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2:0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网络分段 请各位帮忙 查看 1,291 回复 1
楼 主 网络分段 请各位帮忙 发表于 2003-11-12 00:00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3-11-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86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一个公司得到一个标准的网络段地址202。22。22。0
此公司有5个部门,每个部门有20——25台电脑不等。要求部门与部门之间不能直接通信。部门之间分别处于一个单独的网段。
你算出这五个网段。
我要知道的是算法。具体怎么算来的,答案也要知道。
你就是组网的人,你打算怎么来搞。
2 发表于 2003-11-12 00:00 ·  中国 上海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45
发帖 11
注册 2003-10-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19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5个部门?那就用三个二进制位(可以有八个部门)来区分网段罗 11100000 = 224
所以,子网掩码都是:255.255.255.224
00000000 = 0
00100000 = 32
01000000 = 64
01100000 = 96
10000000 = 128
10100000 = 160
11000000 = 192
11100000 = 224
第一网段:202.22.22.0 ,IP从 1到30,broadcast:202.22.22.31
第二网段:202.22.22.32,IP从33到62,broadcast:202.22.22.63
第三网段:202.22.22.64,IP从65到94,broadcast:202.22.22.95
。。。。明白了吧。。。
子网掩码(netmask)都是255.255.255.224







论坛跳转: