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1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请问再TW中如何输入汉字??? 查看 11,758 回复 46
楼 主 请问再TW中如何输入汉字??? 发表于 2006-10-05 09:32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2
注册 2006-09-17 21:39
19年会员
UID 62879
状态 离线
进入DOS后进入TW,但是我不知道如何再里面输入中文~
请大家帮忙解释一下谢谢~
2 发表于 2006-10-07 11:26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37
注册 2005-11-04 02:00
20年会员
UID 445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拼音好像直接可以运行的,按组合键ALT+F2吧,五笔就要运行WBX

[ Last edited by zjnbwdj on 2006-10-7 at 11:28 ]
3 发表于 2006-10-14 07: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章丘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4
发帖 6
注册 2006-10-13 09:25
19年会员
UID 65597
状态 离线
发错了,看下帖

[ Last edited by doscai on 2006-10-14 at 07:03 ]
4 发表于 2006-10-14 07:02 ·  中国 山东 济南 章丘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4
发帖 6
注册 2006-10-13 09:25
19年会员
UID 65597
状态 离线
TW.EXE的各种控制键的定义是︰

右SHIFT (缺省键定义) 中英文键盘状态切换
ALT + F1 激活区位输入法
CTRL+ F5 系统控制功能
CTRL+ F6 鼠标驱动控制
CTRL+ F7(CTRL+ALT+ENTER) 中西文切换
CTRL+ F8 全/半角字符切换
CTRL+ F9 中/英文标点切换
CTRL+ F10 系统状态控制功能
CTRL+ - 选择中文数字方式
CTRL+ 5(小键盘) 选择中文表格方式

当TW.EXE所在目录有天汇3.0动态汉化库(STORE.DAT长度︰111827字节)时,自动打开天汇3.0的动态汉化功能。

您还可以通过TW /?获得其它参数的帮助。
5 发表于 2006-10-16 12:38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2
注册 2006-09-17 21:39
19年会员
UID 62879
状态 离线
如何进行拼音输入呢·?》
6 发表于 2006-10-17 10:54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5
发帖 66
注册 2006-10-03 10:40
19年会员
UID 644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送给你两个可以单独运行的拼音和五笔输入文件(PY.EXE、WBX.EXE),在TW中运行一下就有相应的输入法可用,这是解决码表无法挂接的无上法宝,记得给我加分啊。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2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雨露 +4 2006-11-15 08:06
cxm2000 -1 2007-01-31 23:02
附件
PY_WBX.zip (95.15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411)
7 发表于 2006-11-28 01:26 ·  中国 湖北 黄石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08
发帖 32
注册 2004-10-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22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6楼的同志

找了好久
8 发表于 2006-12-27 11:4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6-12-27 11:15
19年会员
UID 747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6楼的同志做了件大好事,献出了今世绝迹难得一见的偏方,强烈建议为其多加分。
9 发表于 2007-01-15 05:40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7-01-06 05:07
19年会员
UID 755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用tway 3.0的key.com+py.mb+wb.mb,占内存少。而且key.com还可用upx压缩。

另外,我将key文件修改了一下,py.mb,wb.mb可不放在data目录下,且不生成??000.dt和tfrq??.tab文件.在xp和dos7.1下使用暂无问题。但码表文件名要求2个字符,py.mb,如果是wbx.mb就会出错。

但不知如何上传文件。

[ Last edited by jhko1234 on 2007-1-17 at 02:29 PM ]
10 发表于 2007-02-04 03:47 ·  中国 四川 成都 移动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7-01-16 09:45
19年会员
UID 766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6楼的东西可以在袖珍龙中用吗?如果可以的话就太好了
11 发表于 2007-02-25 14:13 ·  中国 黑龙江 鸡西 中移铁通
社区乞丐
积分 -15
发帖 2
注册 2006-10-14 07:34
19年会员
UID 65715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大家,学习到了不少知识!
12 发表于 2007-03-16 02:24 ·  中国 四川 绵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7-03-15 22:00
19年会员
UID 818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感谢
13 发表于 2007-03-19 23:03 ·  中国 广东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2
发帖 41
注册 2005-12-23 22:40
20年会员
UID 47754
状态 离线
学习
14 发表于 2007-03-20 00:51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中國DOS聯盟常任參議员
积分 686
发帖 318
注册 2005-11-04 13:00
20年会员
UID 775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收藏
. 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是因為它沒有分開每種色彩...>/

我的百度空间: BEYOND超越 为什么用DOS
15 要怎么用啊 发表于 2007-03-20 12:33 ·  中国 福建 漳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03-20 11:07
19年会员
UID 823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急着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