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8 发表于 2007-01-08 08:42 ·  中国 四川 广元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5
发帖 22
注册 2006-05-26 19:42
20年会员
UID 56051
状态 离线
楼主贴出来大家共同探讨下
9 发表于 2007-01-08 08:54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下面是我U盘上的menu.lst中的部分。供参考。
====================
color white/blue yellow/blue
timeout 15
default 0

splashimage (fd0)/boot/grub/bg.xpm.gz
fontfile (fd0)/boot/grub/fonts

password --md5 $1$/$X4Ysjo.i58481t5DXv/E01

title GreenGhost [Ghost v8.3] (MEMDISK)
kernel (fd0)/boot/grub/memdisk.gz c=160 h=2 s=36 floppy
initrd (fd0)/boot/grub/gghost.img c=160 h=2 s=36 floppy

title GreenGhost [Ghost v8.3] (MAP-HOOK-1)
map --mem (fd0)/boot/grub/gghost.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title GreenGhost [Ghost v8.3] (MAP-HOOK-2)
map --mem /boot/grub/gghost.img (fd0)
map (fd0) (fd1)
map --floppies=2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boot

title Ghost 8.3 & Network Support [mynet] (MEMDISK)
kernel (fd0)/boot/grub/memdisk.gz
initrd (fd0)/boot/grub/mynet.img

title Micro Windows XPE (by LaoMaotao) [pwd]
lock
chainloader (fd0)/ldrxpe

title Bart's Network Boot Disk 2.7 plus
kernel (fd0)/boot/grub/memdisk.gz
initrd (fd0)/boot/grub/net27p.img

title MaxDOS
kernel (fd0)/boot/grub/memdisk.gz c=274 h=2 s=18 floppy
initrd (fd0)/boot/grub/maxdos.zip c=274 h=2 s=18 floppy

title Boot from Hard Drive (hd0,0)
root (hd0,0)
chainloader +1

title Boot from Hard Drive (hd0,1)
root (hd0,1)
chainloader +1

title Reboot
reboot

title Shutdown
halt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0 发表于 2007-01-11 02:43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U盘上看你启动的时候被识别成FDO还是 (hd0,0)
11 发表于 2007-01-12 03:23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5
注册 2006-11-04 22:46
19年会员
UID 695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U盘是被识别为硬盘的,(HD0,0),因为只有这样兼容性才好一点.其实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在一些光盘上有些比较不错的软件,比如像PC3000或是故障修复台之类的,他是调用的CTRL.BIN这样的文件,我把这个文件和那个文件夹直接拷过去不行,不知道是不是还要做什么修改啊.还请多指教.
12 发表于 2007-01-12 05:28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fd0)全都改成(HD0,0)

从U盘启动硬盘上的操作系统要改一下,因为你的硬盘已经变成了HD1
13 发表于 2007-01-12 06:04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menu.lst就那么宝贝吗?就舍不得拿出来看看?
也可用find --set-root ,这样就可用相对路径解决。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14 发表于 2007-01-12 09:53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5
注册 2006-11-04 22:46
19年会员
UID 695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imeout 30
default 0
fallback 1
splashimage (hd0,0)/grub/xpm.gz
fontfile (hd0,0)/grub/fonts


title 从本地硬盘启动windows
map --harddrives=2
map (hd1) (hd0)
map (hd0) (hd1)
map --hook
chainloader +1
boot

title 启动卡巴斯基杀毒软件DOS版
map --mem (hd0,0)/tools/avp.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boot

title 启动深山红叶工具
chainloader (hd0,0)/ldrxpe
boot

title 启动windows故障恢复控制台 "此菜单不能用,需要请高手解决如何才能实现"
chainloader (hd0,0)/ctrl.bin "此文件是从光盘上取下来的,在U盘上运行不行"
boot

title 启动MSDOS7.1
map --mem (hd0,0)/tools/msdos710.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boot

title 启动网络启动盘
map --mem (hd0,0)/tools/network.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boot

title 启动linux 启盘版
kernel (hd0,0)/grub/memdisk.gz
initrd (hd0,0)/tools/linux.img



title 从软盘启动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fd0)

title 从光盘启动
cdrom --init
map --hook
chainloader (cd0)

title 切换到GRUB命令行模式
commandline

title 重新启动
reboot

title 关机
halt

这是俺的menu.lst,其实不是不想贴出来,只是还想把它完善一下,既然这样就先贴出来了.
15 发表于 2007-01-12 20:58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意思是只要贴出包括不能用的部分在内的一部分就行了。
控制台没用过,不过ctrl.bin估计是不能独立运行的,它调用的东西是否按光盘路径布置了?
什么地方能下载?有下载的话,我也可下来学学。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